尼泊尔

尼泊尔珠峰南坡Everest Base Camp(EBC)三女爬行记

尼泊尔珠峰南坡Everest Base CampEBC)三女爬行记【开篇】

先发一些照片。

简单行程表……
1224Lukla---------Phakding 徒步2.5小时,海拔下降200
1225Phakding--------Namche 徒步6小时,海拔上升800
1226Namche--------Everest view hotel---------Khumjung 徒步5小时,海拔上升400
1227Khumjung----------Dhole 徒步7小时,海拔上升700
1228Dhole------------Gokyo 徒步7小时,海拔上升600
1229Gokyo------Gokyo Ri-------Machherma 徒步6小时,海拔上升500米,再下降800
1230Machherma-------Dhole------Mong------Khunde 徒步9小时,海拔下降600
1231Khunde------Namche------Phakding 徒步8小时,海拔下降1200
11Phakding----------Lukla 徒步2.5小时,海拔上升200

感谢赞助装备的兄弟姐妹们
特此感谢(排名不分先后):
明朗——睡袋老姐!太感谢了!你的睡袋好暖和!)
晃司——冲锋衣
帅哥——冲锋裤
强哥——海拔表
凌娃——英国皇家特种部队生存手册(汗)滑雪手套(老弟!没这玩意,我就挂了)
阿彭——登山杖(虽然这个登山杖,还没有到尼泊尔就断了)
夏晶妈——牛肉干,酸酸糖(这个酸酸糖在高反恶心想吐的时候简直救命啊),护身符
曾曾——运动袜子,内裤,保暖裤袜(好质量,希望亲爱的店里生意越来越好)
宣言——护身符
微微——雨衣(亲爱的……真不好意思,你的雨衣被公司兄弟们当广告布画满了)
小寒——登山水壶
妈妈——保暖衣裤,羽绒服,羽绒裤

