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富康去云南-2009超强云南游攻略(吃、住、行 一个月)陆续更新中

参观完韶山的各个景点,我们就赶往今天的最后一站——怀化。
我们住的是怀化的西南宾馆(四星),说实话,停车场挺大,而且还有24小时监控和安保
但是房间有点小,有点旧。西南宾馆附近有很多当地特色菜馆,十分方便...
在这里就偷个小懒......
西南宾馆的早餐十分丰富,非常有营养的

调整大小 DSCN0080.JPG

早上在宾馆享用完丰盛的自助早餐后,我们车队赶往今天的第一站:洪江古商城。
怀化到洪江的路有些稀烂。(不过跟西藏的比起来,确实好多了)
一小时后就到达洪江。

调整大小 DSCN0108.JPG

调整大小 DSCN0120.JPG

调整大小 旋转 DSCN0101.JPG

洪江古商城保存的古建筑群,堪称我国江南民居古建筑之经典,《清明上河图》的活版本,属全国罕见。如果把它作为湖南的重点人文景观开发出来,它将成为湖南旅游业的又一品牌。
  地处湘西雪峰山边陲的古城洪江,明末清初曾以集散洪油、木材、鸦片、白腊而名扬一时,是滇、黔、桂、湘、蜀五省地区的物资集散地,享有“小南京”、 “西南大都会”之美誉。洪江古商城由来已久,只是“藏在深闺人未识”。据专家考证,现仍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如窨子屋、寺院、古庙、钱庄、商号、洋行、作坊、店铺、客栈、青楼、报社、烟馆等共380多栋,总面积约20余万平方米。
  洪江古商城的窨子屋大多建于明末清初,为斗拱造型,一色的青瓦灰墙,飞檐翘角,雕龙画凤。这些古窨屋建筑群一律按井字排列,错落有致,形成“七冲、八巷、九条街”的独特格局。古窨屋群巷内,青石板路和码头蜿蜒迂回、高深莫测。有康熙、乾隆、道光、同治、光绪、民国时期的门匾、门联、石雕、石刻、题字等,随处可见;有图案精美、雕工精湛、风格各异的用于防火的太平缸48多个。专家说,这里不失为大西南最早、最大、最完整的古商城。 (摘自百度百科)

调整大小 旋转 DSCN0118.JPG

调整大小 旋转 DSCN0138.JPG

参观完洪江古商城,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我们在一次感受到了湖南的热情——热辣辣的空气。
我们临时决定就在洪江吃当地菜,在洪江转了几圈就选择了
老洪江酒楼,洪江不太大,应该可以找到...
饱餐一顿后,我们就前往芷江,去参观芷江受降坊。
芷江受降纪念坊座落在湖南省芷江县飞机坪边的七里桥磨溪口旁。
原坊建于日本投降后两年的一九四七年二月,“文化大革命”中被全部毁坏,
一九八五年人民政府在原址上按原坊原样重新修建。全坊为水泥建筑,四柱三拱门,
高八点五米,宽十点六四米,结构雄伟,气势巍峨。

调整大小 DSCN0159.JPG

游览完受降坊大家都有些累了(气温确实有点高),于是我们返回市区去找宾馆。
芷江的县城有些老旧,但是却不失干净与整洁。
路边的宾馆酒店也是有些老旧的,很干净的招待所大多没有停车场。
好不容易在凯旋路找到了一家很新的宾馆。
路过,关注ING。。。
继续啊。。。关注下。。。
好不容易在找到的新宾馆..

调整大小 旋转 DSCN0184.JPG

调整大小 DSCN0186.JPG

调整大小 旋转 DSCN0187.JPG

这家宾馆的确不错,不仅房价超便宜,服务态度也很好
我们住的是128RMB的标间, 还有水果和矿泉水赠送。
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餐厅,不过酒店附近也有很多的餐厅。
(地址:芷江凯旋路888号 种子公司对面 TEL:0745 6842888)
从凯悦泰和酒店出门往右走,大约十分钟就可以到达芷江的步行一条街。
沿着步行街走到尽头就是风雨桥了。风雨桥是侗族的一种交通风俗。
流行于湖南、贵州、广西、湖北等地。多建于交通要道。方便行人过往歇脚,也是迎宾场所。
龙津风雨桥不仅连接江两岸,中间还有很多的商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