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探秘雄鹰谷(89页攻略)

简单——我的同伴

五、这个路线有点悬
  在木里县城的旅馆里,我掏出地图,手指在图上划拉出一条S形曲线,几乎把木里北部和西部全都囊括进去。我的手指已经在地图上来回划拉了三遍,外带着解说,坐我面前的县旅游局局长周勇还是有些迷糊,他说这个路线有点悬,得找人问问。
  房间里又多出几个人一起研究了半天,终于得出结论——这个路线真的有点悬。前半程进出雄鹰谷只要能找个好向导就没大问题,但水洛河峡谷的情况搞不清楚,不仅路线搞不清楚,有没有马帮也搞不清楚。
  这个结果大致在我的意料之中,我想既然搞不清楚那就只能边走边搞清楚吧,简单没有提出不同意见——我们研究地图的时候她没有沾边。
  不过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总算还是搞清楚一个关键问题——出发前规划的徒步起点已经行不通了。
  原计划从丁央开始徒步,用两天时间走进雄鹰谷,到木里县才知道,连续的大雨已经冲毁去丁央的道路,反复咨询后,改为从丁央西面30公里的唐央乡开始徒步,线路确定为:唐央乡—丁央村—里多村。
  出发前操心最多就是路上吃什么,还在西昌就已经把米面油蔬菜等食品一股脑全买齐,这个决定很有先见之明,在木里的瓢泼大雨中确实没法采购。
  不过后来才发现,其实一路上最不需要操心就是吃什么的问题,而往哪里走才是长期困扰我们的大麻烦。
去木里的路上

• 沈阳清平
木里县在山腰台地上——雨中的木里县城

• huqing
                                                               六、木里河工地
  木里河的水电梯级开发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越野车离开县城沿着木里河谷逆流而上,9个小时的车程一直穿行在河边大大小小的水电工地上,文明的掘进已经摧毁了美丽的木里河,河谷被巨大的机械手摧残得面目全非,入眼全是各式各样的工程车和被砍削的峡谷岩壁,道路被工程车碾压得泥泞而坎坷。
  半道上遭遇堵车,堵车的原因很简单,一辆载重货车陷进路中央的泥潭,堵车的后果却很严重——已经堵了两三天,木里北部狭窄的道路一般不堵车,但由于救援车不容易开的进去,一旦堵上往往就会是好几天。后知后觉有时并不是坏事,远远的就知道了前面堵车的消息,我们没有去凑热闹,从一条更加泥泞的小道绕了过去。
  中午在915林场吃饭,以前这个林场就是个伐木场,后来树木砍伐得差不多又摇身一变成护林场了,干着和以前背道而驰的工作。读书的时候班主任们流行剑走偏锋,喜欢把班上最调皮最捣乱的学生整成班干部,捣乱鬼管调皮蛋以毒攻毒的效果据说都特别好,我想那些往日里砍树的捣乱鬼现在护起林来效果应该也不会差。
  直到唐央乡之前几公里的地方,越野车才驶出工地,拐进风景秀丽的河谷。

木里河谷的水电工地

修建中的立洲水电站

董成海——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把我们安全送到唐央乡,联系电话:13881461868

看似简单的堵车,却已经堵了近三天,被堵的还有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