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小五台之塔头~百慕大~北卫~北台~上寺之行

[复制链接] 查看:32035 | 回复:96
7月25~26,分别来自于张家口北京保定的7名驴友完成本次探路。
  • 勍苏南
  • 老杜ld
7月24日晚,7人队潜入某沟最后一处水源扎营,虽然营地并不太好,树林里找几块稍大的斜坡足矣,比起上回东台扎营略强点。扎营完毕开始煮菜做面腐败,保定沃野大哥的牛肉和咸菜最受欢迎,二斤牛二下肚,大伙顿时从刚开始的陌生升华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俩美女,瑛瑛和欧也妮为大伙忙乎做饭送菜。
成纪始祖 发表于 2015-7-29 14:03 7月25~26,分别来自于张家口,北京,保定的7名驴友完成本次探路。 ...

小鹿来支持!
由于此前做了充足攻略,知晓此旅途的艰难,大伙腐败完毕便早早入睡,和上次连穿一样约定由最早醒来的喊大家起床。早上五点多,北疆和沃野便起了,随后其他人也起,沃野大哥为大伙准备了热汤面。看着周边盛开的金莲花,心情格外棒。此沟人迹罕至,今天行程更是几乎全程探路,所有风景处于原始未破坏状态。拔营启程,沿沟而上,一路遇见一簇簇一片片的金莲花,在这个时节,山上花已不多,能遇到如此鲜艳丰茂花海,出乎意料。当然,攀爬开始艰难起来,一直处于无路开路状态,六七十,七八十度的斜坡不断横在面前,连续降雨后的山坡,沟破格外湿滑。只好四肢并用,抓树抓草,尽力向上前进。期间,需要绕过两个沟,快到垭口时有一截小路,顺路上,很快到了垭口,2050。昨晚营地,也是最后水源地1600。
等看线路
前队到垭口歇息等我陪着后面俩人到垭口后,向右上方密林切入。后来我推测,或许直接走山脊线可能更好走点。切入密林后全是高大的树木,野草,巨刺拦路,同时坡度非常陡峭。我们按着右上直拔一会,横切一会,再直拔,横切的思路,一直到顶部山脊。开路艰难不必多提。清泉和瑛瑛左右先锋,找路开路,颇有猛将风范,和上回上寺山脊和沟开路的唐山天气真好大哥有的一比。最累莫过于欧也妮大姐,在她老公指挥下,一直四肢并用向上爬,也到了顶。山脊高度大概2400左右。山脊各种断崖怪石突兀林立,需要谨慎前进,不断绕上绕下,也不断穿越各种草丛密林。
支持一下!!!
攀爬过程中完全依靠登山杖或者赤手空拳啥也不靠那是不可能的,必须得有树抓树,没树抓草,抓石头或者泥土才能艰难行走。草丛中有时会突然出现一段羊道,走几步又没了,让人疑惑多次,后来不管啥道了,按等高线和目标一直向右上方爬切,不断的爬切。最痛苦路莫过于大斜草坡,无路,草滑,脚用不上全力,只能脚内侧或者外侧稍微用点力,时间久了,脚特别累,还磨起了泡。这样的路程一直到中午12点才到了2600前面的一个稍微平整的垭口,大伙休息午饭。前面提到的2050垭口是个非常不错的营地,可以扎一二三顶帐篷。此垭口可以扎三四顶帐篷。途中有的地方也可以扎一两顶帐篷。
2050营地可以扎一二十顶帐篷。
午饭过后,大家铺开防潮垫稍微休息了二十分钟,看着时间过了一点多,后面还有很多未知的艰难困苦,我不得不叫醒他们,赶紧赶路。看着山脊有路,大伙很高兴的沿着山脊前行。此时山脊高度已经2600。没走多远,也就是没轻松多久就没法前行了,前面断崖,又需要绕切。不过已经看到了第一个2700峰。小心翼翼的绕,下降,上下切,崖边行走,稍有不慎,后果不说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