试什么?
景色不错。值得一去,雪景漂亮。
好漂亮的照片!
貌似语法编辑出来的不是原始尺寸的大小呢。 大家可以点击看大图哦
真漂亮
一,出发篇
两月前的某一天,老妹突然发了一个EBC的徒步攻略和地图给我,
老妹说,“姐,闲着也是闲着,这条路线挺不错,咱两姐妹去爬爬珠峰玩。”
我说:“好。”
于是天天加班,还逼着外面一群兄弟帮忙陪着我赶工作,再次非常感谢日夜不停的陪我赶出三篇开篇漫画的小八,扬扬,苏晨,没有你们2个月辛苦的支持,我就没有这次旅行的机会。
然后办签证,声泪俱下的求天南地北的兄弟姐妹赞助装备,收了一个多月快递,终于把这次珠峰之行的所有的装备工作做完了。
在韩国留学五年的好友,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某个帅姐‘韩国仔’,原本这次放假回国准备去香港的,结果一听我们要去爬EBC,就立刻改变了计划,香港啥时都能去,EBC这辈子像我们这种凡人可能就爬那么一次,趁年轻。
……
看了很多前人的攻略,其中一位大哥写到,“我写此攻略,只是为了后面去的人方便。少走弯路,但至于去了能得到什么,只有你去了才知道。”
一行人曰:这哥们真酷。
……
有不少人问,为什么是从尼泊尔上,不是西藏,这里还是解释一下,先是老妹跟我说世界各地的徒步者们都比较推崇珠峰南。再来是因为在尼泊尔境内,全球海拔8000以上的14座高山,尼泊尔境内可以看到8座。感觉尼泊尔没有多少地盘都被这些山占光了。所以选择去尼泊尔徒步的世界各地的人非常多,因此猜想徒步路线的沿路相对设施也会好一点。从sagarmatha 国家公园进入山区,里面有一条到珠峰南坡基地的150公里的徒步路线。沿途有提供给徒步者的一些基本设施。sagarmatha之路,传说是每个徒步爱好者梦想中的天堂。
……
旅行本来是四个人,还有大龙兄,可是大龙突然感冒,说不上山了。于是变成了我们三个人。
12月21号打包好装备,来到公司跟同事和老大们告别。一群兄弟们把我的雨衣画满了工作室和咱游戏的广告。老大还写错了两次工作室的网址,汗……
……
飞到广州跟老妹和老友韩国仔会和。结果好死不死,我老妹的手机卡过了那天晚上十二点居然过期找不到人,我只知道我老妈知道住在老妹隔壁的人的电话,于是只有冒着巨大风险,半夜打电话把老妈叫醒打电话给隔壁的人叫我老妹到楼下路口来接我。
为什么说冒着巨大风险,当然,这次去尼泊尔爬山,是没有告诉家里人的。韩国仔告诉她妈妈之后,花了半个月才说服她妈妈答应。然后她妈妈答应之后就会担惊受怕的过20天。我和老妹说,她根本就不是好人。
我说:“作为父母,当然都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去那种地方。你告诉她不就是为难她吗?为了不为难她,我们就骗她。我说我去西藏玩几天,我老妹说她去郑州出差。等回来了再告诉他们,万一回不来,死了以后的事情死了再说。而且我们买了保险,万一死了,父母领了钱也够下办辈子生活了。”
韩国仔:……
老妹说:“以后我的小孩我会小心翼翼,不能让他小子给跑了。我会把他的护照卡在手上。户口本我也会卡在手上,连身份证也只给他办个临时的,我看他小子给我跑。要是这样他小子都有本事从我手上跑了。那就真的是我的小孩了,以后他走到哪里我都不担心。”
我:……
……
第二天上飞机前,我们在广州珠江新城麻田会吃田鸡。最后一餐很丰盛,估计到了山上没好吃的吃了。这家田鸡我老妹这个食神很早就跟我推荐。此日一会果然名不虚传。但三个人的心情都被尼泊尔和EBC占领了。
老妹说:“田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马上就要去爬珠峰了!”
……
机场大巴去广州白云机场的路上,老妹一直跟我说在广州工作这一年的痛苦,一直跟我抱怨广州这个城市是如何的堵车没商量,如果的脏乱差,治安混乱,人没礼貌。我安慰道,哎都出来了,别想了,我们马上就要去尼泊尔爬珠峰了。
……
出发时,一个二个都还是人模狗样的。

