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鲁班豁,黄化环线穿越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初冬一场50年不遇大雪和寒冷气候,使人感觉今冬过的非常漫长。自从上次红叶行后,基本处于冬眠状态,好长时间没有出行了,也该出行溜溜腿了,鲁班豁黄华线是一条比较成熟的线路,虽然以前知道这条线路,但是还没有去过,三人商量后,决定走一趟,元月30,周六早8:30集合,自架乘车向林州城郊乡出发,一个半小时后来到石楼村,放好车,10:00开始徒步,上山路径比较清晰,也比较好走,经过1个小时上升来到鲁班豁口处,时间11:10,海拔1000米,鲁班豁口地势平坦,向右走通林滤山蚁尖寨,向前向下走通林州太行大峡谷石板岩,向左走是通向老祖庙和黄华。三人左行平走20分钟后,沿台阶路上升大约30分钟后于11:55上到三马土路上向右走可通向大峡谷三亩地,向左行是我们要走的土路,大约2-3M宽,海拔1120M ,可通三马子车和中型机动车,在绕山土路行走大约1个小时,于13:00来到西顶泰山老祖庙,看庙老乡不让拍照,简单游览一下,趁老乡不注意拍了几张,13:35沿庙前小路,继续行走,14:20 来到中天门迸珠帘这是二道门收费处,票价15 元,每逢农历初一和十五,有庙会免门票,(想去游玩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时间),我们来的时候 是农历十六,已过免票日,抓紧时间,静默行走,快速通过,来到黄华景区,景区内庙宇众多,依山而建,塔林林立,随处可见上山游客和香客,15:00走出黄华景区大门,黄华景区大门海拔605M , 由黄华到石楼村大约七公里,由于我们车还在石楼村停放,20元顾面的来到石楼村停车处,13:30 坐车返安。此线路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喜好走出不同线路,花最少的钱走自己没有走过的线路,这是我一向追寻的户外原则,不同的季节和不同伙伴出行会有自己不同的感受,也许会有人认为出行人数太少了,不热闹,时下有句流行语,“哥玩的不是热闹,是寂寞!”

鲁班豁,黄化环线穿越 鲁班豁,黄化环线穿越 鲁班豁,黄化环线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