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形状可爱的云。

刚才那朵云,两分钟之后变这样了。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山间小溪水潺潺,长线穿越中这样的补水点很有用。

金莲花,大面上的金莲花几乎都被采撷,山沟峡谷中的才能幸免。

前队在小憩等后队,直至茶山村扎营,也没等来后队,好在天黑前那一场雨还不算大,否则就惨了。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切上甸子梁,数不清的大风车,这就是东甸子梁,是相对于蔚县西甸子梁而言,不过西甸子梁已经开发成景区,名曰“空中草原”,从蔚县南下穿越著名的太行八陉之一飞狐峪就能到达,早晚有机会要去看看,河北省第五高峰摆宴坨就从西甸子梁北上可达。

这路,自驾车、中巴都能走,之前以为只有越野车才能上来。

天边的云。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天边的云,之二。

开都河 发表于 2015-7-29 16:10 茶山位于张家口蔚县,小五台山以南,海拔2524米,为河北省第二高山。    第一次听说茶山是12年那次小五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天边的云,之三。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看见茶山村,时间不早了,抓紧走。

估计不远的将来,招商引资一旦成功,茶山村可能就要收费了,没来的驴友抓紧去啊。兴隆天子山(跌羊峪)、延庆九眼楼等景区都是亲眼看着成长起来的。

到达茶山村,我没有急于扎帐,还到村头老李家参观了一番,顺便约定一下明天轻装冲顶把所有的包存放他家。就是这段时间,足以扎好我的帐篷,结果等我游逛一番回来后,开始刮风下雨,匆忙中帐篷扎的不怎么合格,尤其地钉系统不是很牢固,真怕夜晚大风给连根拔起,外帐也搭反了,好在风不是太大,后来又冒雨给纠正过来,多多少少湿了些身。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茶山村的南面是一条大峡谷,北面正对茶山,东西两侧各是一条山脊。地理地形被称为太师椅,茶山为靠背,两侧的山脊为扶手。

第二天的清晨,极好的天气,但昨夜一场小雨,今晨没有见到想象中的云蒸霞蔚,奇了怪了。

没去上鳌太,就来茶山吧,这里是忘却烦恼清静悠闲的好去处。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村里还有了农家院,中巴车都能上来。自从小五台登山的人文环境恶劣之后,茶山就成为北京及周边驴友经常光顾的一座山了,尤其茶山又是河北省第二高峰,景色与小五台同出一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尤其路修好之后,交通就更方便了。

茶山,海拔2524米,登顶往返大约需要三至四小时,与得瑟时间长短有关。

上老李家存包,老李家的大狗热情的欢迎了我们。昨晚考虑为了完成东甸子梁,今早甚至计划三点起床四点出发的方案,但昨晚的风雨影响了休息,不得已睡到自然醒,六点才出发。但也想好了,不行就原路下山,后来听说老李家有三驴蹦子,于是又让给送了一程到达东甸子梁,此为后话。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东山脊上的怪石。

关于哪个是雪绒花,大家意见不统一,这个是匪版雪绒花。

这个是山水版雪绒花,回来后一查这个是正确的。这世上本没有雪绒花的,中国作协主席冯骥才给起的名所以就有了雪绒花,名人嘛,起个花名还不容易。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漫步版雪绒花,开始我也以为这个是。发帖的时候还用雪绒花忽悠了一下,其实还真没去了解,胖胖说你这一忽悠吸引力可大了,没想到你自己都不认识。哈哈,没准真有冲着雪绒花来的,无心插柳啊。

整个茶山村帐篷是星罗棋布,估计昨晚差不多有百顶以上帐篷。

这个轻装登顶茶山半道又下撤了。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我们沿东山脊攀登,沟底又兵分两路,一路直拔,一路沿之字型山路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