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说好的年宝玉则你去了吗

已经规规矩矩上班半年了,欠自己的旅行该补上了!还有什么能阻挡住我们的脚步?

能一见你的容颜,

还有什么不能舍弃?

奔向,奔向梦中的你...............

感谢布来亚克,再次入选牛人牛队,奔向自己向往的地方

关于《BLACK YAK山野之约》细则:
带走垃圾,不随地乱扔;
走小路,不踩踏农田;
除非呼救,不大声喧哗;
不吸烟,不燃放鞭炮;
使用背包,不用塑料袋;
不破坏花果树木;

"方便"之后用土掩埋;
背包有空地时,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
向路人宣传《山野之约》。

队员们对于穿越在日记中的描述:

从四川的阿坝到青海的久至,年保玉则位于青、甘、川三省交界处,但主要景区在青海境内。青海境内的自然环境似乎保护的比四川要好,或许是经济更不发达的原因吧。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眼前的美让人窒息,干净透彻的天空那么高那么蓝,点缀其中的云那么白那么软,远处的草原那么翠那么绿,散落在中间的小花娇俏而又缤纷,一条路直入云间,晃了一下神,仿佛即将走入画中…

背着40斤的包在海拔4000左右的高原徒步程徒步10KM左右,行程约6小时,原本我以为重装不是问题,徒步不是问题,高反才会是问题,所以提前做了许多防高反的准备,没想到真正徒步开始后才发现,徒步不是问题,高反也不是问题(我压根一点高反都没有),最严重的问题是重装,出发之前特地败了一个GG的70L的户外背包,原本以为超轻的自重和优良的背负系统会让重装很轻松,等背上才知道,当重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再好的包都没用,那40斤就在你背上,不上不下,不左不右!怪不得户外轻量化装备如此之贵!价值所在!同时在高原上,同样的背负和运动量对于体能要求更高,对于高海拔的快速适应使我们都忽视了这个问题

到达目的地之前,需要过两条河,凛冽的寒风中,水温已接近零度,下水的那一刻,才知道什么叫做“寒冷刺骨”,疼痛从脚步蔓延到小腿,每走一步都像在针尖上跳舞。快7点才到达营地,顶着大风,赶在天黑前把帐篷搭好,晚饭也没有时间烧了,匆匆就着头疼吃了几口面包,准备休息,帐篷内开始传来各种高反的症状,感冒、发烧、头疼、心慌,各种不适,药物几乎无法缓解

上山的途中直接来了场冰雹,气温瞬间下降到0度左右,而我的羽绒服放在大包里,差点被冻死,只能靠不停的运动来提高体温。迎着劈头盖脸的冰雹,爬到了4350的山顶,再接着走因下雨而艰难无比的下山路。白天几乎没有办法拍照片,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路上了

还是看不到营地在哪里,那种绝望让我的意志处于崩溃边缘,当时真的想放弃不走了,感谢同行的小伙伴家俊一直陪着我,鼓励我,不离不弃。过了6点,开始下雨了,天也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没有带手电筒,我知道一旦天黑了,找不着路,结果必然就是两个人一起失温冻死(这种案例在户外很常见,失温冻死的几率恐怕比摔死还要多),于是我咬咬牙,深吸一口气,放松上半身,只凭意志力和两条腿的本能,不再休息,跟着队友的速度,一路狂奔,终于赶在天黑前走到了营地(雨太大无法扎营,只能在牧民帐篷打地铺)。到牧民帐篷那一霎那,我就只剩瘫下去的力气了,幸好其他的小伙伴们很照顾,帮我准备好床铺,烧好了姜茶,给我连灌了几杯姜茶下去,看我似乎有点轻微发热,又给我吃了颗退烧药。

更多队员作业更新中......

年宝反穿是比较成熟的路线,正常的情况三天半就可以完成,我们这次用了四天时间,其中在仙女湖和妖女湖中间扎营玩了半天,年宝的雨和冰雹说来就来,防雨防水措施一定要做好!
      七月的年宝是最漂亮的时候,成片的花海,闭眼想一下,在一片花海中,你独自坐在明镜般的湖边,湖中倒映着山峰,蓝天白云,飞鸟,空气中弥漫着野花的芳香。那是一种怎样美妙的感觉呢?让年宝玉则回答你!

年宝的美,只有亲近她才能够真正的感受到,这里怪石嶙峋,奇峰高耸,草地上牛羊成群2015年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说好的年宝玉则你去了吗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陶醉,在这里才会真正感觉到回到了大自然,远离了都市的喧嚣2015年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说好的年宝玉则你去了吗

我们这里有最小的牛人,一路因为脚伤走的很艰辛,陪伴在一边的妈妈留下了不知道多少辛酸的眼泪,但这是个坚强的小伙子,一路不停的鼓励我们大人,让我们为之感动,最终跟我们走完了全程,这个暑假对于他来说,应该是最难忘了,即将成长为男子汉,你的妈妈,我们的团队也以你为骄傲!

小牛人在日记中写到:爬完山后,我才知道海拔有4350米,怪不得我爬得累死累活的,爬山的时候我渴的很,水又喝光了,我只好抬起头,张大嘴巴,接雨水喝,但丝丝的雨水又怎能满足我如牛的肚量呢?下山很险,大石头,峭壁有很多,我只好蹲下身子,压低重心,一步一步慢慢往下走!到山脚下,脚火辣辣的疼痛,走也走不动了,最后一段路,不知为何,我却一直在重复“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句话。

PS:小伙子有很强的毅力,去年暑假曾经跟妈妈一起全行骑行了青海湖,并被央视报道。

同样,因为高反而下撤的人,你们也永远属于我们这个团队,身体的不适并不代表你不优秀,你不可以,这只是暂时的挫折,户外的到路还很长,要相信自己的潜力和能力!2015年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说好的年宝玉则你去了吗

如此美丽的地方当然不能留下一点垃圾,我们践行布来亚克山野之约,在营地的时候,所有的垃圾集中在一起,牧民收了营地费,也对垃圾进行了处理,一开始我问他们垃圾是如何处理,他们说会马驼下山去,后来发现他们有的时候竟然焚烧,每天到营地,我都要跟他们沟通,不让他们焚烧,送给他们布来亚克环保袋,并把垃圾整理好,委托他们带下山,路餐产生的垃圾,我都要队员集中起来,一个人背到营地,这么漂亮的地方,真的是容不下一点垃圾

再来欣赏一些美景,让我们从每一天的行程开始,跟我一起走进年宝2015年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说好的年宝玉则你去了吗

布来亚克的大旗在美景中一路伴我们前行,年宝的主峰并不像其他的雪山那样被众星捧月般鹤立在蓝天白云下,它周围的山峰高度都与其接近,簇拥在一起像片片花瓣绽放开来。

行程第一天:无锡-成都 14个小时的动车坐的是真累,除了卧铺还没坐过这么长时间的硬座,过了宜昌东以后,一直钻山洞,手机也没信号,不过小伙伴们也是自娱自乐,到了成都都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直奔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