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

滇南小城的雨天(建水滇越青旅出品)

“可是只有一把伞。” 他说。

连续下着几天的雨,在滇南这座小城真的少见,每次看天气预报,就好像要去猜测女人的心理一样,一样的不靠谱。偶尔,雨也会出乎意料地盖上了这座高原上的小城,脾气暴躁得很,豆大的雨打在屋檐上,但,一刹那就过去。
连绵不断的雨,惆怅之余,还有一丝丝的好奇。雨滴落在瓦片上,啪啪地响,外面的小街道是不是要淌水了。滇南小城的雨天(建水滇越青旅出品)

[p=25, null, left]可能,喜欢走在路上的人,都有着一颗多愁善感的心。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我喜欢这座小城,会呆得时间长些。” 她住进客栈跟我们聊的第一句话。

时间的流逝很多时候总是轻描淡写,来是未来之未来,半个月的分分秒秒终于成为了曾经。时常她坐在阳台的摇椅上,看着天空发呆,很长很长时间,问她在看什么,她也只是微笑不说。今天出门的时候,她跟他说,其实她在等雨。想看看这里下雨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带着哀愁与伤感。

滇南小城的雨天(建水滇越青旅出品)
乡下大哥 发表于 2015-7-31 15:40 “下雨了,我们出去走走吧,看看这座小城的雨天是什么样的。” 她说。“可是只有一把伞。” 他说。 ... ...

雨从飘忽不定、幽暗的天空落在格仔伞上,声音让她变得有些调皮,穿着拖鞋的脚毫无顾虑地往水坑里踩,说,这是小时候的回忆,很是天真,但是成长的岁月总是很那般的无情,“小时候” 这词总是让人回想的时候,比人生的沧海桑田还让人伤感、无奈。如今,已到三十,这样的尴尬的年岁,越发地认知到故事和回忆是如此的珍贵,因为除了这些,其它的都离她本来设计的人生轨道很远很远,遥不可及。滇南小城的雨天(建水滇越青旅出品)

[p=25, null, left]他说,我把这座小城送给你吧,你可以把还未来得及的人生安放在这里。她看着他,只是笑了笑。

[p=25, null, left]她说,这小城古老得有点沧桑,本来华丽的装着,已经在慢慢的脱落。时光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的美好,反而残酷得让人心碎。时光只会把哇哇落地、粉嫩的生命,绝不让步地带到皱纹横生,两鬓斑白。时光只是一个该死的过程。

我想把我“半死”的人生安置在这里,但是我害怕。她说。

[p=25, null, left]

滇南小城的雨天(建水滇越青旅出品)

很喜欢这条小巷子,每次走到这里,都能看到晚年的安逸与等待,等待着生命的尽头,还是等待着所谓的安享晚年......现在等到却是年老的孤独。
这边土房子那个门里,住着两老人,还养着一条大狗,不要往里面看,狗会跑出来。前面那几个石墩上,天气好傍晚的时候几个老太围着坐在那里聊天,也好像晚饭后,坐着等天黑。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每个人都往仔细里看,有时候也给来这里旅行的人指出大板井的方向。

我现在也想像她们一样,心无所盼,心无所牵的安静,她说。

你不怕这年老的孤独么?他说。
滇南小城的雨天(建水滇越青旅出品)

• 乡下大哥 雨下得更密集了,只是小了些。青石路面上的积水,顺势向着低处流去,这只是归属,没得选择。 旁边的木门,在咯吱、咯吱声响中慢慢地打开了,一老太探出了头,看着外面的天空,还下着雨,然后又转回去。门厅里,老太 ... 2015-7-31 15:44
乡下大哥 发表于 2015-7-31 15:42 雨从飘忽不定、幽暗的天空落在格仔伞布上,声音让她变得有些调皮,穿着拖鞋的脚毫无顾虑地往水坑里踩,说 ... ...

旁边的木门,在咯吱、咯吱声响中慢慢地打开了,一老太探出了头,看着外面的天空,还下着雨,然后又转回去。门厅里,老太在搀扶着腿脚不灵使的老伴,在慢慢地跺着脚。这里的老人都有饭后散步的习惯,老太在等着雨停,可以扶着朝夕相处的老伴到外面走走,喘口气。

这老巷子,其实也是搀扶到老的背影,他说。滇南小城的雨天(建水滇越青旅出品)

老房子里,有些人有做着豆腐,煮豆浆的鲜味,夹在细雨中间,充溢着小巷子。房子是古老的,味道也都是古老的。很多人离不开这滇南小城,不仅仅生在这里,重要的是,这里有让他们踏实生存的味道。
滇南小城的雨天(建水滇越青旅出品)

跟着滇越青年旅舍的脚步,让我们一步一脚印地感受建水以及整个红河州的历史文化更深层次的旅行,我们致力于此,我们的初衷也是于此,把我们所看到的、所认识的滇南,带给现处在天南地北的你。整合所有滇南的点滴,汇成如我们所愿的文化长旅,我们更想有你的参与。

精彩活动支持

支持楼主好活动!
意境不错
乡下大哥 发表于 2015-7-31 15:44 雨下得更密集了,只是小了些。青石路面上的积水,顺势向着低处流去,这只是归属,没得选择。旁边的木门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户外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