……
准时上了飞机,到了昆明转机,顺便一提,亲爱的阿彭赞助的登山杖,在昆明机场就断成了两截。汗……还敢每天跟我吵着要拳头大的宝石……
于是这根登山杖没有死在喜马拉雅山,牺牲在了昆明国际机场。注:我离开公司的时候忘了拿它,亲爱的邓淳同学还骑着车子追到我的机场大巴给我送来。结果它那么不争气。哎……
等去加都的飞机时候,韩国仔一直在数落昆明国际机场怎么那么破……我和老妹说到,无所谓了,反正我们就要去爬珠峰了……
……
去加都的飞机晚点了很久才来检票,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不是说起点站的飞机都不会晚点起飞的么。后来等啊等啊,终于等到检票上了飞机。飞机上,韩国仔还一直抱怨说我们为什么定东航的飞机,说东航的飞机飞得不稳,又常常出事,飞机起飞时候,看她那紧张的表情,就好像飞机随时会落一样。
哎……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东航这个飞机最便宜啊。死了以后的事情死了以后再说嘛。
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时候,已经接近当地时间凌晨12点。从飞机上一下来,大家就被这个国际机场雷得说不出话来。矮矮的一排门是机场出口,里面的各个设备也都非常陈旧,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小的机场。等我回过神来,看着韩国仔问:“你现在知道昆明的机场是多么的国际了吧。”
韩国仔:“………………恩……”
因为晚点,来接我们的旅馆的人已经找不着影子了。不过很多旅馆的人在机场门口等着做生意。换了钱(1人民币兑换10.24尼币),就出去砍价,找了一家当地人开的旅馆,给我们四个安排的住处,三个女生的一间房10美金,大龙一个人住双人间5美金。旅馆的人用免费的小面包把我们送到住处,一路上穿过了机场到首都市中心泰米尔区的街道,被加德满都狭窄的街道,破旧的房屋,垃圾满地且凹凸不平的路面惊到。就算在贵州老家的郊区,也难得见到那么残败破旧的景象了。心里充满疑问和警惕,这里真的是加都城么,不会是我们被人给拐了吧,我们刚刚换了钱,要是第一天下来就被人拖到乡下地方给抢了是小事,要让我老爹知道事情就大条了,会被他嘲笑一辈子不能翻身的。还好,那的确是加都城,我们送到了旅馆。旅馆的环境还不错,有个小花园,我们住在楼上,打开窗户就看得到前台和小花园。
加都的天气比较热,半夜了地面温度还有13度,于是我和老妹严重发现,我们身上穿的冲锋衣不透气,憋了一身汗,于是洗了身上汗湿的衣服,用登山杖当晾衣杆,晾在窗户外面。这个时候,突然发现,天啊,我把我们的食品袋放在机场换钱的地方了。哭,里面有我们准备拿上山烧水住面的锅子和很多海苔还有一大盒巧克力。旅馆老板说,没有关系,他们有人在机场,他打个电话去帮我们问问,找到明天就可以去拿回来。真是太好了。
坐下来兴奋一下,哦~~~~~我们到加都了!!
洗完热水澡,睡觉,隔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干……
二,上山前的准备
第二天起来,就点了早餐坐在花园里吃。旅馆的环境还算不错。

这个叫做拉稀的饮料,其实就是酸奶。这顿早餐真贵,一个人花了200多尼币。旅馆的人介绍了一个会中文的本地旅行社的人给我们认识,可以代办山上的背夫和到鲁卡拉的往返机票等业务。他会一些中文,他的旅行社在北京有分社,他的英文说得非常好,于是我们就在他那里找了背夫(会英文的一天11美金),

还定了来回机票(180美元+登山证5美金),想着早餐时间搞定了,还有一下午时间去逛逛加都。
这个时候老板过来告诉我们,我们的食品口袋找到了。叫我们下午去机场拿一下。于是兴奋的跑去机场拿食品袋。不想打车太贵。于是选择做公交去机场。上了一个我几岁时候在家乡见过的破旧公交车。摇到了机场。换钱处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就笑,问我们是不是昨天把袋子掉在这里了。我们就连连点头,他说他交给警察了。机场的警察问了再问,确定了那个袋子是我们的,才说叫给会英文的跟他去领,于是我和韩国仔大龙在外面等,老妹跟警察去了失物招领处。我和韩国仔在等老妹出来的时间里身边一个帅哥警察就一直跟我们闲聊,问我们的行程什么的。然后我总觉得这个帅哥警察怪怪的,一直低头闷笑,我问他,你笑什么啊?他又不说话。
等了很久,我老妹才从里面出来,一出来就很无言的说:“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告诉你们。好消息就是我们的食品袋找到了,坏消息就是我们的巧克力不见了!我看到我们的包好高兴,但一打开我们的锅子………………我就问:‘where is my chocolate?’他们一副很无辜的表情说:‘i  don’t know.’ 因为尼泊尔好像没有海苔这种东西,他们不知道是什么。他们问我,我就说是一种食物,我还打开给他们看了一下,当他们面吃了一块,然后送了几块给他们吃。”
汗……难怪刚刚那个帅哥警察笑得那么怪,八成是他们吃了我们的巧克力。哎……看你长得帅的份上,算了……
拿了我们的食物袋,还有一件正事要办,隔天上山要用的EBC的地图必须这天买。
于是去逛加都……

