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走越南。。。。

09年8月9号从云南越南,先在无趣的边境小镇河口住了一晚。

八月十号早晨七点多就到了海关,早上海关的生意很清淡,都没几个人过境去越南,进了海关大门,值勤的武警小战士很主动的上来询问,并把俺的护照拿去办公室办理过境手续并让俺在大厅坐着等待。。。。。
大概七、八分钟后办公室的领导出来把俺带进了办公室,他觉得俺的护照破旧和护照内的照片有些磨损,并不断地询问俺一些问题,在经过了这番那番的过程后终于办妥让我出境。

出了办公室俺就直接去边检,今天值班的是位二杠二星的中年大婶,她做事严格认真,她也觉得俺得护照好像有点问题,正犹豫着要不要放我出境,就这样双方僵持着,这时办公室里的领导干部看不下去了,就出来与中年大婶商议并认为护照他们己经认真的检验过并不存在问题,又经过他们内部这番那番后顺利的岀境。

出境后走在大桥上心情轻松了很多,走了一会儿就到了越南海关,进了大堂后眼前一亮,里面值勤的越南小娘们清一色的水灵娇艳,这跟大陆这边的海关反差太大了,越南海关这方面的形象工程比中国海关要略甠胜好几筹。 当我准备要入关时,接待我的越南小娘们以我没国际健康证为由拒绝我进入,不过不要紧,俺还是知道这方面状态的,马上转过身拿出三十元夹在护照内再次递给她,刚才还冷艳着的小娘们见此情景后再经双方眼神与表情的交融下终于半推半就地顺从了。。。。

双方完事后,小娘们的神态明显轻松愉悦了很多,并主动的指点俺该怎样地填入境表格(俺不识英文啊)。

填好表后顺利的入境,在进入越南老街后花五元人民币坐麾托车去火车站,准备买九点十五分由老街发车去首都河内的火车票,正当俺拿出电子词典准备把要什么样的票由中文翻译成英文给售票员看时,旁边一位会中文的越南小伙子上来主动要求帮我买车票并要给他一点小费,俺看他态度诚恳人也不坏,就把买票的这单生意交给他并给了他十元的小费,就这样花些小费大家皆大欢喜,十元钱对他来说是笔不错的收入,对我来说十元钱买了个轻松自在。 在候车室等了二十分钟后上车,俺买的是坐位,花了八万八千越南盾,这里的火车要比国内的窄,一排只有四个座位,而且车速很慢,就这样晃晃悠悠的坐了十二小时后终于到了河内,下了火车熟门熟路地去老地方找旅馆安颊住下。

从越南边境老街开往首都河内的火车上

在火车上的越南小妹

上午去河内还剑湖周围转,和上次一样,行走的漫无方向
越南越走越南。。。。

然后去了河内市剧院,这是个法国建筑,超喜欢........

越南,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