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堂的约会——我和美女的尼泊尔EBC无背夫无向导14日徒步

今天的海拔要直接上升800米,穿过村子,过了一座桥,就到了山脚,开始爬坡,到达坡顶,一小段缓坡后又是一个大上坡,继续爬,这个坡顶是一堆玛尼堆,再无向前的路,继续往右手边转,沿着山脊海拔再上升100米左右就是Chhukhung RI了。
玛尼堆边的不知名红色植物

转右手边,继续沿着这样的山脊线行走
最后一段路程都在山脊线上行走,山峰风化的厉害,全是碎石坡,2旁就是万丈悬崖,跌下去可不是开玩笑的,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危险的,走了一段,我决定弃杖弃水壶,还是手脚并用来的安全点。大概半个小时到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峰顶了。
我是这一天最早一个,整个Chhukhung RI空无一人,只属于我一个人
在Chhukhung RI看不到珠峰,但是可以看到马卡鲁,卓奥友等8k以上的山峰,可惜没地图啊没地图,所以我还是不知道哪个是哪个,唯一知道的可能是island peak大本营的一个lake,所以只有图片,没有介绍啊

那个湖应该就是island lake

在峰顶一个人疯癫了会就开始下撤了,差点还找不到丢弃的杖子和水壶,迅速下坡,不是偶下坡速度快,而是饿的^_^,路上碰到陆续上来的老外们,提醒他们最后一段注意,继续飞速前进。
最后一段由于下撤过快,还走岔了,走到远的那个口子,12点左右回到guest house,吃了yy同学推荐的鸡蛋,这是我们第一个碰到有酱油的地方,并且酱油味道还不错,yy的精神好很多了,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始撤回Dingboche了。
终于看到了村子,偶想吃东西啊

雪山脚下的村子—chhukung

回到Dingboche,住回了原来的店,为了奖励自己同时也支持非常kind的老板,我又洗了个澡,yy跟老板说我早上一个人爬上chhukung ri,老板竟然给了我3桶子水,洗的贼舒服啊,而且老板认为我才16、7岁,看来姑娘我还是显得很年轻的,美的不行啊。

洗完澡,又继续大洗,我估计我前生真的是个洗衣女,海拔4000多冰冷的水,有条件能洗我还是受不了放着不洗。

晚上照旧烤火取暖烤衣服,人比前天就少了很多,但是来了一个日本mm,独自一个人出来旅行的,而且英语ms不行,就带了前面我说到的全日语向导,并且给她灌了热水袋!俺承认俺心里妒忌的不行,但是对比价格,偶还是愿意省钱自己灌热水袋。
尼泊尔就是这样的地方,你给多少钱就享受多少的服务,你不用担心给了钱却遭受不等价待遇,他们的服务绝对是会做到最好的,而不会像国内一些爷们,你去消费,还搞的自己二八万的拽的不行。

明天就要离开Dingboche继续第2条沟的行程了,我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也希望yy同学的感冒能快点恢复

小小臭p下,洗干净的我啊,这10多天就难得有这么柔顺的头发过,贼亮贼亮的(只看头发,不看脸,啦啦)

D8: Dingboche(4410)—Lhobuche(4910)
攻略上又说很轻松的一天,基本都在平缓的河谷2侧行走,海拔缓慢上升,但是今天要经过之前namche碰到的新加坡大叔所说的亡命坡,不晓得什么状况。yy的感冒已经从鼻涕转变为咳嗽,听着相当的恐怖,而且今天要住在4900米的海拔,我心里打定主意,如果一直没有好转,就下撤,毕竟山一直都在,下次还可以再来。

每当看到经幡,总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从dingboche出发一小段上坡拐弯后,就一直沿着这样的山谷行走

山坳里的村子应该是pheriche,很多人也会选择住这里而不是dingboche
经过前面的namche和tengboche的大坡,所谓的亡命坡真的已经没那么的恐怖,我们之前查到攻略最快的重装大概半小时左右,yy想挑战一下记录,于是在房子处我们约定按照各自速度自己冲,到坡顶再等。到顶,40分钟和49分钟,yy同学如果没有感冒应该会更快一点,还凑合~
穿过这段冰川到对岸村子就开始了爬坡

冰川就是历史的印记

回头望

对岸,爬坡起点的村子
坡顶就是夏尔巴人的纪念碑,纪念所有在山难中告别我们的夏尔巴人,一直觉得他们才是英雄,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怎么能够如此近距离的去亲近这些大山们,很感恩。纪念碑林对面的山腰还有一条浅浅的道,这就是我们要转到Gokyo去的路了,一定要去Gokyo,传说中那是EBC最美丽的地方。