加都有无数的寺庙和塔……街道非常的热闹拥挤……很好逛……

在一家旅行纪念品店里卖了地图170尼币。

老板是个尼泊尔本地的年轻小伙子。讨价还价的时候,韩国仔和老妹看到很多明信片,就想着给朋友们寄明信片。然后买了一堆,结完帐之后,老板出乎意料的一人送了我们一张明信片。还给我们盖上了他店里的专用章。看到我们买的地图就问我们是不是要上EBC,问了问我们的计划。
这个老板名字叫桑德拉人非常友善,很好相处。我们三两下就混熟了,然后食神老妹首先就问,哪里可以吃地道的尼泊尔手抓饭。然后他就跟我们说了一下位置。因为加都都是狭窄的小巷子,路很难找,说半天也没有搞明白。然后他就干脆带我们去了。再干脆,我们就直接问他有没有空,晚上一起吃手抓饭。他礼貌的笑了笑,想了想说好的。然后我们就交到了一个很好的本地朋友。他带着我们穿过一个小巷子,进了一个感觉是人家私人地盘的小木门,钻到一户人家的天台上,才知道原来这样的普通民房的天台是个餐厅,没有本地人带,谁能找到这样的地方吃饭啊!

快乐的吃了一顿疯狂的手抓饭,很便宜,大多是一百多尼币,饭菜可以随便加,吃到饱。比旅馆的早晨强多了。桑德拉跟我们聊了很多很多,问我们对加都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我回答:“crazy……”一切感受尽在其中。
妹妹说:“这边的人很国际,明明母语是尼语,可是随便路边抓个阿猫阿狗英文都很好。”
我感觉我听力还是不行,也不晓得是因为桑德拉说话有口音还是因为怎么样,他说的话,我只能听得懂百分之六七十。(当年雅思考试听力交了一张白卷的人还敢说人家说话有口音)
吃饭完,桑德拉很有礼貌的说,等我们从山上回来,请务必来他店里找他,他可以带我们游玩加都,更希望能在家里招待我们。哇靠,这么好的事!我们毫不客气,立刻答应。
之后从饭馆出来,因为韩国仔说海关带肉食和水果不能入境会被没收,我们就没有从国内带大量的肉。于是我们就去超市买,发现贵得要死,无论是泡面还是罐头和火腿肠,因为尼泊尔估计生产不出火腿肠这样的东西,都是进口的,而且还是出长日期很久,要过期不过期的劣质品。但是没有办法,有总比没有强。算了,我们忍。买吧!
回去之后,老妹跟韩国仔就忙着写明信片,明天上山之后,就拜托大龙帮忙拿到桑德拉那里去寄。因为爸爸妈妈的生日我们都在山上没有办法给家里打电话,于是老妹就在旅馆花园里找了6个国家的人,用6种不同的语言写‘生日快乐’在明信片上。打算叫大龙寄给爸爸妈妈!我晕死!
我说:“他们两个收到这张明信片肯定就知道我们两个在一起了!要是让爸爸知道我们两个在尼泊尔肯定知道我们两个去爬珠峰了!!!!你不能回来再寄啊!”
老妹说:“回来爹妈的生日就过了!放心他们拿到明信片,上面写的都是6国文字,邮戳也是英文尼文的,他们看不懂,不会知道我们在尼泊尔的,而且就算知道了,他们八成连尼泊尔在哪里都不晓得!而且应该他们收到的时候,我们也返程了!没问题的,只要回到加都就可以跟他们说实话了!”
我:“妈妈也许不知道!但是你想骗过我们老狐狸的爹可没那么容易……”
哎……算了……不管了……
三,卢卡拉叛逆的小飞机
第二天一早,我们叫的车子准时来到旅馆接我们去国内机场。上了出租车,功课做得最足的老妹跟我和韩国仔说:“你们昨天嫌弃人家的国际机场山寨。你们今天看到尼泊尔的国内机场不要太吃惊。还要告诉大家一点,今天我们要降落的机场,号称世界上最恐怖的机场之一。提前有点心理准备哦!”
过了半个多小时,车子把我们送到了国内机场门口。
请问要怎么才能不吃惊……这真的是机场入口不是菜市场入口么?我茫然的看着司机,司机坚持说,到了。
好吧!你赢了。
我以前只知道尼泊尔穷,可是我以前根本不知道什么穷。
通过一个类似国内以前那种菜市场几根钢管支撑着的大棚子,来到进场行李安检的地方,跟国内火车站差不多,行李在门口安检完了就可以进去了,里面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有一些在安检机口等着你的行李一通过机器就抢着帮你拿包的人千万别让他拿走你的行李,他一旦拿起来就会要钱。这个之前老妹在攻略上看到过,所以我们都非常紧张的从哪些人手中抢回我们的行李。机场里面的设备比之前的国际机场陈旧N倍。

