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从住地出发,汽车行驶大约2个小时左右,便可看见一座滑雪场坐落在安波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她宛如一块镶嵌在陆地上的白玉石,极为醒目。 <br />    我穿上了雪鞋,换上了雪服,手里拿着雪杖和雪板,走出了大楼,远眺被层层积雪覆盖的雪道,我兴奋的叫着。此前,我认为滑雪是仅适合青少年的一项运动,可当我看见许多中老年人也身轻如燕的穿梭在滑雪场时,我才意识到:看来,不管是多大年龄的人,在这洁白的雪世界里,都会年轻起来。 <br />    穿上雪板,自恃有三分运动天赋的我,自以为会滑得很出色,但实际行动起来,却大不一样,我步伐艰难的攀向坡顶,谁知穿上雪橇向坡顶攀登,简直比逆水行船还难,用尽力气也还是进一步、退三步。我只好向我周围比我年龄大的滑雪者讨教,他们说:“上坡的时候最好横着走,雪橇的两刃卡住雪,这样就可以成功的上坡顶了。”在他们的指导下,我就这样一步一步的上了坡顶。本想先看看山上的风景。再小试身手,可能是太过激动,两根雪杖不由自主地向后一划,雪橇便载着我开始迅速下滑。我不停惊恐的啊啊大叫,看着我惊慌失色的样子,周围的人都指指点点,善意的嘻嘻笑着并为我让出路来。我犹如惊弓之鸟,害怕的闭上了眼睛。任由自己摔倒后,四脚朝天的向下滑去,手里的雪杖早已被甩出了好几米远…… <br />就在我难堪时,女教练告诉我:“如果想要停下来或者是减速,可让雪橇呈内八字,如果板尖的距离越小,后面张开的越大,速度就越慢。当板尖齐平时,就会不停下滑而且速度会越来越快,如果是初学者,那后果不堪设想。”我按照教练的指点,原地练习着。“我们一起握住雪杖,你勇敢点,咱们一起滑下去。”教练又说道。我站在陡峭的山峰顶上向下看,下面常常有人摔倒,不但站不起来,而且还可能雪上加霜,被后来者铲出几米远。我会不会成为他们中一员呢?我的心中好像有一只兔子,不停的跳着……看到我有点临阵退缩,还没等我缓过神来,教练就先把我拽上了雪道,我胡乱操控着雪橇,却没看到我的板尖正在一点一点的齐平,下滑的速度突然变得很快很快,下滑再次开始失控。慌乱中我又闭上了眼睛,准备再次承受“滚下去”的结果,在这紧要关头,教练终于软了心扶我了一把,把我从慌乱中解救出来。在教练的帮助下,我安全的到达了终点,一颗提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 <br />    经过几次在教练陪伴指导下的滑行,我有了一定的基础,胆子也变大了。于是教练让我试试中级雪道。在这长长的雪道上,开始,教练还是一样,握住我的雪杖的另一端,伴我一起下滑。我一边欣赏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一边轻松的控制板尖。正在我休闲自在的时候,忽然觉得自己手上的雪杖开始变重,定睛一看,原来教练已经松开了我的雪杖,在雪道上,滑了一个漂亮的“S”后,悄然离去。我一时有点慌乱,在无助的情况下,我只好凭借着教练姐姐教的基本功,极力地控制着雪板,还好,滑行速度控制的不错。滑行很平稳,随着信心的回归,我想,这次一定要给教练做一个精彩的表演作为答谢,我真的做到了,在雪道的尽头,当我稳稳的停在教练姐姐眼前时,教练姐姐高兴的向我伸手,打出了一个赞许的“V”字。 <br />此后的几次独立滑行,我已经可以自如的在中级雪道上滑出各种姿势了。在乘坐缆车上雪道时,看着滑雪场滑雪的人们,我突然有了一些感受,我想:“滑雪和人生有许多相同之处啊,这长长的雪道,仿佛就是人的一生。许多人向困难低头,在绊个趔趄之后就不再爬起来,甚至换掉了雪服,远离滑雪场。也许这些人自己并不甘心这样的失败,只是太过脆弱,在摔倒的过程中也摔掉了坚强。但信念坚定的人在人生的雪道上,即使是他不知道前方还会有什么风险,即使是屡次受挫,他也会再次坚强的爬起来,勇敢的面对,直到达到目标,这样的人,谁不佩服,不尊敬呢?