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来张集体照
好想去哦,,,,
由于是第一次出行,所以很多东西要准备起来。
下面我来说下我的装备。
鞋子肯定是第一位的,我选择了SCARPA Mustang GTX 徒步靴,这鞋子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实在是非常棒的一双徒步鞋。
包、袜子我是从V7那里买的。冲锋衣、羽绒服、抓绒衣都是现成的,哥伦比亚的。我还带了件ROOTS的抓绒衣。抓绒裤买的是OZARK的,最厚的那条。
裤子是淘宝上买的,CARAVA的,适合我这种矮胖型体型的。登山杖是M记的碳纤维棒。太阳眼镜是高特的,可翻折的近视太阳镜。再买了个1L的哈斯保温壶。内衣我买的是雪狼的吸湿排汗保暖内衣,感觉也是不错的。

由于我右脚前十字韧带是人工韧带,所以特地买了两个LP788的护膝保护膝盖。
对讲机是zuoshou推荐我的灵通6100 LT-6100PLUS。

接上次哈尔滨游记,25号上午,我同学都启程前往雪乡了。我那天睡了个懒觉,起来打包整理东西,中午就去和熙哥小亮小江碰头。哈尔滨广谊旅店老板娘人挺好的,下午房间都退了,让我们把东西都堆在她的房间。我们一行人无聊只能去网吧打发时间,顺便研究下,我的对讲机怎么和小江的对上。

晚上吃了晚饭,时间还早,去漠河的火车要九点四十,于是我们一行人就决定慢慢走到火车站。小英之前一直在哈尔滨亲戚家里,在火车站里与我们会和。

上了火车,就发觉隔壁也有一对背包客。我们就上前询问去哪里,他们就说了去乌苏里浅滩,我就觉得基本上这两个人就是另一个队的。果然一问联系人是北方森林。这对夫妇就是谢老师和侯老师了。后来他们整个旅程都和我们在一起。之后还和我去了雪乡玩。

我们在火车站旁边一家小杂货店买的方便面遇到了李鬼,上了火车才发觉是康满意。。。这味道简直就像干脆面泡出来一样。。。{:5_149:}

去图强的K7041次火车行驶时间是20小时38分。小江是属于极度能睡型的,在火车上就不停地在睡觉。
我在火车上睡得比较少,早上天不亮我就醒了,不过让我看到了一次非常漂亮的日出,可惜当时单反在小江这里她还在睡觉,不忍打扰她。就只能用手机拍了。天空犹如被撕开一道口子,金色的光芒从里面泄了出来。
极北之旅——行走在国之北疆[更新完毕]
晚上18:00火车准时到达了图强站,北方森林到车站接我们先吃了顿饭。北方森林建议我们修改行程,第二天就徒步至乌苏里浅滩最北点,先把主要任务完成。
随后入住了一个洗浴中心,这天晚上是我洗澡洗得最舒服的一次。
第二天早上7:00,我们准时出发前往乌苏里浅滩。

从图强开车出发没多久,手机就没有信号了,两部车子的联系就全靠对讲机了。

路上首先第一个下来的风景点是阿木尔河。可惜当时真在下雪,拍摄条件不大好。
极北之旅——行走在国之北疆[更新完毕]
上图左边的东西是为了减少河水对桥墩的冲击。

漠河的雪,洁白,宛如白砂糖,不沾身。

从阿木尔河离开,继续行进至前往乌苏里浅滩的岔口处,里面道路上的积雪就非常厚了,车子开不起来了。于是我们大队人马下车开始徒步,我们沿着车辙走,用脚将雪踩平,这样两辆车就能跟在我们后面慢慢开进去,回来的时候就能坐车返回了。如果走不动的话还能随时上车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