登机牌是手写的。

换了票,买了机场税。到了时间,检票入内,全身安检时候也是分男女入口的,韩国仔又被当成男生被女工作人员赶到男士区去安检……工作人员也不看护照,也不核对机票和护照的名字,连性别也不核对一下,基本上,那张机票要是弄丢了,谁捡到都可以直接上飞机。进到候机厅,我们三个跟没见过世面的人一样,都张着嘴巴,走一步看一圈。这里一切都太山寨了。咱不是嫌弃它穷,是真的没见过这样的机场被雷到的本能反应。

饮用水就这样放在垃圾桶的上面,你敢喝不?我们想着机场肯定有水喝,都没有从旅馆打水。结果三个盯着这个饮用水的水桶,看有没有人过来喝,终于等到一个保安过来打水,走到外面去了。我们就隔着窗户盯着他,看他是不是真的要喝,然后他真的喝了。老妹说:“如果他喝了半个小时以后没有倒下,我们就喝!”结果他喝了,没有倒下,但是我们还是没有一个人有勇气去喝。汗……他们是尼泊尔人,早习惯了,我们不一样,万一我们喝了倒下了怎么办。有攻略上写过有人喝了那边的冷水倒下的。我可不想还没有到看到珠峰的脚就进医院。于是,算了。

飞机场候机厅里,贴着一个走EBC失踪了200天的29岁的深圳小子寻人启事。机场的电视上,正在放着刚刚有一架飞机失事的新闻……不过什么都没有办法吓到我们……
……
这天,我们终于理解到,尼泊尔飞机晚点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大家都习以为常。昆明飞加都的飞机晚了那么久开始,我们就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们买的是往返票。去的时候是早上7.30起飞的飞机,回来时候open票,到了机场,有飞机就可以回来。结果机票上写着据说是7.30的起飞的飞机,一晚再晚,晚到了12.30。

饿得我们一群人都要崩溃了。而且这个机场没有广播,飞机来了,要上飞机了,是靠人工站在登机口喊的,没听见你就活该。登机口也只有2个。因为晚点的飞机晚点得太离谱了,也没有人知道它什么时候来,做飞机的乘客就一直去问登机口的工作人员。