成功又怎能不垂青这样的勇士呢?” <br /><br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br /><br />新疆的唐杉大哥是户外圈我所尊敬的人,因为我都同他一样都是平凡人,因为戈尔公司设计的这个题目,他成了我心目中的户外英雄。<br />对唐杉大哥的了解大多是侧面的――大玩家俱乐部中有唐杉大哥赠送跟随其登过多个山峰的衣服,2000年玉峰山难搜救报告多次提到了他,小熊描述他是“不登顶的英雄”……而在我看来唐杉大哥是一个平凡的人,他也的确是一个平凡的人。<br />大凡现在的英雄,或是完成了大多数人想做而做不成的事,或是大多数人想做却没有勇气做的。而唐杉大哥不是一个英雄,因为他所做的是大多数人不想做的,也没能力,没能力勇气做的。鲜花美酒、财富荣誉已经绝大部分给了英雄,而唐杉大哥没有,但他记得赢得了尊重,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br />说了半天,读者想必也能明白了,我心目中的英雄他其实不是一个英雄,他是一个平凡的人,而他与我之间也仅有一段更加平凡的短暂交流。<br />05年4月去乌鲁木齐出差,受大玩家小熊所托给唐杉大哥带了些礼物,约在小羊军团的酒吧里见面。正如前面所述,见到的唐杉大哥也正是一个普通的平凡人,用他自己的话“我是一个普通的司机”。聊天的内容也不是吹嘘、炫耀曾经的光辉历程,而是一个猎人到登山者到自然保护者的平凡故事,故事平凡到时隔一年半,我已记不清那时聊天的内容。唯有墙壁上挂着的首登过幕士塔格的自制冰爪、冰镐,不断的提醒着来来往往的山友们――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br />平凡英雄的事迹其实并不平凡,不需要我转述,只要在GOOGLE的搜索栏中输入“唐杉”就能看到许多关于他的文字。<br />离开乌鲁木齐的那一天,唐杉大哥打探到我住的宾馆,专程送来了新疆的礼物给我并稍带给兰州的朋友,平凡的感动……回到兰州后,小熊问和唐杉聊得如何?我只有最朴实的话:“他人真好!”再往后,总是有忙不完的事,甚至忙得节日里都没有时间问候下我所尊敬的唐杉大哥,愧疚之心唯以此文舒缓,也希望各地的山友们到新疆时都去拜访下这位平凡的英雄。<br />好了,故事就是这么多了,一个平凡的人对平凡人的尊敬,一个没有太多华丽词藻来修饰的平凡英雄的故事,一个没有太多英雄光环、英雄事迹的平凡人。如果此文获奖了,奖品和荣誉不属于作者,她属于英雄。<br /><br />原创图片无,更多关于唐杉介绍请访问:<br /><a href='https://www.siluyou.com/actcel/people/2nd/ts.asp' target='_blank'>https://www.siluyou.com/actcel/people/2nd/ts.asp</a><br />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br />[原创]<br />我的英雄<br />一年前,一部记录片,引我入户外,从此魂牵梦绕,无法自拔。<br />仅是一瞬,雪山、峭壁、深壑,丛林,挤满我的大脑,以至于再也容不下城市的喧嚣,生活的繁杂,工作的压力,人生的无奈。<br />如果说,我的脑子里还留下了其它的东西,那定是或红、或黄、或蓝的点。<br />只要将镜头拉近,这些点即幻化为人,飞翔于天际、脚踏于千峰、攀附于峭壁、穿越于沟壑、丛林。他们,便是我心目中的户外英雄。<br />只要你站在我的位置,用我的视角看过去,所有真正户外着的人们,都是英雄。<br />但是,如果要分享的话,那么我不得不提到他-----马一桦。<br />他正是引我入户外的记录片的主角,陕西卫视《勇者无畏》栏目记录了2003年7月,马一桦等一行十一人攀登雀儿山的全过程。正是这一过程,将我带入户外无尽天地。