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背包暴走欧洲----从威尼斯嘉年华开始

算算日子,今年的威尼斯嘉年华又要开始了。

想起去年跟一个台湾的朋友约着去暴走欧洲,疯狂嘉年华的时候真是一段美妙的经历。

支持驴友论坛,搬游记和攻略过来,往能对今年想去的兄弟们有点帮助。

-------------------------------

----------------------------

总述一下,这旅行一共是半个月,14天的行程。( 2.14----3.1日)  踏过的路线是:  威尼斯,  佛罗伦萨 , 罗马,  appia antica, tivoli,梵蒂冈, 巴黎 。一共花消是 6900人民币【机票】+485欧元【欧洲境内所有消费包括礼物】 折合人民币一共10900 元 厉害吧!不到万不得已不坐公车,全部 on foot.

当旅馆提供足够的免费早餐时候,吃到撑死再出门。然后中午吃饼干,晚上喝牛奶,睡觉。

其实好几个晚上我们都在外面玩得太晚,走得太累,一回来倒在床上就睡着了,也根本没有精神去吃晚饭了,只想睡到死。这种累死,累到只能顾忌人类最原始要求的感觉真好。

年前跟小韦想到去欧洲暴走,於是她回台湾,我回老家。***件。春节一过,就立刻去挤春运火车票,叫我**运好,最後一张到北京的坐票被我买到。坐了27小时的火车,累得要挂了,分表必争的直接杀到意大利签证中心,我们是决定去赶13号的威尼斯嘉年华,可是我到2号才到北京办签证。但我也不能不过年就离开,妈妈会伤心的。。。。於是,跟签证拼了。听说意大利常常拒签中国人来著。还是不管,拼了。

多方讨教各种经验之後,准备完材料,递上去,第二天就叫去大使馆面试。

MANTIS那段时间状态不太好,一路上做什麽事情都出纰漏,而且都是大纰漏。但总是跌跌撞撞的走到这里来了。

但後面的事情,

我总觉得没有那麽顺利,果然,面签的时候出了大纰漏。。。。

回来后问背包客前辈们,都说,‘你没戏了。’很失落一阵,心痛我交的签证费来著。听说拒签不退。於是又回到了原点,我的人生下一步要做什麽呢?我也不知道。想来想去,最有兴趣的还是梦了很久的欧洲旅行。於是,一不做二不休,向北京的圈内公司递了简历,心里是铁了心要留再北京跟签证耗到底。

结果,各面试电话来的时候,我却拿到了签证,晕死。。。。。那天是11号。去拿了签证,立刻打车去公司面试。我申请出去的时间是12号,就是明天,立刻去找机票没有。。。。找半天最快的只有定14号的走。於是定了14号的。小韦这天已经上飞机,走之前,她以为我会被拒签,跟我哭了半天,幻想著她一个人在意大利被人先奸後杀,或者先杀後奸的各种情景。还说我把她一个人丢在欧洲。我哪个负罪啊,可是,不是我愿意的啊。。。。

还好上天保佑,前辈们知道我拿到签证了,说我犯了那种错还能拿到,简直没有天理。……八成是因为老天去年对我太残忍了,今年补偿我来著,无论我怎麽脑子坐飞机,出纰漏,却依然一路通关。

於是立刻定了14号的票,收拾收拾。出发。

先坐了7个小时的飞机,到了德国慕尼黑,要再这里等四个小时之後转机去威尼斯。我运气真好,到的时候,慕尼黑正在下小雪。从飞机上往下看的时候,雪和云分不出谁是谁,好漂亮啊。我知道小伟一定羡慕死。台湾的孩子,没有怎麽见过雪。

不过到的时候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只拍下这张照片没有多久就天黑什麽也拍不到了。在机场外面瞎逛逛,等转机。到是不觉得漫长。心里很平静,在哪里都好,只要走得越远越好就对了。记得之前公主问我,一个人跑那麽远,不害怕么。雨雨也问过我,不觉得寂寞吗?

