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堂的约会——我和美女的尼泊尔EBC无背夫无向导14日徒步

发表于 2010-2-20 16:31 显示全部帖子
怕我被饿死的历史一而再再二三的重演,在house住下后马上点了吃的,在这里11姑娘偶又想罗嗦的讲个传奇的人物,真的不是我唠叨,而是这世界神奇的人总是太多。
——————————————————————————————————————————
神奇人物分割线:
这是一个捷克的GG,他的行程跟我们一样,但是比我们快了一天,他告诉我们他no money,所以只能一直赶路,偶顿时想起了当年爬2姑娘碰见的那个同样是捷克的gg,舍不得叫马,自己背大包,只叫了一个小孩子向导兼做背夫,第2天冲顶后,我们没有任何人想在大本营再住了,就直接雇了马赶回日隆去了,但是他却还住一夜,跟我们说没钱,所以要第2天自己慢慢走下去。
其实很多时候老外真的更懂得生活,不被那些个物质牵绊,为了自己兴趣爱好而生活,也不纠结于条件,而不是如我们很多城市人有太多无奈,总是为了生活而生活,当然这个也跟国 家的保障制度有关系啊(不会算反 动吧)
回到捷克GG,他的神奇在于我们到达gokyo的时候又很有缘分的碰到了他,他生病了,第2天我们看他背着包走了,以为他回namche了,结果第3天我们下撤的时候,竟然碰到他在往回走,他告诉我们在下面某个村子找到了医生,看完已经好多了,决定继续gokyo,再把剩下的一个pass给穿了,偶实在是没其他的话好说,只能感叹oh my god!,你是神人偶膜拜你啊~

吃饱喝足出发去base camp了,能看出风还是贼大(露脸了^_^)

冰川

经过最后的一段山脊路,就快到了
发表于 2010-2-20 16:32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大本营真的没啥特别的景色好看,yy同学其实很早就想回撤了,我们一路问人那个冰川是不是就是大本营了啊,但是都说no,no,直到我们碰到一个日本人,说就是那,只有1个小时不到路程了,好吧,没多少远了就去吧。
说实话,我个人还是特别想去的,9月去了自己国家这边的,11月到尼泊尔这边,2边的base camp都应该到的,这才圆满嘛。
到gorak shep后,yy同学的感冒好了许多,偶的状态只从上到dingboche后一日好过一日,所以当天大本营我们3个小时就来回了,相当滴有成就感^_^

大本营的坤布冰川

近点看

尼泊尔的base camp,yy同学兴趣了了,都不愿意走近,俺没相机,只能用手机拍了张

对比起来,我们这边的大本营豪华多了(9月在珠峰大本营拍摄)
发表于 2010-2-20 16:32 显示全部帖子
在Gorak Shep(5200)住的这一晚,相当的温馨而和谐,那家house这晚只有我们2个人,晚上跟着店员还有一些背夫、向导团团坐着烤火,用我们那蹩脚的英语跟他们畅谈人生(实事求是讲,yy同学的英语比我好,不应该用蹩脚来形容他),没有国籍,没有文化差异,虽然可能很多东西我都没有听懂,但是这时候微笑就是最好的语言,这天晚上我想我会一直保留在我的记忆里。

yy同学决定再次放弃Kala Patthar,第一身体刚刚恢复,第二他的“haizi”真的很对不住他,再不好好的保护,估计都走不回namche了,而这一路都没可以买鞋子的。所以明天我又将一个人去冲顶。

虽然晚上的聊天很温馨,但是住宿却很,非常,极度的杯具,我们的房间竟然有老鼠!!!!!在这个海拔最高的地方,竟然有老鼠,在凌晨2点被yy的头灯照醒后,他告诉我这个惨绝人寰的消息后,我再也没睡着过,把整个人包进睡袋,竖着耳朵听着一直到早上,杯具啊餐具啊可怜我早上还要去冲Kala Patthar
发表于 2010-2-20 16:33 显示全部帖子
D10:Gorak Shep(5200)—Kala Patthar(5600)—Gorap Shep(5140)— Lhobuche(4910)—Dzonglha(4620)
天渐渐亮了,老鼠也就没了,但是为了Kala Patthar,偶硬生生的把自己从温暖的睡袋揪出来,强烈妒忌yy同学,可以继续睡懒觉。
在无水无早饭基本无睡眠的状态下,偶的小宇宙持续爆发,2个小时来回Kala Patthar,吃完早饭就走回头路撤回Lhobuche,继续赶往Dzonglha。

最远那个山尖好像就是珠峰

经幡处就是Kala Patthar了

在Kala Patthar远眺四周

发表于 2010-2-20 16:34 显示全部帖子
从gorak shep到Dzonglha海拔降低,所以一路都比较平缓下降,就是最后到Dzonglha的时候,要爬一小段坡,总体还是比较轻松的。
前一段都是回头路,一直夏尔巴纪念碑林的那个山坳,不需要再穿越河谷,一直沿着右侧行走,走到纪念碑林对面的那座山,继而一直沿着山腰走即可,有比较明显的路线,但是中间有一段路线比较模糊,只要一直沿着山腰横切就对了。

走上去gokyo的路线后,一般就很少能碰到大部队了,大部分的向导和背夫也不是很愿意走这条路线,在这条路上能碰到的一般都是强人,基本都是自己无背夫无向导的。(不过yy同学曾经很猥琐的拎了下那些个老外的包,简直不值一提啊,跟偶们简直没法比,哈啊,还是我们国人强悍,得意下)