可能是闲我们问得太烦人,于是就先检票把我们一机人,14个,拉到了机场外面去等飞机,那时候已经12.00。这个就是我们买的航空公司的车,以后千万别买这家航空公司的飞机。没有一班是准点的,而且晚点晚得非常的离谱。
早上为了赶飞机我们5点过就起来准备,怕误机,都没有吃早饭。其他乘客也差不多。一个二个饿得要死,可是都已经出了候机厅,你想回去候机厅吃点东西,又怕飞机突然来了拉下你一个。
我老妹崩溃了说:飞机晚点那么久也就算了,最最起码,最最底线的,到了这个时候了,也该送饭来了啊!想饿死我们啊!”
我们三个饿得不行了,只有开原本打算带上去吃的备用粮食。我看到那些没有带食物在身边的老外一直盯着我们在吃牛肉干。哥们,小妹,对不起,不是我们不发挥国际主义精神,我们穷,食物有限。到了山上你们还有大把钞票可以吃,我们要把东西拿出来救济你们,我们会饿死在山上的。于是一人吃了两小块麻辣牛肉,他们两个连口袋里的油都舔干净了,我因为没有舔干净油,就把包装袋丢了,被他们两个骂了很久。
……
终于那个鬼飞机来了。飞机很小,是十四人座的小飞机,看到从山上下来的人都穿着羽绒服,估计山上很冷,没关系我们有防风防雨的冲锋衣我还带了妈妈给买的羽绒服和羽绒裤还有妈妈给买的保暖衣。这下大家都兴奋的想上飞机起飞了,但高兴得太早了。因为飞机到来的时候已经是正午时候,也就是飞机师跟空姐该吃午饭的时候,于是我们继续留在车子里,看着飞机师和空姐在旁边吃盒饭,注意!是看着,没有我们的份。
我们已经没有语言………………
我老妹要发飙了,我安慰道,“这里是尼泊尔,不是中国!你要忍耐啊!!!”
于是我拿出了MP3,打开录音键,跟她说:“来!你想骂就骂,不要憋着。”于是三个人在车上非常不满的大骂了一通。在尼泊尔有一点好,你随便怎么大声说话,也没有人听得懂你在说什么。不要说懂中文的人少,我们说的还是贵州话。于是每个人的个性和说话语气在这种环境下都变得非常的豪放。
……
终于飞机师和空姐吃完了饭,我们可以登机了!

一个二个好高兴的在飞机前先来个留影。

奔上去。选好位置坐好。值得一体的是,这个又旧又破的小飞机上的空姐,非常的漂亮。她过来发糖果和塞耳朵的棉花时,我就忍不住要求合影。实在是太漂亮了。尼泊尔的女孩子本来就非常漂亮,而这个空姐是里面我见过最漂亮的。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第一次座这种小飞机,一上去,看到的景象有点错愕。这飞机真的能飞么。驾驶室跟后面的机舱是没有门的,可以直接看到前面的飞机师怎么操作。飞机的仪表盘好破旧,怎么感觉飞机会一边飞一边掉零件似地。
……
终于准备好,系好安全带,准备起飞了!

却发现这个飞机的两个螺旋桨只有一个能转动。另外一个不转…………
于是机场的维修人员过来检查,用手动的将这个螺旋桨转动了起来,我们都被雷得说不出话来了。似乎手动了一会之后,螺旋桨又可以转了。于是飞机师就开始起飞了。结果这个飞机在机场上跑了两圈,硬是没有飞起来。
我的天啊……

然后只能换飞机。换了一个飞机之后,终于摇摇晃晃的成功起飞了。隔音效果非常不好,必须用棉花塞住耳朵,不然震得耳痛啊。
看着韩国仔苍白的脸孔,我问:“你现在还觉得东航的飞机不稳么?”
韩国仔哭丧着脸说:“东航的飞机实在是太稳了!!!”

飞机飞越了加德满都……

不一会而就飞到云层上……

虽然说是到了云层上,但是尼泊尔山高是出了名的,所以飞机实际上还是在山间飞行,即便已经到了云层上,雪山却还是在飞机之上。真是壮观啊。除了飞机时不时要左右倾斜一下拐拐弯让一下山有点吓人外,我们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象时都非常兴奋。就在这种惊险刺激又兴奋的心情里,我们的小飞机往目的地——传说中世界上最恐怖的机场之一的卢卡拉飞去……
老妹曾经跟口述过,那个机场建在一个悬崖上,有一个U型的跑道。我想着都很兴奋。猜测应该类似贵州盘山路那样的U型跑道,飞机要在U型跑道上降落缓冲。
结果……
比我想的还恐怖……还雷人……
我只能无限崇拜的说,开这条线的飞机师们,你们是人么……
大约半个多小时,我开始听到有人说到了,要准备降落了。我往前面一看,“啊?降落?没有机场啊!在哪里降落啊?”
有人开始对前面掏出相机,对前面指着。

