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天涯的美好回忆,我的自虐之旅,小记芦芽山穿越,大盘营村-荷叶坪-马仑草原-东寨镇

在一处溪水边吃了汤面和火龙果,歇息半小时后总算能抄上后队。考虑到天黑前需要走到马仑草原,天涯建议后队搭车追赶时间进度。山西的驴友事业没有像北京这样进行地如火如荼,在北京地铁里背着重装包周围人会习以为常,偶尔有几个人凑上来和你讲他当年的经历;山西私家车里的人总是很新奇地看着我们或者停车鼓励我们,时不时还要拍照留念。但是这些差异并不妨碍后队的搭车行动,100%的搭车成功率。我对搭车这种传达着人与人之间原始善意的行为一直很感兴趣,听说藏区的人基本不会让自己的车空着的,可惜这次没有机会亲身体会。前队走着路,后队搭着车,三三两两到了芦芽山登山口。

我、迁徙、明明等人在路边野山上确定轨迹的时候,遭遇到了讹诈,也算是很新鲜的经历。有三位自称景区人员的男人告诉我们,景区门票是70元,现在已经接近下午关门时间,收我们一人20元门票。讨价还价到10元,因为对方不能出具门票,交易不成功。我们被要求从野山下撤回到公路。往回走了一段公路后,我们快速钻进了野山的丛林中,横切进入景区。一直沿着景区的路上升,于17点25分到达垭口。左边的路通往马仑草原,右边的路通往太子坪,从垭口到太子坪是400米的爬升,原计划一小时往返太子坪后前往草原扎营,由于天色已暗,只好放弃太子坪直接前往马仑草原。有走在最前队的老魏大哥上了太子坪,说是石头造型各异,风景独好,暗暗下定决心明天起一个大早往返太子坪,没想到天公不作美,断断续续下着雨,石头路湿滑,只好放弃了太子坪,这个也是后话了。18点21分上到马仑草原。

马仑草原青草遍野,马牛悠然散步其间。我们在树林里选好营地扎完营之后听见冲哥在手台里大叫着夕阳好漂亮。我拿着羽绒服和单反就冲了出去。天涯在营地也拿起手机拍照,让我使劲跳一下,穿着厚重羽绒服拿着单反的我跳成了一只青蛙,破坏了一张好照片的构图,甚是可惜。和同是摄影爱好者的迁徙一道,在草原上拍了日落和满地鲜花。

azuoshmily 发表于 2015-7-30 08:10 北京岩羊户外游记

小鹿来支持!

回到营地后大家在三脚架下挂好营地灯,打水生火做饭,两个msr反应堆,做饭就是快,天涯这次擀了鸡蛋皮,配上自制酱,煮了香喷喷的面条,还有周黑鸭、哈密瓜、烧饼等,气氛十分热烈。吃完饭天已经完全黑了,天涯丽丽姐和旁边营地煮火锅的人打得火热,冲哥拿gopro拍大家,我拿单反拍帐篷。马哥心细,自己已经困得不行,还配合我把自由之魂的帐篷弄得十分明亮。拍完照后钻进帐篷入睡,这次和我混账的是菜菜,一个个子小小做事利落不服输的女孩,一路走得很辛苦,还忙里忙外坚持要给大家打水,和我一起收帐篷。在帐篷里躺下,听着天涯叫着大家出帐篷happy,不时骗我,“阿左阿左,银河出来了,赶紧来拍”。外面渐渐下起了小雨,天涯也钻进帐篷,我就迷迷糊糊入睡了。

可爱的菜菜

后半夜的时候,被打雷声惊醒,看了下是凌点23分,赶紧关了手机。持续打雷闪电,瓢泼大雨打在外帐上,一面默念着平时不做亏心事,不会被雷劈;一面又担心外帐进水,一直醒着。菜菜睡得很香甜,旁边帐篷里的天涯说着兰州方言版本的梦话,睡得也很香甜。昏昏沉沉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进入了梦乡,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5点半,看了下外面天色阴沉磨磨蹭蹭到6点出帐篷,刚好错过了日出,太阳已经升起来了。雨后的草原满是淡淡的牛粪马粪味道,在草原上走了一圈后,看到了牧马人小屋,在山包上欢快地跳跃摆拍,摄影师迁徙被我指挥着也很有耐心,回到营地已经是7点半之后了。本来准备拔营天又开始下雨,等了半个小时雨停了,赶紧和菜菜一道收拾帐篷。穿上雨衣上完包,雨又下起来,也算是天公作美了,全队摆拍后集体下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