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堂的约会——我和美女的尼泊尔EBC无背夫无向导14日徒步

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据不完全统计尼泊尔境内有大大小小70多条徒步线路,但之前我对此却毫无概念,出发之前我从未听说过EBC或者ABC(原谅我的肤浅吧)对尼泊尔的向往,完全来自于yy同学07年回来后对我说的一句话“尼泊尔是女人的天堂”,于是心里就落下了一颗种子开始慢慢的萌芽

7月辞职后,一个人国内逛了一大圈,10月无奈被家里招回,不甘心于就此结束我好不容易开始的行程,而11月国内很多地方已经过了最好的季节,于是开始将魔爪伸向海外友好同胞,欧洲俺无比的向往,非洲那也绝对是非去不可的,澳洲那简直是天堂,但这些对于目前还处于贫农阶级的我,也只能流个口水算了,贫穷的东南亚才是明智的选择(但是后来我发现我绝对的错了,那确实是女人的天堂-_-!,消费不可能理智的女同胞们还是三思而后行啊)。而2年没怎么出过门的yy同学也正被某徒步帖子毒害的一塌糊涂,于是一拍即合,出发~

去了,才知道那是多么值得你去亲近的一条路,回来的日子越久就越发的想念在山里的日子,最纯洁的雪山,伸手就好像能够触到,就一直陪伴着你,每天的行程,我想那应该是天堂。

{:5_131:}

{:5_139:}此游记为美女亲自操刀,偶只负责转接

2500年前,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在这个美丽神秘的山地王国,在这里,被敬拜的神甚至比人还要多,如果你走了100米还遇不到第二个寺庙,那么,你肯定不是在加德满都。在面积不到7平方公里的市中心地带,佛塔、庙宇就有250多座,而全市的大小寺庙就有2000多座。

在这个国家到处都是文物古迹,到处都是世界遗产,但是没有围墙,没有栅栏,寺庙、人、牛、鸽子、狗……,你会发现就这样很和谐的融合在这个国家的每一处。

这个被称为“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或许脏,或许乱,或许很嘈杂,但是他的每一处都充满这自己独特的魅力,拥有这他独特的幸福

(Ama dablam)

尼泊尔徒步线路非常的多,而比较著名的就是ABC和EBC,国内走的比较多的是ABC,时间会相对短一点,难度低一点,风景却一点都不会打折扣,甚至于比EBC更为美,但EBC作为世界最高山峰,还是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过来徒步,在这条线路上,每天都有雪山伴着你徒步,可以看见8000米以上的雪山有:珠峰、洛子峰、卓奥友、马卡鲁;试想还有那一条路可以有如此的风景。

尼泊尔的徒步事业发展的也确实非常不错,任何一条徒步线路,无论时间长短,你都不需要带帐篷,路线非常成熟,即所谓的house trekking

(Gokyo第三湖,卓奥友倒影)
徒步天堂尼泊尔
尼泊尔境内,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南坡,
有一个国家公园叫萨珈玛塔,公园有一条150公里的徒步线路,
起点JIRI或者LUKLA,终点EBC(EVEREST base camp),EVEREST指的就是峰珠穆朗玛峰.行走萨珈玛塔之路,是每个徒步爱好者的终极梦想.
尼泊尔是个多山的国家,
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国家有尼泊尔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
世界上海拔8000米的10座山峰里,在尼泊尔境内,可以看到8座。
在不到150公里的范围内,
海拔高度从60米陡然攀升到世界最高峰沿喜玛拉雅南麓,
你可以欣赏到最壮观的四季垂直景观,
许多的登山和徒步者每年乐此不彼的来到喜玛拉雅山脚下,
为自己的梦想去征服一座又一座的雪山……

EBC整个行程海拔从2800米到5500米,而萨珈玛塔在尼语中的意思是"从陆地到海洋"或者"世界之颠"的意思,在这里,这个名字就代表你将从开满鲜花的林地穿越美丽的村庄和山间小路走向冰雪晶莹的世界之巅!

地图上红色的就是我们的路线,EBC徒步之前做功课,一般都是去3个沟Gokyo, Kala Patthar,Chhukung,穿一个cho la pass,我们的行程也基本按照这个攻略,后来发现老外们的Lp一般都会从gokyo那多穿越一个沟,再回到namche,但那时候的我们已经一门心思的想回去洗澡,吃中国菜,而且yy同学花了1000卢比维修过的鞋子已经濒临死亡的边缘,于是放弃
下面是我们14天的行程,一大堆的英文的地点可能你会看了头发昏,没有去之前,我也是,但现在,我却无比的怀念……

D1: Kathmadou机场——LUKLA(2840)——Phakding(2610)——Monjo(2840)

D2: Monjo(2840)——Namche(3440)

D3: Namche(3440)—Everest View Hotle (3926)— Namche(3440)

D4: Namche(3440)—Phunki Tenge(3250) —Tengpoche(3860)

D5: Tengboche(3860)—Shomare(4250)—Dingboche(4410)

D6: Dingboche(4410)—Chhukhung(4750)

D7: Chhukhung(4750)—Chhukhung RI(5548)—Dingboche(4410)

D8: Dingboche(4410)—Lhobuche(4910)

D9: Lhobuche(4910)—Gorak Shep(5200) —EBC(珠峰大本营,5364)—Gorak Shep(5200)

D10:Gorak Shep(5200)—Kala Patthar(5600)—Gorap Shep(5140)— Lhobuche(4910)—Dzonglha(4620)

D11 Dzonglha(宗那,4830)—C ho La垭口(5330)—Thagnak(塘那,4700)—Gokyo

D12:Gokyo(4790)—Gokyo Ri(5360)—Gokyo(4790)—第五湖(4990)—Gokyo(4790)

D13:Gokyo(4790)—Namche(3440)

D14:Namche(3440米)—Lukla(2840)

关于尼泊尔一些TIPS:
1、时差:尼泊尔跟中国的时差为早2小时15分钟,不要怀疑那15分钟,这是尼泊尔人民为了区别自己同印度而专门设立的。

2、签证:北京,上海,拉萨,香港均可办理,签证按不同的停留时间收费不等.
我们是直接寄到上海大使馆签的,340一个人,期限为30天,如果在尼泊尔续签为30美金1个月起签。(尼泊尔之前对中国人民是免费签证的,但是那样美好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3、交通:由于担心12月回来的时候陆路会积雪封路,所以我们选择了双飞,杭州没有直接飞加德满都的,可以从成都、昆明或者广州飞,成都的会去拉萨转机,无论从成都飞拉萨还是从拉萨飞机加都,风景都是绝对的震撼,但是一定要选择白天的航班,相对比较贵一点,我们选择了从广州飞,南航,来回都是晚上,所以没啥风景可言。加税来回8500 (2个人,不包括杭州飞广州来回),但是11月相对是旺季,平时可能会更便宜点吧。
时间,飞过去是4个半小时,飞回来顺这地球自转所以自然快很多,3个半小时就够了

4、汇率:卢比对人民币,我们那会是10.7:1左右,陆路进入,在樟木兑换比率应该是最高的,如果从陆路进入的同学,建议在樟木多换一些;另外建议大家多问几家,中国人的饭店兑换的不见得是最高的

(杜巴广场最老的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