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15天的东南亚自驾----老挝,泰国,柬埔寨

如果只有三天的生命:一天用来出生,一天用来死亡,还有一天在路上......

始终觉得自己是浮萍,喜欢漂泊的生活,曾想以为,自已做了一份可以赚钱又可以玩的工作就可以玩转全国了,但渐渐明白,这只是一场永远无法实现的梦。

一直喜欢旅行,喜欢观察同在这个星球上的另外一群人,去体验他们和我不一样的生活,慢慢体验着旅途变化的过程和不可捉摸的明天。

旅游开始前,就想写一篇游记,不过回来后都比较累,也懒得提笔,所以直到今天才定下心来开始写。此次东南亚游还是很开心的。如果不把这十来天的所见所闻记下来,我担心年之后,我就会忘了这一次都看了些什么景点,发生了什么事情....

计划的线路:
D4(2月5号):万象——泰国呵叻
D5(2月6号):呵叻——柬埔寨暹粒
D6/7(2月7/8号):吴哥窟
D8(2月9号):暹粒——柬泰边境波贝---柬埔寨首都金边(增加金边,实属无奈:签证出了问题)
D9(2月10号):金边
D10(2月11号):金边——曼谷
D11(2月12号):曼谷——芭提雅
D12(2月13号,大年三十):芭提雅---曼谷
D13(2月14号):大皇宫、唐人街
D14(2月15号):水上市场,飞机到广州

队员介绍:

大地驴猴:队里老大哥兼全程司机,参加08年4.28川藏越野赛,获越野车组季军,(一路上我算是领教了.......)大方豁达。

鳕鱼:老实憨厚随遇而安的行走客,极其照顾人。

Rainbow:大学英语老师 ,此程的财务官兼翻译官,但琅勃拉邦的一晚餐还是把众人吓一跳 :176美金 :L :L

张生:Rainbow的同事 ,安静,斯文比较随意而安。

子楚刘:同我一起坐班车到磨憨的武汉队友(晚上享受待遇---酒瓶按摩 :lol :lol )另:此行路上一直听这家伙说 :"马杀鸡---Massage,语言天赋蛮高,爱学习

海鲜:此次活动组织者,据说网上好评如潮粉丝甚广,有兴趣者自己百度。

小咬:本人,被评为小资活泼好玩,有“虐待欲”,口头禅:你想怎么死?擅长用榴莲给人按摩,嗜好漂亮衣服和自拍
直播~~~
第一次赶上直播,继续关注、、、、、

有大巴从昆明直达老挝的首都万象,途径磨憨和琅勃拉邦。

在宾馆和老板换些老挝货币基普(汇率1人民币=1230基普)和泰国货币泰铢(1人民币=5泰铢)。

海关也有人来吆喝着换货币,1人民币=1240基普。

这是这程兑换最合算的地方。

国外很多地方有写着“Exchange”的,就是货币兑换处。在那里用美元兑换当地货币比较合算,用人民币的话,比较吃亏。

版纳州勐腊县城,很热带风貌一个小城市

15天的东南亚自驾----老挝,泰国,柬埔寨

换好的基普,个个都成百万富翁了。

9:30进了磨憨中国海关。

人员出境,需要每人花40元做一张“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

后来过境的国家,没有一个要求查看这东西。

其实说到底,海关要收钱而已。

然后在过境柜台盖个章,人员出境手续完成。

至于车辆,要在两个柜台办三份文档。

前两个是:

15天的东南亚自驾----老挝,泰国,柬埔寨

第三张是中老海关联票,这张票必须全程带着,上面最好要求中国海关办事员给你写清楚从磨丁进入老挝和从会晒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