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南北驴友群英会,清明徒步富春江----明月虎行天下系列之二

楼主,继续呀!!!!
4月3号上午的路线比较好走,中午休息时,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前面的道路越来越不明显,我们几次走错了方向,最后只有根据江流判定前进的路线。富春江两岸山势绵绵不尽,树木葱郁,竹林茂密,不时看见一株株山茶树,开满了大朵大朵的山茶花,地上落满了红英,一位山东的妹妹无数次地用惋惜和感叹的语气说:“寂寞花无主,孤芳无人赏”。想起曾经去过的汤池二姑尖白云禅寺,寺院里的那几株山茶花够幸运的了,有多少游人香客留恋左右,摄影纪念,可叹可叹。同样是花,却有着不同的运命,正如世上每个人,也许聪慧和智力相同,但因为所处的环境不一样,也许他们的命运也会截然不同。

南北驴友群英会,清明徒步富春江----明月虎行天下系列之二
竹林里长满了嫩笋,山东来的朋友们也许平时很少见到,个个都非常新奇。听说晚上聚餐要烧笋吃,大家都忙不迭地挖,路边的蕨菜也随地可拾,这可是原生态的没有污染的绿色食品啊!
到了下午三点多,小路突然在眼前消失了,老红军、了然、阿三等人拿着砍刀一路披荆斩棘,好不容易在荆棘丛中开出一条隧道,然后大家弯着腰,将背包全提在手上,连拉带拖地穿行过去。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前方江面开阔,山青水碧,江岸长满了不知名的花草,悦然可爱。

南北驴友群英会,清明徒步富春江----明月虎行天下系列之二
经过七个小时的马不停蹄,下午五点我们到达一处森林消防点,大家开始休息扎营。一路的跋山涉水,换来的是征服艰难险阻后的喜悦和成就感,有的人忙着去烧野菜、煮笋子,有的人在江边的小舟前赶紧秀一下自己,有的人打开了随身听放起了悠扬的音乐。
我在江边选择了一块平地扎营,然后静静坐下来,在这样一个幽宁的山间腹地,临江凭空,早已没有了尘世的烦恼和忧愁,那些盘绕在心底的旧情遗恨化作一江春水向东流去,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变成一只小舟,载着那许多的忧愁继续在人生的途程中负重爬坡。我欣赏那一丛丛的杜鹃花,只为着在春天里尽情开放,我倾慕那一江春水,只为着在向往里奔向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