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在晴朗的一天出发!(越南12天)

[复制链接] 查看:20117 | 回复:69

背包旅行,落拓不羁,喜欢那里去就那里去,根本不在乎是否通车,浪漫地探求每个地方特有的文化.去那些廉价的小店, .住深巷中的小旅馆,找另类的酒吧.
     品尝深具民间传统的便宜饭.我们还年轻,不需像老者那样跟着小黄旗走,吃好,住好,看没品味的景点,听那没滋味的胡说.…
  我明年就三十岁了,青春有限,每次逃避家人的逼婚都不是好办法.古龙先生说过:“叶落归根,人总是要成亲的,何况流浪的得太长”
  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一个人的长线,要尽情放飞自己.
   烦~~~~~~
   并快活着!

09国庆走的线路:

中山--南宁----凭祥-----河内-----顺化----会安---芽庄----美奈----胡志明---- -澳门,全程12天

全程费用:RMB4000左右, 其实在越南内消费USD250可以搞掂!

我出发前在参考的游记, 推荐一下:
  1, 越南17天https://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travel/1/182257.shtml
  2, 行走江湖在越南

多谢他们,给我提供好多重要的消息,让这次旅途能顺利完成.

9.29 从南宁开始,在南宁早上逛朝阳路,,中午时间到广西大学看美女(没拍到,惭愧!)
   如果你喜欢烧烤,晚上的中山路你一定要去,这个当地人叫做”人间最美烟火处”
  中山路相信没有哪位南宁人不知道的,这里一到晚上,几乎每一个烧烤摊都出现爆棚现象。牛肉、、羊肉、鸡翅、鸡爪、鸡肾、鲜鱼,青口螺、生蚝,烤玉米等等,反正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
  在这里还有几间老字号的凉茶店,你可以一边吃烧烤一边喝着凉茶啤酒,还能呼吸着室外的空气,很是惬意,

9.30号 离开时留影

从南宁站每天都有二趟火车到凭祥,
  一班,早上8.00 点普快列车, 上午11.30分左右到。票价RMB26
  一班,早上11.45点普慢列车. 下午5.45 分左右到。票价RMB15

这是硬座车厢,已经很老旧了,那感觉有点象中国刚解放后那种车厢。火车速度不快,时速大概70公里左右。转悠了一下,发现一位MM旁边是空位,问问她有人没,她摇摇头,于是便在她旁边坐了下来。

旅途的人们,手机随拍

一个人的旅行是寂寞而艰苦,但艰苦的旅途能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回忆,或许某天离去前,身边就只有那一页一页的相册.
  还没到凭祥,人已经走了七七八八,无聊就跟我的”魔爪”拍一张,忽然发现窗外的景色已经从当初的绿色田园变成了参差不一的建筑,看了一下时间5:30分,我想差不多要下车

很巧,我旁边的小妹妹跟着我在凭祥下车.
  小妹妹是当地人,后来一直给我介绍凭祥,吃快餐啊,看凭祥人是如何背着一个大包翻过两座山走私到越南等等.
  给小妹妹来一张

仔细看一下,凭祥小镇确有点阳朔的味道,被小乡村包围着,美丽恬静.喜欢攀岩的朋友,可以去探索过周围的小乡村,

古龙先生曾有这一段描写,
  ”这一排排都是宵夜摊,到这种地方来的,都是很平凡的人,谁都不认得谁,喜欢这种情调,带着些悲凉,带着些寂寞,却又带着几分洒脱”.
  小妹妹不喝酒,.这个时候多么希望有个同路人走过来跟我对饮,
  “聚散尽一杯,缘份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