可我无论怎麽想,都想不出我该害怕什麽。我还可以失去什么咩?丢在哪里都无所谓。

晚上11点,又坐了1个多小时的飞机後,终於到了威尼斯。威尼斯的夜景好美啊。我还没有去之前,小韦先到了。她反复的跟我说,“快来,块点来啊!你一定会喜欢威尼斯的!”

恩的确,就那麽黑暗里的一瞥,我便已经开始激动了。我喜欢这种生涩的感觉。另所有的细胞都开始活动起来。下了飞机,领了行礼,就去找巴士,大半夜的,我找不到地方买票,於是就上车去问开车的帅哥可不可以在这里买,他很细心的先确认我要去哪里,然後卖了票给我。到了车站已经晚上12点过了。路上很难找人问题,我还被一对很帅的黑人情侣问路来著,但他们不会说英文,因此我一句也没有听懂。我甚至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什麽语言。我晕,跟我问路,难道我看起来很像本地人麽?

再街上找了半天终於被我抓到一个本地人,然後顺利的找到了我要下榻的旅馆,见到了差点被我丢在欧洲的亲爱的小韦。真开心又见到她。我说感觉好像没有分开很久的说。她说,本来就没有很久。……好吧。

第二天起来,睡了好久,发现怎麽都不天亮,我还以为是我失眠,结果小伟起来二话没说,把那个完全密不透光的窗户一拉。我就看到了照片里这样的画面。原来太阳都已经出来了啊。

好吧!开始了,暴走威尼斯。

爬起来坐公交上岛,【我们住的旅馆不在岛上,岛上很贵。】小伟跟我说:“我知道你一上岛就走不动了。不停的拍照片。但是你要听我的!不要为路边小小的美景给迷惑,先把大的看了来!千万不要停留!不然时间不够,去完圣马可广场,之後再去逛小街小巷。”我开始一口就答应了。到底她来了2天了。比我知道玩点在哪里。可是我一上岛就呆了。好多漂亮的小街小巷小摊贩和店铺卖的东西都好漂亮啊。我一边不住的看,小伟一边死拽著我往广场的方向狂奔。到了那里之後,我终於知道,小伟是对的。

游行的时候 我们在圣马可教堂顶上,正好是个绝佳的好位置,如果再下面,以外国人的身高,我们如果挤不进第一排,肯定什麽也看不到。

游行结束之後,终於开始暴走威尼斯的小街小巷了。意大利人很热情,很多穿著华丽丽礼服的人们会主动的拉我们一起拍照。开心~~开心~~~於是,拼命的再人群中找华丽的面具人~~拍!!!拍!!!!拍!!!!!!
  我们是真正的彻底穷游主义,一切追求最便宜。当然,就没有钱坐威尼斯逛街的船。於是彻底暴走到底。甚至,舍不得花1.5欧买地图,我们取舍之下买了一张明信片,这张明信片上印有古代商船行驶的威尼斯地图。又可以当地图用,用完还可以寄给朋友。
  於是我们就靠这张古代地图,顺利的完成了威尼斯暴走计划。小伟真的暴强,她说,只要威尼斯古代到现代的地壳运动没有太离谱,就应该没有问题。MANTIS不禁暗叹,背包自助穷游,攻略只有一条,就是要找一个会看地图,并且方向感极好的人同行。
 小发本人骚包照片一张

{:5_151:}

威尼斯的小街小巷~~~~

一个美少女~~

我。。。。。。

帅哥警察

话说这个威尼斯岛上很多塔都是斜的。。。。。

岛上很多的教堂,里面都可以免费参观,但是不能拍照,里面的壁画和雕塑真的好帅啊!

原来外国的人也不少呢
楼主好贴不断啊
感谢分享
另外:最好一楼一图,这样打开速度要快好多 再次感谢
又到欧洲了,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