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酒店离市中心并不远,我们打算走路去。正逢周末,商店都关了门,不过看看美丽的橱窗也很赏心悦目啊。<br />街上冷冷清清的, 露天咖啡馆也因为下雨天空无一人。

边走边看,没多久便来到了维也纳的市政厅,远远地看到醒目的奥地利国旗。<br />

维也纳的市政厅

从市政厅往南走是霍夫堡宫等景点聚集区,<br />而我们决定今天先去位于东面的史蒂芬大教堂。<br /><br />路上看到可爱的小丑先生。

雨开始下大了,不得不打伞了:(<br /><br />路上的人反而变得越来越多,甚至有些被拥挤的感觉,我正跟老马抱怨着这鬼天气,一辆超级喜哈风格的老爷车载着两个彩色人迎面驶来,伴随着的还有震天响的音乐,就好像一个表演着精彩歌剧的移动舞台,而演员们正在舞台上卖力演出。突如其来的一幕把我们被震住了,周围的人跟着沸腾起来,可惜车子是逆着人流方向行驶的,不一会就淹没在身后的人群里了。 <br />

看了看地图,史蒂芬广场应该就在附近了,可是怎么还不见教堂呢,边走边问,一个拐弯,史蒂芬教堂赫然出现在眼前。 <br /><br />史蒂芬教堂是维也纳市的标帜,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 ,它那一百三十七米高的尖塔是继科隆大教堂之後全世界第二高的教堂尖塔。<br /><br />我移了移手中的伞,探出脑袋弯下身子才能看到塔尖,真的是很高啊。<br /><br />TIPS:<br />史蒂芬教堂<br />地址: Stephansplatz, 1010 Wien<br />交通:U1, U3: Stephansplatz <br />电话:515 52 – 3526<br />开放时间:每天早 6 点到晚 10 点<br />网址: www.stephansdom.at<br />门票:免费<br /><br />

广场上的小贩, 这种巧克力串类似于中国的糖葫芦

史蒂芬广场上热闹非凡,我们小小逛了一圈便钻进了教堂。<br />门里门外俨然两种景象,一进门立即被教堂所特有的庄严气氛所包围,<br />肃静甚至略显神秘,不敢说话,连脚步也变得轻轻的。

也许你并不熟悉哈布斯堡王朝,但一定知道茜茜公主。第二天我们所要参观的景点大多与茜茜有关,美泉宫、霍夫堡宫,都曾经是茜茜住过的地方,这足以给我这个茜茜迷大饱眼福了。<br /><br />美泉宫并不在市中心,位于维也纳的西南面,坐地铁是最便捷的方式。维也纳的地铁相当发达,换乘也极为方便,如果你找不到市中心的旅馆,但若是位于地铁站边,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从我们酒店出发, U6 换 U4 , 20 分钟后就到了美泉宫 。 <br /><br />TIPS:<br />美泉宫:<br />地址: Sch?nbrunner Schlossstrasse <br />交通: 乘地铁U4 到Sch?nbrunn下,电车60到Hietzing下,电车10 、58 、公交车10A到美泉宫下<br />开放时间:4月至6月、9月、10月每天8:30至17:00,7月、8月每天8:30至18:00 , 11月至3月8:30至16:00 <br />门票: 成人9.8 欧,6-15岁儿童5欧, 6岁以下免费。花园免费。22 间房,学生票7.9 欧,全价8.9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