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明月虎行天下系列之龙虎山、三清山(不断更新中。。。)

道路尽头就是那个著名的“无蚊村”,原来叫做许家村,据说这里一年四季看不到一只蚊子,中央电视台曾经做过专题节目。专家分析,因为许家村栽种着许多香樟树,所以空气中常年弥漫着芳香的樟脑味,加上村庄四周树木种类繁多,各种气味混合后,才产生了驱蚊效果。

无蚊村渡口的竹筏
沿原路返回,我们要继续去看龙虎山的另外一个奇景“象鼻山”。在龙虎山,各景区分布较零散,实行的是联票制,进入各个景区时都必须验票。由于逃票进来,船娘和象形山景区大门的工作人员打了招呼,说我们是她家的亲戚,所以顺利进去。我们两个人给了船娘120元的导游费,然后和途中相遇的一对游客母子结伴而行。不过一公里路程,过了一座隧道后,站在公路上远远就可以看见象形山的风采。象形山的象鼻部分惟妙惟肖,整个山体笼罩在云雾中,拍照起来不很清楚。原本想爬上山腰的观景台仔细欣赏,谁知道山下还有一个小山门,门票要15元,觉得没有必要。四个人步行返回到泸溪河边,听说下午两点有惊险的“吊悬棺”表演,于是拿出干粮,边吃边等。

象鼻山
龙虎山的悬崖上有许多天然的洞穴,大小形状各异,里面陈放着历经2600年的春秋战国崖墓群,以其位置险、数量多、文物丰富被誉为世界之最。为了解开悬棺之谜,鹰潭市旅游局设奖励资金30万元,可惜至今无人获奖。“吊悬棺”表演在泸溪河边悬崖下的飞云阁,通过悬崖顶的一个滑轮和飞云阁前的一个轱辘,将人先吊上悬崖上的山洞,然后再吊起棺材,用绳子拉进山洞。最后,人站到棺材上,一起下降到河面的小船上,整个表演即告结束。这个节目已经获得国家专利,深受游客喜欢。
看完悬棺表演,我们摆渡过了泸溪河,去飞云阁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