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力玩转春节】四十载重逢-藏汉同胞一家亲- 藏历新年

四十年一遇藏历新年与我们的春节重逢,更巧的又是西方的情人节……

我用镜头记录了这个三节重逢的日子……

前言:

《10000里自驾-只为拉萨的那一顿年夜饭》

一波三折青藏路

2月14日,难得一年一渡的春节、藏历新年、情人节;都赶在了同一天……我二十九年来第一次放弃陪家人过年,在家人一致反对声中毅然决定回到拉萨的家里与游荡在西藏驴友们一起过藏历新年!1月30日,我至电拉萨暮野驴舍的大管家-曾经4个月辽宁徒步4000多公里至拉萨的HLD鬼子,让他赶回辽宁,陪我自驾回拉萨。2月2日装了三箱辽宁特产东星葡萄酒,带上家人和朋友们的祝福出发了;沈阳-北京-包头-银川-西宁黑马河-格尔木-拉萨,第四次自驾青藏线,而这次的5000公里,可谓是一波三折…

第一天沈阳-北京;半夜到达北京,依然是住在铁丐家。小菜、啤酒和久违的朋友……

第二天保养车子,正巧赶上铁丐朋友断风生日,在北京有幸参加了一场驴友主题生日宴会。再次与8264好友想停的云、安宁河、坑主、唐月美、胖懒驴等一大帮驴友相聚;“不幸”的是我被坑主的连续几杯酒灌多了。

第三天北京-包头;700多公里的高速很快就到了;难得到一次包头,必然会与我的老朋友们包头地平线户外的老大:美女-萧萧、8264内蒙版版主希拉见面,酒醉后背强拉至地平线俱乐部酒吧再次醉倒。热情的内蒙人希拉、萧萧、港湾;600多平米城堡似的地平线俱乐部、大草原特有的白酒、香烟和萧老大的座驾-天蓝色斯巴鲁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四天包头-银川,500多公里高速路;老朋友小小精心安排了羊腿火锅,饭后并决定与我们一起去拉萨。

第五天银川-黑马河,1000公里高速+国道;为了尽早一天赶到拉萨,与兰洲好友汉斯、西宁好友藏獒擦肩而过;美丽的青海湖已经封冻……

第六天黑马河-格尔木-昆仑山-格尔木;倒霉的一天开始了,下午4点到达格尔木,电话里告别了来至柴达木的好友随风,直奔青藏路;当车子行至海拔4300米的昆仑山口时不幸因左前轮球笼爆裂抛锚!以1300元的价格联系了格尔木的拖车,连夜赶回格尔木。最不幸的是拖车过程中将发动机、变速箱磕裂,损失惨重,为了赶回拉萨接待驴友们过年,决定火车回拉萨,鬼子哥们留下來处理车子。

第七天格尔木-拉萨火车;早上与厂家联系了订配件发至拉萨,年后再带着配件去格尔木修车。真是有缘人必相聚;下午接到柴达木好友随风的电话一起晚餐,我原本不想麻烦随风兄弟所以没在格尔木停留才直奔的昆仑山的,可因车子问题有幸与兄弟们同桌共饮。

第八天终于到达拉萨,端起大碗,喝着那久违的青稞酒,回想着这几天青藏路上的一波三折,都变成了美好的记忆,就连昆仑山汽车抛锚都变成了我户外道路上的又一次经历。

《驴窝同庆;三十名驴友暮野驴舍过大年》

我在年前发起了名为《游荡在拉萨的驴友们来我家吃饺子吧》的帖子,先后三十余人来到我家,在一片欢乐声中渡过了难忘的大年三十……

【喜力玩转春节】四十载重逢-藏汉同胞一家亲- 藏历新年

另外:8264拉萨驴友大本营(暮野旅舍)就要搬新家了,4月中旬开业,新暮野旅舍座落拉萨最黄金位置八角街,距大昭寺三分钟的转经路上,1600平米的藏式独栋楼,拥有最佳拍摄布达拉宫的450平米超大观景天台。主人喜力诚邀各地驴友来家里坐客!

暮野的大管家鬼子和来自上海我的好兄弟下水放鞭炮……

鬼子和老莫把扎西德勒的春联粘在窗上……

【喜力玩转春节】四十载重逢-藏汉同胞一家亲- 藏历新年

驴友们一起动手准备包饺子……

【喜力玩转春节】四十载重逢-藏汉同胞一家亲- 藏历新年

想想给我们带来了茅台美酒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