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心灵深处的地方---色达

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见”,遇见她的第一眼,一定叫你舍不得遗忘——越过山脉,那满坑满谷连绵蔓延的红色,在夕阳下闪闪发光,这些成千上万的红色僧舍,都是由僧尼们亲手搭建,当你立于山顶俯瞰,定会直震心灵。 她位于四川西北最边远的角落,这里有宽广的草原、纵横的河曲、密布的湖沼、巍峨的雪山……然而有多少人清楚自己为何而来?也许是为了那高原的灯火,人间的星光;许是为了一睹藏民族回归自然的TZ;许是到世界上最大的**来场修习,净化心灵;许是绕着最高处的坛城拨动转经筒虔诚祈福,让疲惫暴躁的心绪回归恬淡与泰然……无论如何,你见,或者不见,她就在那里,她就是佛国之都——色达。

D1大致路线:下午两点从兰州市窑街出发~三点海石湾~五点到永靖(刘家峡)~六点到临夏【票价45】~八点到合作。
大致经过:   刘家峡(炳灵寺)---库区黄河大桥一大塬大桥_盐场 六点到临夏,
临夏: 出租起步5元,回族偏多   (请了解回族风俗习惯)临夏有两个汽车站,合作在东边。临夏有直达阿坝,成都,天水,玛曲班车,    临夏到合作的班车是 35.  私家车到合作40元,夏至私家车最迟到晚上八点 。  临夏到合作 86公里 所以坐车还是很方便。合作:出租起步2元,可拉散客,进土门关藏族偏多,(请了解藏族风俗习惯)合作有南北两个汽车站,若尔盖在南汽车站(通钦街)每天一班7:30票价79.5( 一天一班 最好提前买票)
合作南汽车站还有发往:临夏 阿坝,若尔盖,成都,天水,  跌部,玛曲,碌曲,郎木寺,成都,岷县,冶力关,卓尼,临潭,武都大致经过:土门关~郎青隧道~格日多~隆果冈隧道~王格尔塘夏河合作著名的景点是:当地人叫九层楼。全名: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佛阁 第一天住宿在合作。(由于本人之前去过合作也就没有要游玩的想法,若第一次来合作的还是建议去兰州南汽车站买早上发往合作的班车,这样下午到合作还有时间好好转下九层楼)
D2:合作--若尔盖-红原-刷经寺
   早晨下雨我为了早起方便赶车就直接住在汽车站的招待所了 ,价格20 条件就不要说了。我也就睡一觉而已。自己拿睡袋也就不讲究什么了。旁边也有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合作现在建设的很繁华了,就是物价稍稍有点高,交通住宿还是很方便的。
       大致经过:  走 213国道 尼玛路出到夏河界,夏河机场,碌曲尕秀,贡巴(尕海)郎木寺82公里玛曲,青海久治(黄河第一湾,唐克)迭部日尔郎隧道长1640~著名景区看点:花湖,川主寺班车:碌曲到若尔盖56元
          浪木寺到若尔盖66公里,班车25元
          若尔盖到马尔康早上7点发车(每天一班车,记得提前买票)
         合作到若尔盖,早上7点半出发 11点左右到若尔盖           若尔盖到马尔康(一天一般时间也是早上7点发车  记得提前买票)
           若尔盖到红原拼车45            红原到马尔康拼车60        不过在若尔盖有拉散客 拼车的面包 若凑够一车 (马尔康,合作,郎木寺)去那都是没问题的,而我也是在若尔盖汽车站被面包车捡的,一般会有人主动跟你搭讪问你去什么地方,需不需要拼车包车。所以你若今天不想赶路可以在若尔盖休息一天。去看看若尔盖大草原,不想住就被面包车捡到拼车去马尔康或红原把。价格与班车价格差不多。          若尔盖拼车去红原 车里放着喇嘛念经的, 司机是一路听这念经的调子开车 ,我是被这“咒语” 迷糊的不行了上车不久就昏昏欲睡了。听当地人说六月中旬来甘南是景色最美的。 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小黄花师傅速度好快 感觉不到一会就到红原了,原来联系有到马尔康的班车,可是到红原却没包车了,只好尝试边走边搭,来回从安曲到刷经寺搭了三辆车,还捡了一背包客,赶了场暴雨,体验了下野外露营209国道~317国道
途径  安曲,  阿坝不在一条线上,红原有飞机场直到成都,重庆安曲后天有法会,印度活佛

D 3刷经寺-马尔康
刷金寺到马尔康早上7:30发车27元,昨晚电闪雷鸣下一晚的雨,总感觉雷区就在在的帐篷上空,来回的劈打,幻想发洪水,房倒塌,我的帐篷会不会已经早被雨水冲刷湿透,彻夜难眠,时醒时睡,终于熬到5:40天亮了,早上十点就到马尔康,询问买票完色达票,又开始为住宿犯愁,背着大包走在街边,看着各个宾馆在我视线中划过,可要去询问的念头压根没有,不知不觉中走到一十字路口,向东还是朝西走一点没有目标,犹豫中被一对藏族夫妇拦住,问是否住宿,是否要去他家看看,就这样我被藏族夫妇捡回了家,他家是居民楼三式一厅的房子改的家庭客栈,有单间和两人间,说实在的藏区住宿都有一种说不出的身上的味道,但是他家打扫的真干净,那藏味一点也没有。而给我40元的价格就入住了,他们安顿好我,就把若大一间房,让我折腾了,他们又去街上寻找客人了。住在16层俯瞰马尔康显,一水磅山,生活在这边的人民挺安逸有么有。强烈推荐我16层光景房:扎西电话18015777358    达萨街112~浪漫鼠~岷山宾馆旁边峻磨~卓克基土司官寨~马尔康43公里 小吃:黑豆花。核桃包子
D4马尔康-色达
马尔康到色达早上7点20发车,在大叔家做了早餐,提前要买好票。已经马尔康到色达就一天一班  价格是101 有两块的保险。 期初很困惑明明价格99为什么会多收2元呢。 (不过我在想这两元的保险我到底能不能受益呀,什么信息也没有,) 马尔康汽车站有发往:松蕃,成都,都江郾,红原,九寨沟观音桥那修隧道一路颠波黑桥俄拉寺佛学院两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