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驴行

下关新桥头那正在灿然开放的大树杜鹃,把自己无数次地拉回到了那第一次驴行亦幻亦真的行程中!为了回顾、也为了追忆,于是确定了这次出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原本前一天就要开始的出行,却因在离开家门的那一瞬间儿子的声声凄唤,再一次胎死腹中!为了避免覆辙,这次在太阳没有露头、儿子还均匀的酣睡中,便轻手轻脚的踏上了苍山南坡看花的回顾之旅!
    可笑的是,下车后,两年前到过的邑头村却已经没有了丝毫的印象。等被一只小黑狗追着逃跑了一段路后,才慢慢地浮想出当时的行进线路。这次不知道怎么一回事,竟然没有沿以前下山的线路,就懵懵懂懂地上了山。沿着樵径走了两个多小时,以前所有看过的景致却没有丝毫的再现,看来这又是一次迷途之旅!好在还有那不时露出一身灿烂的马缨花还在告慰自己!
      3个小时后,终于彻底承认失败的结局了----找到以前的路径已经再也没有可能了!
    一个人的行程就有这样的好:在迷失目标的时候,可以自欺欺人地安慰----过程其实更重要!
    在小径间,放好酒精炉开始弄起了今天的午饭。也不知道是坏习惯还是什么,每次出行总是忘记了带筷子或调羹;每次都得自己削筷子应付!
    吃过了午饭、喝饱了热水,对今天这个失败而又索然无味的回顾之旅感觉到万分的不满意。便攀上一颗大树,再次确定了方位,又一次向想象中的“南坡”爬了起来!
    也不知道这小径就那么短,很快,林地间就只剩下了厚厚的落叶和有气无力的树木!这下可好,再怎么走也不可能找到两年前的山花烂漫了!幸运的是,遇到的一家3口的黑颈长尾雉还能留待以后的谈资!
    到了下午两点钟,是该结束这次行程了!
    找到了一条落满枯叶的溪沟,就义无反顾地走了下去!而这一走,却让原本没有多少期待的回顾彻底地变了味,成了一次可耻的流氓驴行,也让自己成了一只罪恶的刺猬!
    溪沟的下攀自己也试过,知道很难。但落满了枯叶、浮土的溪沟简直就成了一条寂静的河流。任何有点重量的东西想插足其中,都免不了顺流而下的结局!
    等自己战战兢兢地匍匐着开始一小段行程后,算是彻底清醒了-----这是一次从来也没有过的地狱之旅、是抛弃以往自以为是的技能的开端!以往的任何经验在这里已经没有一点可以借鉴的了!像狗一样爬过狭窄的树下;抓住一棵树枝,在折断以前到达另一个稳固的落脚点;时不时地滑落一段看着前面还有点挡路的东西的路段,都成了令人崩溃的反复!最后,把自己搭成桥,攀过一个脚掌宽的不断崩塌的土崖、从一颗树攀过另一颗树---仅仅为了绕开100%可能掉落的悬崖!总之,成了一次见了石头就抱、见了树木就搂,见了草丛就亲、就啃的流氓之旅。没有任何可看性,一身被滚成黑泥,紧随着哗哗流淌的枯枝落叶和碎石一路下滑。也不管抓在手里的是以往敬而远之的荨麻、荆棘,还是别的,只要能在那个看着危险的地方,能制止住前冲的身体就行!
    就这么,两个小时后,整个抓绒外衣上外部和手套被所有的沾衣草挂满了,成了一只刺猬,手杖也被弯成了一张弓。才见到了一条小径,算是暂时中止了难看的流氓行径!
    等补充了点水和食物,又开始了下撤!令人惊喜的是,意外地闯入了一片野生橄榄林中,也不管被干旱早已折磨的面黄肌瘦的橄榄如何地难看,就恶狠狠采了一大兜,边嚼边下到了公路(还是远离了邑头村的西面很远)边!
    等用公路边的溪水洗净了脸上的尘土(摸着就感觉像面膜),和一位路过的老人打了个招呼。那老人“上山了吧”的一句话可以看出自己的流氓烙印该有多深!
    为了不把狼狈的形象带回家,就在靠公路边的温泉泡了一个小时。可刚进去的形象还是吓住了那个在里面漂游的美女,目光紧紧盯住了那早已看不出原色的衣裤,久久不曾移动!
    对于这次流氓驴行,厚厚的手套、高腰登山还是给了我相当的保护。即使是在两眼发绿、连滚带爬,见什么抓什么的发狂状态下,也只是擦破了几块小皮,没有造成心疼的伤害!外露抓绒的衣服还是谨慎选择,那满身的沾衣草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清理好!当然,如果能带上镐头和绳索,相信会少很多狼狈!也只有在独行中,才会后这样不一般的流氓、有了同伴绝不可能敢有的任何逾越,应该会在已经真切感知迷途的时候就折返了!
    在此,把流氓也有的真情,献给这次两周年的回顾!

在一个不经意的幡然中

看到了深邃夜空中星星的柔美

距离不在

生命又见鲜活

这是看到黑颈长尾雉,非常漂亮,连雌的头上都长了角羽!

{:4_111:}

今年天旱
大数杜鹃花开得早
开得不太好
{:5_153:}
标题很吓人 呵呵
{:4_117:}哈哈  写得真好
爱上了你,生命中充满了无数的等待。---驴行。
诗,不错!
爱上你,是我们共同的不悔的选择!
呵呵,谢谢LZ给我的大理行程,我基本按着行程走,没走冤枉路!苍山上的杜鹃花没有开啊,倒是高地旅馆的开得很美!水D 发表于 2010-2-23 17: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