从gorak shep开始下撤,就一直有一个人跟着我们,速度也不慢,一开始我们还误以为是背夫,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去base camp我们询问过的那个日本GG。
他也是一个人,前后各一个包包,曾经在中国走了大半年,去了大部分的城市,稍微会一点中文,我们称赞他速度快,他很可爱的告诉我们,他平地跟下坡都不错,但是一上坡就开始萎了,后来我们发现果真如此,一上坡他基本走几步就休息几分钟。

Dzonglha很小,功略介绍只有2家house,但其中有一家是藏民开的,我们到的时候却很失望的发现那家旅舍已经废弃了,他们举家迁往加都了。于是那天所有准备穿cho la pass和那边穿过来的徒步者们全都很热闹的聚集在了这一家。有4个大块头的俄国人,今天刚穿pass过来,到了之后就萎靡的不行,让偶很担心,明天是否能够坚持~

对面山坡就是前几天来时的路

Dzonglha唯一的一个house

个人觉得,在Dzonglha看ama dablam是最美的角度,很像福克斯电影片头,照片完全无法表达那时候的美

发表于 2010-2-20 16:35 显示全部帖子
D11 Dzonglha(宗那,4830)—C ho La垭口(5330)—Thagnak(塘那,4700)—Gokyo

yy同学说我这一天一定打了鸡血,上坡快就算了,以前就叫我上坡王,但是连cho la pass那么陡峭而且碎石的下坡,我都轻盈的“飞”了下去,见鬼了,一定有人俯身了,这个人怎么可能是以前那个下坡站的笔直,拿着杖子到处乱戳,还没下1米的11呢!

yy同学却正好相反,这一天一定打了狗血,挪动速度极其缓慢,特别在我们穿过pass后,下坡走错了一段路,yy同学的精神彻底崩溃了,再也走不动了。如果不是我的坚持,估计他早放弃了。

提醒:从Dzonglha穿过pass后,一直下坡,但是绝对不是下到坡地的河谷,而是要右拐到右边的山坡。
下到到差不多大碎石面前,就不要再往下了,一定要看清楚路。我们就是因为一直望着底下还有条很清晰的路,猛往下奔,后来看到有人从右边上坡下来才发现错了,来回耽误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

cho la pass从Dzonglha这边穿比从Thagnak简单,上坡路线更短,比较轻松,唯一就是下坡那段碎石会相对危险一点,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当然也许跟我打过鸡血也有关系。11月雪也不多,就顶峰上一段,比较滑,日本GG比我们早出发,所以沿着他的脚印穿过就可以了。

坡顶回头望ama dablam

坡顶其实就是个大冰盖

yy同学的蓝衣服跟蓝天无敌的相配

经过经幡就开始下坡了

发表于 2010-2-20 16:35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本来预计12点左右到达Thagnak,但是走错了路,结果快2点才到。Thagnak到gokyo的时间大约是2小时左右。一般的功略这天都是住在Thagnak,第2天一早再去gokyo,我们前一天看过计划,觉得一天能够走到gokyo,但是到达Thagnak后,鸡血妹的状态非常好,但是狗血男的状态就有点糟糕了,到底走还是不走,有点纠结。

商量过后,决定还是赶到gokyo,这样也可以尽早一天会namchi洗澡,回加都吃水煮肉片。鸡血妹状态实在太好了,于是分摊了yy同学的一部分行李,继续赶路。

出Thagnak要先穿越一个冰川,路线有些地方不是非常明确,我们也是一路走一路摸索,还算顺利,有一段,看着完全找不到痕迹了,竟然是翻过坡的,反正尽量寻找前人的脚印。

这段冰川还是相当美滴

要穿过这条河到对面

走过冰川后往右前行,就可以看到第2湖了,接着就是第3湖,而gokyo就在美丽的第3湖边

第2湖

第3湖口子
发表于 2010-2-20 16:35 显示全部帖子
4点多,我们到达了gokyo,找了一间无敌的湖景房,2个窗户都正对着湖,而且老板娘得知我们没背夫没向导后,告诉我们房间free,当时我就恨不得上去亲老板娘一口,哈哈。
这天晚上,我们拿出了一直以来珍藏着,舍不得吃的楼外楼霉干菜扣肉,好好的奖励了自己一把。好吃的我忍不住想爆粗口,娘列,天底下怎么还有如此的美味^_^,偶还尝试了一下尼餐,但是只加了一次饭就撑死了,看来不适合我,吃尼餐会亏本的。

处理了一张黑白的,照片里湖边最明显的那幢就是我们的住处了

这张好像油画,美的不行,最前面的那幢就是我们住的,边上的绿屋顶就是餐厅了
发表于 2010-2-20 16:36 显示全部帖子
D12:Gokyo(4790)—Gokyo Ri(5360)—Gokyo(4790)—第五湖(4990)—Gokyo(4790)
一早被2楼早起去gokyo ri看日出的人吵死,等他们走了一直赖到8点多才起床,在餐厅晒太阳吃早饭,望着对面上坡上爬gokyo ri的人,yy同学准备又放弃gokyo ri了,他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要保护他的“haizi”。于是,11同学第3次一个去冲顶。

鸡血妹的风范从昨天又延续到了今天,2个半小时就来回了,还在顶上拍了半小时照片,把当地的背夫和向导都给震撼了,极大的弘扬了国威,hoho~

依山傍水的美丽村庄gokyo

顺着就是第3湖,第2湖,第1湖了,这张图好像第一湖看不见

我实在是太爱EBC的这些可爱云彩了

发表于 2010-2-20 16:36 显示全部帖子
gokyo真的是个非常美的地方,你可以放弃chhukung,可以放弃ebc,但是你绝对不能错过gok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