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雪中登龙王山

正月初六(2月19日),一些不愿在家酒肉海吃的人们,想着去清洗一下在城市里被污染的肺,去牧野一下心情,想着到野外寻找那种融于大自然与众不同的感觉。于是我们来到了距互助县东和乡政府8公里处海拔约4200米的龙王山。从东和乡政府所在地宋家庄出发,经松番寺,穿克麻村,过圆山村,需徒步约11公里到达龙王山脚下,龙王山脚下海拔提升高度约1400米。

走过内蒙的额济纳齐,一望无际金黄色的胡杨林有着令人震撼的苍凉壮美。走过甘肃南阳坝,有着美丽江南的清新秀美,去过陇南的人们无不发出:早知有陇南何必下江南的感慨。而龙王山却以银装素裹的白色盛装迎接着春天的节日,迎接着远方的客人。龙王山展示出满山遍野、晶莹剔透、五光十色、洁白无瑕、壮观神奇的美。走进龙王山,仿佛置身于一个远离繁杂和喧嚣的清新世界,也仿佛来到辽阔东北原始森林冬季冰天雪地的林海雪原……

一片白茫茫的开阔地,留下了我们前进中深远的脚印,那是因为雪没过了鞋面,脚直接感受到了雪的冰凉。寒冷的空气与身体里迸发出的热流相碰,外冷内热,并不感觉寒冷。

龙王山就在对面,仿佛近在咫尺。然而,亲临走近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有良好的体力、坚强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优秀品格。

开始登龙王山了,脚下踩着吱吱作响的冰雪,鞋面一次次地被冰雪浸湿后风干,再次被浸湿。缓坡地段海拔低,顺利通过。但每上一个坡度,海拔就会有所提高。当海拔达到3200米时,我已感觉到头有些重,气喘乏力。为了不影响整体速度,提出在原地等候。安顿好以后,大家继续前行。只一会功夫,顿觉寒冷空气袭来,浑身发冷。只好收拾好行装沿着前行队友留下的脚印继续前进。脚印清晰可辩,整座山峰的道路,只有我们留下的足迹,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望着就在眼前的龙王山,与走在前面的队友通话后,为安全起见,决定我按原路返回村庄,因为上山的路依然艰难,雪滑路陡,乱石满山。

返回的路依然漫长,我没有按照原来上山时队友们的脚印走,再次走着无人走过的路,漫长的路上留下了一串串长长的脚印。尽管带着墨镜,仍然感受到了雪的白色反光刺眼。一路上观察着雪花的柔美和洁白。还有野山鸡,兔子和各种野兽留下的脚印。大片的针刺林上挂满了雪花骨朵,像一片盛开的白色棉花林。一路上拍下了美不胜收远山近景。

来到龙王山下的一个村庄,农户不多,人们身体健康,伺养的牛羊膘肥体壮。了解到龙王山每年都下大雪,当地的人们每逢初一、十五会去虔诚地朝拜这座意向中的神山。

龙王山有着奇峰怪石,有着冬天东北林海雪原的风采,有着夏天风和日丽的旖旎风光。龙王山以独特的景色吸引着不畏艰险的人们。

龙王山是我在2010年年首经历的第一场美好大雪,留下了难忘印象。可谓丰年好大雪,白玉为堂金作马!愿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富庶。

一个多小时后,队友们顺利安全到达山下。此次登龙王山活动顺利完成。
2010.2.20
照片待发!
期待中。。。。。。
龙王山脚下的一村庄,农户不多,空气清新美丽。
今天先发到这,明天再发!
花大姐发帖辛苦了!

今年的走春,我们选择了美丽神圣的龙王山。
龙王山的攀登活动,大家都竭尽所能,连续在山间行走九个小时。
看到久违的大雪,置身白色世界,心是飞翔的,登山鞋、鞋垫和袜子全都湿透了。
这是过年期间,不同与家人亲友聚会的最舒畅的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