<br />知道他,可以说是因为这一部纪录片,认识他也仅是从网络上的只言片语。然而,这一切并不会影响我对他崇拜的坚定。<br />我认为,英雄者,当才能、勇武过人,品质高贵。<br />通过对他履历的咀嚼和《勇者无畏》栏目镜头的记录,让我看到了一把冰雪世界里的王者之剑。稳重、果敢、坚持无不表述着他的才能和品质。十年磨一剑,马一桦,自1996年起,开始接触技术型登山,至今十年,登上的山峰二十余座,带队安全登顶无数,多次组织登山培训,为登山爱好者提供了若干高山资料和保贵经验,可以说,他和他的团队影响着中国民间登山。这一切,无不让我对之敬佩。<br />在随后的日子里,我关注着他的一切,每一座山峰攀登过程,只要是有录像资料的,我都会看上好几遍,巍峨山峰,漫天风雪中,总有他自信而坚定的身影,身处险境而挥洒自如。我羡慕,我敬重。<br />当然,在网上你也会不时看到来自各路网友对他的批评,甚至是攻击,然而这一切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和他的登山路,吸引我,激励我,鼓舞着我。<br />马一桦,我心目中的户外英雄!<br />
户外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方式!<br />    户外是把我们体会自然之美的历程作为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br />    户外是以最接近原始活动方式去体会大自然。在最安静的地方与天地同眠。<br />    户外英雄应该是具有平和、包容 、自由、自助、坦荡精神的人,那就说说我吧!<br /><br />独行墨脱手记 <br /> <br />前言: <br />上天给了我脚,让我用它去远行; <br />上天给了我眼,让我用它去发现美景; <br />上天给了我心,本来让它去爱人与被爱, <br />而我,却用心迷失了自己。 <br />感谢我曾经走过的路,也感谢一路上曾经爱过恨过我的所有朋友。 <br /><br />题记:这是一段体力和意志力完全融合并激发到最大值,才完成的旅程。这是一段不仅仅只有自然界在视觉上给予冲击力的经历,更多的是心里的一种感受,这种感受时儿清晰,时儿模糊,让人回味,让人无法漠视……<br />   一<br />   好多年以前,在和朋友的一次聊天中,知道了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它是雅鲁藏布江流入印度前在中国境内流经的最后一个县;它被喜马拉雅等群山所包裹;它处在完全不同的几种气候环境中;它是全国唯一没有通公路的县城;它在藏语中叫做“白马岗”,它被世人称作“莲花盛开的地方”;它就是墨脱,一个与世隔绝却又印刻在世人面前的地方;一个充满神秘并艰险重重却又诱惑着世人的地方。<br />   几年前,我本有机会去墨脱的,由于种种的原因未能成行,遗憾了很久,墨脱之行成了一个心中的结。总是感觉欠了谁一笔债似的,常常在睡梦中有它的影子。<br />   今年又有了这样的一个出行的机会,说什么也不能放弃了。<br />    也许是因为长久沉积下心结的缘故,当我真的要解开心结的时候,我却少了多年前那种无知者无畏的勇气,心中竟然变的紧张忐忑起来。<br />   临行前,特意上网查阅大量关于墨脱的资料。虽然以前一直在关注并对它做了很多的了解,但还是重新对它做了一番认识。网上多是用生与死来描述行走墨脱的经历,这使原本已经缺少了勇气的我,更加矛盾紧张。出发前做了两件事,一是写好了一份遗书,二是买了一份意外伤害保险,都托于朋友处。如果我在行走的过程中真的一头倒下,遗书上的文字可以让家人不要难过,让他们知道我是幸福的,也是深爱她们的。保险至少是一种补偿,虽然显的微不足道。<br />   出发的时候,有几个好友送我去机场,一路上关心的叮咐。临登机时,好友郑重的说了声“保重”,机场的气氛显得有些悲壮,但让我感觉到了无限的关怀和温暖。