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刀具及其携行

关于刀具及其携行(我的跟帖里摘出来的)
<br />
<br />法律小辞典:什么是管制刀具?
<br />公安部《对部分刀具进行管制的暂行规定》第二条规定,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梭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以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刀、双刀、三棱刮刀都属于管制刀具范围。
<br />第九条 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制造、销售和贩卖匕首、三棱刀、弹簧刀等属于管制范围内的各种刀具。 严禁非法携带上述刀具进入车站、 码头、机场、公园、商场、影剧院、展览馆或其它公共场所和乘坐火车、汽车、轮船、飞机。
<br />
<br />第十二条 少数民族由于生活习惯需要佩带的刀具,由民族自治区制订办法管理。少数民族使用的藏刀、腰刀、靴刀等,只准在民族自治地方(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销售。
<br />第十三条 违反本规定,非法制造、销售、携带和私自保存管制范围刀具的,公安机关应予取缔,没收其刀具,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有关条款予以治安处罚;有妨害公共安全行为,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r />关于刀具携行
<br />911事件之后世界各国包括我国开始禁止一切刀具随身携带登飞机,包括最小号的瑞士军刀,但可以和行李一起托运包括大号瑞士军刀--我曾经实践过了,肯定没有问题(在北京机场、呼和浩特机场、赤峰机场)但保险起见不要带大号主刀有锁折刀,尤其是好刀(S&W、蝴蝶、BUCK、STRIDER、蜘蛛都在此列),有个“被人瞄上”的问题。直刀我没有敢试--主要是心疼我的刀,怕万一。蒙古刀已经被明确地定义成管制刀具,曾有朋友在呼和浩特机场被扣下刀子。后来我去机场公安领出来汽车捎天津的。
<br />另飞机上不让带罐装液体(所有的液体)如果带要开罐(瓶)检查,饮料可以,没有异常还要喝一口,这是一个比较新的规定。为此因为想从北京给岳父带酒郁闷过,上次暑假从上海回舍弃了朋友送的两瓶酒。
<br />火车检查不让带蒙古刀,在包里会检查出来,我“亲自”被堵住过,后来想了一个办法才过关(我会私下介绍N种携带刀具上火车的办法,也设计过藏携工具)。不紧张的时候随身带还好,碰到什么事的时候麻烦大,我有在黑龙江省嘉荫县--黑龙江边一个俄罗斯侨民较多的地方--被执行任务的刑警比较礼貌的搜查的经验,还好那时候我牙好不带刀;也有在杭州被车站警察叫到值班室倒包检查的经验,都是驴回时比较憔悴的样子惹的。结论是不要带大刀,那个时候你说男人身上哪能没有刀,人家不理你。
<br />因为我一直觉得这个刀管条例没有道理,也习惯身上带把刀,所以也有想办法。好在我有时候看上去像个好人,就利用了一下这个优势,不是人人都行的,不要有侥幸心理。如果有MM同行让她们带管一下或许侥幸过关的把握大一些,检查的心理盲点。不过记住一旦被发现,要表现出男人的勇气,主动承认,耐心解释、小心求饶--刀是我的,我是个驴,要上山下乡....云云.不要让检查者黑住MM。不要带好刀,因为管制刀具的概念特别的“人性化”,所以一把好刀如果不小心被警察瞄见没收的可能性极大。曾经有朋友在沈阳把一把S&W露出来。事后给我描述“看那个警察拿着我的刀爱不释手的样子,我就知道我的刀完了”。嘿嘿,就到这里吧!!
那MM带刀被检察有多大的 机率
看情况,我还是不要带刀了!<br /><br />
<br />太危险了!~
我带刀,在汽车站都被没收了,5555555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希无忧在2004-3-10 13:26:56</i>的发言:</b><BR>有一个办法不知道可不可已 就是带俩把刀一把好的一把不好的                 把不好的放在很好找的地方 让他们一下就发现了<BR>然后就去求情 弄的好象很紧张刀的样子 他们应该想不到有俩把刀         就不会在检查了吧 <BR>或者在他们快找到那吧不好的刀的时候就阻止然后求情 就算不行也只是牺牲不好的刀 <BR>总之这个办法就是以牺牲一个的代价来阻止警察继续检查而保住另一个 <BR></DIV>那你回来的时候呢?嘿嘿嘿,没想到吧,这样死得更惨呀!<BR>
我上次去包头就带了两把回来送朋友啊!
<br /><br /><br />
<br />不过,我带的都是25cm的,比较小,我是放在随身携带的小包包里的。<br /><br />
<br />而且我是女孩子也相对目标不明显。:)<br /><br />
<br />在呼和浩特买刀,最好不要去满达或者百灵这样的商场,<br /><br />
<br />那里除非是上千元的,不然没什么大不了的。<br /><br />
<br />最好的就是去草原城,或者蒙古大营这样的地方吃烤全羊、手把肉,吃的时候要用<br /><br />
<br />蒙古刀切下来,吃完了有时会把刀送给你的呢。
我喜欢在回程的时候,在刀上贴上胶布缠上绷带,当夹板固定在左胳膊上。当然,还得像模像样的用绷带将胳膊吊在脖子上。<br /><br />
<br />一般我的人比较正统,一脸正气,。并且坐火车和边防哨所如有此特殊情况一定穿军服或者迷彩服。 当然,我就是不穿军服别人也总把我当成当兵的/<br /><br />
<br />我也曾经特别喜欢收集各种好刀。此方法无一次失败!
另外,我自己用的刀,刀柄刀鞘都是四四方方的,用的是不透X光的材料。。<br /><br />
<br />然后,固定在背包的铝合金杆之间//嘿嘿,一年春节所有人开包检查都没出事
哈哈,哪天我当回警察专收一剑的刀!<br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