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珠峰南坡Everest Base Camp(EBC)三女爬行记

写的不错,看样子徒步尼泊尔,最好自己带个炉头可以烧些热的东西。
另外,LZ以后再徒步的话,可以药店里买些葡萄糖冲剂可以补充电解质。
还没完呢

凌娃送的手套。

我老妹

吃了早饭,大家在脚上绑上雪套开始返程……
来介绍一下一个东西,我自己DIY的雪套。上面还有喜洋洋和灰太狼的图案……

直接截取我老妹的日志介绍吧:

【这是一双被改装成雪套的袖套,我姐姐来广州的时候跟我说她的雪套没有寄到,我就随口说,其实雪套跟袖套差不多,她就在我楼下超市买了一双袖套,然后改装成雪套,成本价5元。我们上路还带着针线,我跟老姐都是习惯针线的孩子啊,因为我上次去丽江买的那个背包28元,到深圳就坏了,害我补了一晚上。所以针线这种东西有备无患,对于我们这种经常买便宜货的孩子更是必不可少。后来果然又派上了用场。我姐姐说,她回来可以开一个专栏写:户外DIY了。】

哈哈哈

我们有带炉头 只是因为一些很气人的原因 跟南池唯一一个买气罐的人闹气 就没买气。。。他明明说400,我们说便宜点,他说他家的是最便宜的,不信你们去逛逛,如果没有比他的更便宜的,就回来卖也可以。我们说好嘛, 结果等我们转一圈回来,发现只有他有,他就说少600不卖。

我跟老妹的都认为:这种事情事关尊严!就是饿死也不要给人当猪宰。

非常感谢,葡萄糖冲级的提醒。下次注意……

khunda一开始的一段上坡路非常难爬,雪会凝结在鞋子上成冰,而且会越来越大,越来越重,每一步从雪里把脚拔出来的时候,都很痛苦,尤其是负重爬山的老妹,歇息了好几次,终于翻过这座山头,接下来的就是到南池的下坡路了,愉快的返程正式开始。

大家唱着铃儿响叮当,一边笑,一边走,一边滚,摔了也不怕,爬起来再走,khunda到南池大部分都是山间的路,很少有悬崖边的路,可以滚得很放心。只是那个背夫,根本不等人,早走得没影子了,雪地虽然难走,但有个好处,脚印全在上面,跟着脚印走就是。不过有次跟错脚印,发现脚印到了一个墙面前就消失了……汗
……是人家到家了翻墙进去了吧?
然后折回去重新跟另外一个脚步下山,这天也有遇到从南池到khunda的旅人,我们就顺路问问到南池是哪个方向?!大家都非常友好的互相打招呼,互相祝福新年快乐,这天是我们在山上旅行最快乐的一天。因为要回程了,也因为这场雪,大家都变得精神满满,路过一个有多条路的地方,而且每条路都有脚印,哎呀,这下又分不清方向了。

大雪中找不到方向,迷茫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