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三峡北线负重穿越过大年

热爱户外是一种内骨子里的激情,久居闹市总有一种想出去走一走的冲动,行走在大自然中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身心融入自然站在高山之颠俯视群山,会产生许多人生的感悟.人和大自然比是多么的渺小,人与人的争来斗去无非也是一场过眼云烟.会发现自己的心境是如此的高远,心态是如此的平和淡定.原来看不透的现在变得明了,原来糙动的心变得平静.     喜欢徒步很多年了,早在86年就从北线穿越过三峡巫峡段,当时没有装备,带上几个馒头,裹上一张毛毯,喝山泉,宿山洞,一出去就是几天,倒也其乐融融,在徒步的过程中享受快乐,快乐徒步的理念扎根在心中了.24年过去了,一直想故地重游一番.     因为娃娃上高三了,一切为了娃娃.出行的次数明显减少,看着队友们快乐的登山徒步,心里象猫抓,憋着了.09年关门游以后就一直吵着今年的开门游.在我们巫山自游人登山队的群里招兵买马,大年初三,北线穿越巫峡.无奈曲高和寡,大家都忙于过年的琐事之中,竟无人响应.于是决定一个人穿越,家人反对一个人出行,朋友们也不支持.为了圆自己24年前故地重游之梦,毅然决然的踏上快乐穿越之旅.     决定一个人独自穿越我还是做了明智的分析的.第一,老线路,无危险无安全问题.第二,体能没有问题,一直以来在参加的徒步穿越活动中总是断后,没有按自己的节奏尽兴走过,也想一个人按自己的节奏走一回爽一下.第三,一个人出行走到那里黑就在那里歇,随意性很强,不强调目的地,不刻意地行走.     初二晚上几个在外地工作的同学回巫联系了我,多年不见自然少不了一番豪饮,其结果自然醉之到凌晨2点.同学们都劝我初三取消出行在家陪他们玩,被我断然拒绝,但答应他们早点回来再陪他们.早上7:30被闹钟叫醒,头还有点晕,晕晕沉沉的收起包包,40多斤重,还行,在我的体能范围内.     D1,按照我自己定的计划,从家里就开始徒步,环大宁湖一周到长江大桥巫峡口,19公里的公路.早上8:30徒步开始,在我们队里有很多驴友都不愿意走公路.也许我天生就和户外有缘,我什么路都喜欢走,不管上坡也好下坡也好,公路也罢小路也罢只要是行走我都很快乐.老实说还没体会到走公路的乐趣的时候,走公路是件痛苦的事.只有全身心的投入到公路的行走中才会产生一种快感,低着头默默的走,让四肢尽情的舒展,汗水尽情的流淌,很舒服的感觉.一路上都有熟人打招呼,还遇上队里的几个开车出行的队友范家哥,山哥,菲哥,每个人都不约而同的说上一句:安全第一哟,平安回来.在这里我要向他们说声谢谢了.      不到半个小时快乐的行走就到了大宁河龙门大桥,隐约听到后面有人在叫我,回头一看,是队友鸿哥和大春骑着单车赶上来了.原来他们是为我送行的,他们准备骑车送我到长江大桥巫峡口,他们因家里有事不能陪我穿越就用这种方式为我送行,真是太让我感动了.我们在这几年的户外穿越中结下了很深的友谊,这种情谊只有在一起共同经历种种艰难和困境才会产生,一句话:驴友情生死情,我经常被这种情谊感动.在行走到巫峡口的途中我思绪一直被这种浓浓情谊所包裹.让我想起07年穿越神龙架时因向导迷路在雷雨中穿行一天的艰难,穿越重庆最高峰阴条岭遇到熊的那一夜的凶险....      心里想着过去穿越的往事,脚下一点也没有放慢脚步,11:00不到19公里的公路不经意间就走完了,用时2个半小时.还没到我的最高时速一小时10公里的公路行走的上限.     D2下一目标,巫峡口-水田坝-一把伞-登龙峰.从西向东穿越,海拔从260米上升到1360米.175以前可沿着江边小路或栈道穿越,现在小路或栈道已沉入江中, 只能从山脊或山腰穿越,体力消耗比从沿江小路穿越要大的多.     与鸿哥他们依依不舍的话别后,开始向上爬高到山脊再横穿,看看登山表海拔260米.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攀登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以前和队友们一起爬山的时候,总是断后,刚按自己的节奏爬几步,一不小心就会顶着前面队友的PP,很是不舒服.总是等前面队友走远后再按自己的节奏赶上去,停下来抽根烟,等队友们走远后又再走,就这样走走停停,感觉很不爽.一直就想几时能按自己的节奏爽爽的走一下,今天机会来了,何不潇洒走一回.     这段路以前走过,但时间久了,加之175米后修长江大桥路况变了一些.刚开始走了一段后出现岔路,记忆有点模糊了,走错了一段,但方位感和多年户外的经验让我又找到了正确的上山之路.12:30我登上了登龙峰,爬高1100米,用时1个半小时,15里山路轻松的拿下了.

板凳......等pp
不错!
站着看吧。。。
沙发。。。    坐等下文。腾腾菜 发表于 2010-2-24 18:54
土驴一个,还不太会发帖,领导多支持哈.但为了我们重庆版不再冷清,加一把火哟.
板凳......等pp懒得烧色子 发表于 2010-2-24 19:36
谢谢分享,土驴一个,还没搞懂怎么发PP,莫急哟.
不错!背负一家 发表于 2010-2-24 22:49
谢谢鼓励.
站着看吧。。。逗你玩儿 发表于 2010-2-24 23:01
还是坐下来慢慢看吧.谢谢鼓励.
期待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