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夜下,徒步旅行在异国的土地上,新加坡、马来西亚陌生的城市熟悉的感觉

• 济南的冬天

结束了第一天行程,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马来西亚海关,只有在这个时候看到的各种肤色的人们时才感觉到我身处国外,这时的工作人员官方语言是英文,通关进入马六甲,我的护照上又多了个章,我们正真的徒步开始。
我学会了几句马来语:   团端=男士,盼盼=女士,带你吗看戏=谢谢,伞吧=不用谢     哈哈,带你吗看戏

水风车,在这里有点寂寞

这是个炮楼,荷兰人所建

马六甲,被多个国家殖民统治过,有葡萄牙、法国等,荷兰特色的建筑群很好的保留了下来,色彩粽红色形成不一样的风景。

马六甲河边的风景很美,一如夜就是人民休闲的咖啡时间。在这里还有打捞上来的数年前的古沉船,马六甲有小资情调,异国的感觉更浓些。

这就是那艘打捞上来沉船,马六甲作为一处景观来处置它

入夜了, 走出酒店不远处的肥李奶油螃蟹成了我宵夜的首选,大支的螃蟹,满满的蟹腿,我的神呀!太美味了

我们几个吃的肚圆,只好走走,这一走就走了3小时,走到了最后,都饿了。

来几张马六甲的街景,有古玩街,小吃街,还有比较豪华的银行一条街。有着古老凉茶手艺的,调出来的凉茶就是好喝。

还是有华人夜市的感觉

这个是我们的意外,还有那么古老的手艺,精心调出的菊花茶让我们惊讶,计划者返回时再尝尝单调和双调

有没有觉得他有点“老夫子”

很有穿越感喔…

最后来到了鸡场街,真是华人的世界,被称为唐人街。各种夜市景观,各种玩艺,各种吃。

这个哥哥的手艺一流,整个椰子完好的从椰子壳里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