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由于又没吃早饭和午饭,最后一段河谷路程11同学又再度萎靡,转过一个弯还有一个弯,再转一个弯,苍天啊,还是茫茫的看不到村子,我要吃东西!!!!!
沿着河谷左边的路,朝着雪山走,就到Lhobuche了

终于在我无数次失望后,看到了红红绿绿的屋顶,我从来没那么积极的找过旅舍,放下背包,马上就到餐厅点吃的
ps:Lhobuche的house是我们这一路唯一住过房间里的灯还可以点亮的,而且住宿和食物的价格也相当地实惠

亲爱的Lhobuc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红帽子GG分割线:
我忍不住的一定要来介绍一下这个牛到没话说的人物,请大家原谅我的罗嗦。

在我美美吃完喝完,啃着永健鸡爪的时候,突然有一抹红冲进了餐厅,跟老板娘迅速的说了几句话后,又嗖的一下从另外一个门穿了出去,很久没回来。过了一会,出去采风完毕的yy同学回来很八卦的悄悄告诉我,刚才他经过厕所,听见里面哔哔啵啵一阵声音,偶,偶,偶……瀑布汗~
过了一会看见红帽子GG如释重负的出来了。

打听了一下,是个加拿大籍的GG,人是一天从thagnak穿cho la pass直接到Lhobuche的,一般人这都是分2天的行程的,顿时我觉得他的身形好伟岸(后来我们穿过pass后,走过那些路,对他更是敬佩的一塌糊涂),路上可能太赶,有点小感冒,拉肚子了。
鉴于崇敬以及为了增进中加人民的友好,我毫不犹豫的拿出了我仅剩几颗的泡腾片,分给了GG一颗,小小的把他给震撼了一把,这么神奇的东西。
但是但是到吃晚饭的时候,GG竟然吃了4碗DB(尼餐,饭,土豆加黑豆汤,都可以免费添加,一般背夫都吃这个)还有一大盆土豆,有人有人能告诉我,这真的是一个生病的人吗?
D9: Lhobuche(4910)—Gorak Shep(5200) —EBC(珠峰大本营,5364)—Gorak Shep(5200)

走了8天了,今天终于要到base camp了,心里越发的兴奋起来。
从Lhobuche到Gorak Shep只需要2个多小时,所以一般的行程安排都是早上出发,中午前走到Gorak Shep,下午安排去EBC或者上Kala patthar,早上6点起床(之前看到的功略动不动就是4,5点起床,对我来说实在太痛苦了,日出和懒觉,偶坚定的选择后者),在房内偷吃了最后2包泡面,那个美味啊,灌满热水,出发。

远处的群山已经苏醒

在餐厅看到昨晚的那些个老外都还在等早餐,还以为我们是今天第一个出发的呢,结果没走多远,就碰见了一个韩国大叔。这个韩国大叔也是个传奇人物,一个人,英语好像也不行,背了个大包,也不寄存,缓慢的走了一天,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而且他当天是要回撤Lhobuche的,完全可以只背一个小包就ok了,到Gorak Shep后2选1也选了一般人都会放弃的base camp,我们2一路的猜测,最后帮他确定,可能是来纪念自己的某位朋友,恩就这么决定了哈哈

今天的天气是我们14天来最糟糕的一天,风大的我都快直接变成风筝了,风卷着沙子打到脸上痛的不行,只能背着侧着慢慢的挪动,正在我大声咒骂鬼天气的时候,一阵红风吹过,竟然是小红帽GG,他今天轻装只上Kala patthar,因为觉得base camp没太大意思,也就不去了,直接回撤Lhobuche。绝对是个牛人啊,那速度,实在是自叹不如啊。

风贼大,可以看到远处山上被风卷起的雪雾

Gorak Shep
Gorak Shep在功略中介绍有一个旅舍挂有中国国旗,从最开始我就坚定的想入住这家,但是谁也不知道哪个才是,我们住下后,歪打正着,发现走廊里的国旗,太幸运了。
进门发现红帽子GG竟然也在这家吃饭,偶又很慷慨的分给他一包qq糖,进一步加深中加人民友谊^_^。

Gorak Shep,正对紧挨绿色房子左边的那家蓝屋顶就是有国旗的house了

走廊里挂满了各国徒步者的留念

国旗,左上角就是我们的签名啦^_^

很佩服这个国旗,收工作的,五角星也是缝上去的,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