我就只看到我们的飞机前面就是一座巨山挡在面前,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坐在机舱里往前看的效果就是,飞机直接向山壁撞去。
不是吧!这是要干什么……我不由得抓紧了我的座位扶手。
我仔细一看,才知道,根本不是我想的什么盘山路,我远远的看到,前面正对的那个巨山正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只够一个飞机跑的跑道口,跑到口下面就是万丈深渊,这个只有400多米长的直行跑道的尽头也是山壁。
Oh——no……………
……
飞机越来越近,飞机师就开始驾驶着飞机对准那个悬崖上的跑到口,如果对得差一点点,上下左右都是撞山的结果……没有任何挽回的空间……当飞机轮子吃稳地面的一瞬间,飞机就立刻来了一个急刹车……停在跑道上……………………
如果你没有系好安全带就会飞出去。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不急刹车,这条只有400多米的跑道是没有办法做所谓的降落缓冲的,飞机将会直接撞到跑道尽头的山壁上。

飞机停稳后,才慢慢的拐了一个U型的小弯(这就是我老妹告诉我的U型跑道……汗),驶入旁边奇小无比的停机场,这样比巴士还小的飞机,这个停机场只能停4个,而且通常情况都只有2个,因为四个停满了,飞机就没有办法拐弯开到跑道上。
……
当我们被雷得双腿发软的下了飞机,面对这个比刚刚加都的国内机场还简陋的卢卡拉机场,什么男女共用一个厕所还没有门锁啊,什么厕所蹲位后面有个落地窗啊,没有水啊,找不到工作人员拿行李啊……
这一切的一切都变成了小事……

确认了旁边的小房间就是行李领取室,等着拿行李的间隙间,有一架飞机准备起飞,当它从很小的停机场拐弯到跑道上的时候,它的飞机翅膀直接伸到行李领取室的屋檐里面,从落地门玻璃面前不到一尺的距离划过去……我就站在落地门玻璃里面,飞机翅膀离我就隔着一个玻璃最多一米远,看到此等景象,忍不住再次对飞机师高超的技术致以崇高的敬意……

看着那辆要起飞的飞机,拐到这个只有四百多米长的跑道的最尾端,开足了马力,向悬崖口冲去……………………这根本是自杀式起飞…………
我看着老妹说:“要是跑到悬崖口还是飞不起来怎么办?”
老妹说:“还能怎么办,就只有掉下去啊!”
我颤巍巍的问:“……………………我们回去的时候不会也是坐这个飞机吧?”
老妹:“只有这个飞机飞卢卡拉和加都,不然就只有徒步6天从加都走过来。”
我T_T:“时间够的话,我们徒步好不好?!”
难怪这个机场没有卖保险的。

不管了,N天后的事情,N天后再说吧!重要的是,我们今天正式出发,开始EBC徒步之行了。
掏出海拔表来看了一眼,差点没有晕过去,这个诡异的海拔表显示的海拔是12000多。我们全都笑翻了。

老妹说:“oh! the guy must be crazy!”
其实之前在广州的时候就发现它有很大误差,但是我说叫大家看说明书调一下,结果没有一个人愿意看。我自己也不愿意看。于是一直鄙视到上了山,看到这一万多米海拔的显示,雷得我们无语,就一路拿它当笑料,直到第一天晚上,韩国仔终于忍不住了,就把说明书拿出来看,5分钟不到就调好了。它这才很准确的显示了海拔……
老妹说:“真可怜一路被我们冤枉它是假货,烂表……”
韩国仔说:“它终于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海拔表哭着说:“我没有疯!疯的是你们……”
我们最开始的计划是14天的行程,三条徒步路线。但最终因为各种惨烈的原因而只完成了一条线。哭……
随便一提,上山这天是12.24号,圣诞节。
再顺便一提,也是老爸的生日……我们两姐妹都没有办法打电话回家……哎……我强烈的感觉到,老爸一定已经察觉不对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