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过的是日子,体验的是岛民生活---暂留鼓浪一个月

写在前面----
视野和资本决定道路
可能是冒险而去,可能是富足而去的探求
也可能是自信而去的探索

虽不同,过的都是日子---行走中的日子

行走中有生活,被窝的馨香温暖,洗刷完的清爽宜人
一杯白开水,寻觅得来的美味早餐
然后,肆意行走,寻寻觅觅
没有脱离人间,烟火更甚,是过去别人的时光,现在是你的
可以看海,可以发呆,可以做饭
想想过去和未来
而后,缓缓归矣

顶一个
清净,可以慢慢老去的地方。

鼓浪生活(一) 可要慢跑,做饭慢吃

再一次来到鼓浪,终于可以驻留一个月。找点活儿干,看人来人去。终于觅得一处---小小洋房,花开四季。
     小洋房不张扬,在靠近小岛海边的一条巷子里,想独自找来的人经常在巷子里绕了好几个圈。你知道,其实,她就在不远处......有意思的是福州路的59号和60号隔了小几个街道,至今我也未去探问为何。那么,没有关系,你尽管走,我们都在。固执没关系,迷路没关系 。我们还在,来接你回家......
     小洋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若你循着海边,望见第一座显得孤独的石头老房,拐进来便是。
     就那么找到这里,已经是第四天。人来人去,阴晴云雨。
     一起的还有叫啊晴的深圳MM,开朗而且有着比她实际年龄老成的孩子,真的很可爱。
     有个伴了,可以一起跑步。第一次,决定越野跑,只因鼓浪的风大,沿着巷子的话,道路必是曲折不平。我们爬上高高的台阶,俯冲,越过矮矮的围墙,穿过小小公园(可以望到海峡),然后择道而下,咸的海风扑面而来......
     洋房有岛生活,有最小岛的生活味。早晨收拾了屋舍,便去菜市场。早市有惊喜,看那一筐筐或一盆盆装的是一天的美食,摆在路边的都是岛上的渔民从附近海域捕捞而得的新鲜货。细细挑选去便是,有活蹦乱跳的虾姑、虾,有爬行的强壮小螃蟹,当然少不了各种体态颜色各异的海鱼,也不缺小小大大的海螺啦......每天的新鲜海砺都不缺货,可以吃到最棒的海蛎煎,当然还要有岛民大姐的精湛厨艺烹饪之。鼓浪屿的菜市场二楼是卖蔬菜的,过去停留的几次却不知。也许这就是生活,只有去真正生活了才知道。好了,提了满满的两手---我们的天天美食,咱沿着小巷径直走便可到家。
     最是烟火味,真实的幸福感觉。
全麦常偷懒的,看你干的这好事,就这么点就结束了啊
鼓浪屿的确是个好地方。欢迎来我家作客。QQ:28022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