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西安攀冰路书(50楼最新推出60米黑山岔瀑布群、51楼最新推出100米莲花峰瀑布,更新中

10# fmmu马戈
五、抱龙峪冰瀑 位于西安正南子午镇,车程约50分钟,下车后步行30分钟可看见。

抱龙峪冰瀑高度约23米,难度WI4+,今年冰结的不好,基本要到每年1月中旬才能攀爬,过完年冰况不稳定,冰况不好不适合先锋时可绕上去做顶,就是稍稍麻烦一些,每年可攀的冰期约20天,想去的要算好时间啊。

六、东佛沟冰瀑,位于沣峪口向上接近秦岭梁西侧沟内,车程约1.5小时。

拍这张照片时冰结的尚不是很好,直接上顶并不安全,我没有更好的照片了,这个瀑布约30米高,难度约WI4,因为海拔较高,每年冰期时间长,但是接近比较困难,车程1.5小时,下车后步行还需1小时。

在这个瀑布顶上拍的照片也很漂亮
11# fmmu马戈
七、铜川映金绣房沟冰瀑,从西安出发,车程至少3小时,在一个矿场里面,没熟人可能不让进,晚上需宿营,可能是因为有矿的原因,水质不好,有些人喝了会拉肚子,建议自带饮用水。

铜川映金的绣房沟内的第一个瀑布,下车后步行约1.5小时,高度约40米,冰况良好,难度约WI2,适合新手联练习,不果如果上方能冻得连起来会是一个非常好的瀑布,难度也会增加许多。

绣房沟内的第二个瀑布,距离第一个200米,两级跌水,上方跌水约20米,下方约40米,可以绕道下方的跌水顶部做顶绳,难度高,预计WI5+,非常高端,目前好像还没人完成。

12# fmmu马戈

2011年最新补充

九天瀑布,位于翠华山翳芳媛景区,在翠华山景区内,进入需购买门票,目前景区工作人员还没有对攀冰有限制,或许也是不懂。景区停车场下车后走路1小时20分钟后走到尽头,就可以看见,高度约80米,攀爬线路路超过90米,瀑布非常不错,面北无日晒,冰况也好,没有游客,没有景区工作人员,难度WI3+。

其他、
1、情侣溪瀑布,由于天平森林公园不让进,听当地老乡说这条沟里有瀑布,头脑一热就进去了,情侣溪沟口距离太平森林公园售票处300米路东,冬天有雪时路非常难走,有的还在崖边,摔了好几个屁墩,并且有野生动物,今年见了羚牛、麻羊,还有一只被吃的只剩半个头的麻羊,看样子还有猛兽。路上有滴血,可能是山民打猎所致,雪后上山需提防捕兽夹。瀑布位于沟右手路边,从沟口到瀑布需步行2.5小时,据说再往前走2天后可以从东寺沟出来。瀑布路线约70米,难度WI2,前35米对于前齿技术好的高手来讲,走上去也无不可,瀑布整体冰况不好,冰层过于薄,用16cm冰锥时,全程保护点难做,很难找到合适的冰面做冰洞,今年在上面折腾良久。不推荐大家攀爬。
2、蛤蟆沟冰瀑,我没去过,听说很高,但是好像冰比较薄,而且在阳面,冰况不稳定,有时会垮。
3、九龙潭瀑布,也没去过,没照片,杨东、古月他们好像每年都会去,好像难度也不是太高,冰况似乎也不是太稳定。
4、玉华宫滑雪场,听大漠说有两条比较难的瀑布,管理人员每年会挂绳子让瀑布好好冻结,可惜没见过,不过不找关系可能进不去,希望明年有机会尝试。
5、从汤峪进太白山森林公园的路边,莲花峰瀑布应该也会很棒,只是冬天没有过看过。
6、朱雀森林公园是我98年去的,记忆中有一个很高的瀑布,应该有60米,只是再没去过,不知冬天会是什么样。
等待大家提供资料进一步完善,并不断更新。

题外话,感谢极星孙哥友情相借的la sportiva Nepal  EVO、Petzl dartwin,我的极星高山靴为登山准备的,有点大,不管系多紧,前齿吃力时脚跟总感觉在向上台,孙哥小一号的鞋顺脚许多,dartwin的立齿相比我的CAMP平齿来讲也让我今冬攀得更有信心。
坐马大夫沙发 哈哈
{:4_111:}{:5_153:}
好东西,谢了!明年有机会去玩玩。
这帖子好毒..{:4_122:}
顶一下,呵呵,真怀念在西安上学的日子.
第一次攀冰就是在太平峪,自己一个人先去了一天,在天生桥下露营,晚上猴子跑到外帐偷吃的,呵呵,赶也赶不走!
太毒了TND,逼我明年非去西安不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