<br />   二<br />   顺便提一下拉萨。原本不打算提拉萨的,这次出行的目的很强,只是为了行走墨脱而来。但拉萨是我这次行走墨脱的一个中转站,不能不提。何况它还是我心中的圣城与梦中的天堂呢。<br />   正午时分,我到的拉萨,几乎是没有做任何的停留,就匆忙的奔向了下一个地点。转车的时候特意在拉萨的街头停留了一段时间,只有十几分钟,刚刚够我看一眼这座圣城。牵挂中的景象依然如旧,蓝天白云悠然停驻空中,似天使飞来时的幕帐。远远的可以看到布达拉宫,布达拉宫的金顶在阳光的作用下散发着耀眼威慑的光芒,庄重且华丽尊贵。只需一眼,似乎就置身于传说中天堂里盛殿脚下,天堂也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似乎垂手可得似的。拉萨的街头依然是不紧不慢的脚步和秩序,从容,在这天堂般的城中成为一种习惯。<br />   其实,我本应该在拉萨停留的,但是这个时段的拉萨实在是人满,有朝佛的虔诚圣徒,有刻意追逐天堂的行者,也有茫然的流浪者和盲从时尚的游客。我不喜欢在人潮如织的时候,享受游荡在天堂中的惬意。因此只是匆匆而过,把它作为了这次行走墨脱的起点。<br />在拉萨这个起点上,没有任何形式的开始了我的旅程。<br />   三<br />   一直以来,总幻想着在进入墨脱前能看到更震撼的风景。一直以来,总是念想着能看到南迦嘎佤峰的英姿。但这个一直以来的愿望没有实现,南迦嘎佤峰似乎是刻意的躲藏了起来。距当地人说:在我们来之前,总是可以看到它的出现。看来我与它是无缘,或者说,是它在给我做着下一次行程的安排和诱惑。<br />   南迦嘎佤峰着实是没有看到,但它身边的白马雪山到是看见了,似乎是自然界在给我做一个补偿一样。白马雪山如此的清晰,如此的贴近。当我还在为南迦嘎佤峰隐藏而遗憾时,眼前出现的白马雪山给我了足够的想象空间,让我可以根据它的影象去想象南迦嘎佤峰是怎样的一个摸样。<br />   清晨迷雾散尽,白马雪山掀起了它的面纱,灵秀的出现在我面前,若少女一般,含羞且娇贵。覆盖在山上的白雪把这雪山装扮的漂亮,如穿着一身白纱质地长裙,未施粉黛的少女,亭亭玉立,神色从容且平和安静。围绕在它身上的几缕浮雾,成了它容貌前的一点装饰,若有若无,时隐时现它含羞而笑的容颜。<br />   白马峰的清纯,让我不由自主的又想象起南迦嘎佤峰来。此时的南迦嘎佤峰应该是怎样的一个容颜呢?是如白马峰般的青青少女状,还是另外的一种成熟高贵的贵人呢?我想应该是一个成熟的贵人吧,一个能让世人在诱惑中失眠的山峰,一定是有它成熟内涵的成分,一定有着高贵的美。<br />   四<br />   曾经认为最难行走的路就是蜀道,有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诗句为凭: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当我行走在通向墨脱的路上,我才真正意识到什么是行路难。蜀道难,在这里已经显的微不足道,要是诗人在他哪个年代有机会走这条路的话,我想,世人可能就不会再有机会欣赏到蜀道难的美文诗句了。<br />墨脱的路着实出呼了我的意料,原以为查阅了那么多的资料,对这条路也算是了解透彻了,结果是刚踏上它的时候就被真实的吓了一跳。与其说这是一条路,不如说它只是前人脚步的痕迹。更确切的说,它应该是雪水融化时把山体撕扯开来的印记。或者是山体塌方,泥石流滑落后,整个山体支离破碎形成的一种分裂的伤口。当这条所谓的路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痛了,踏上它的时候我真的心痛了,不知道这山,这路,会不会疼痛?<br />   这也算是路吧。从雪山的垭口上流落的雪水向山的两边冲击开来,不是很明显的两道泪痕,又与山石做伴,又与泥沙为伍,混合在一起,就形成了现在的路。整个路段没有一块平整的地方,想要下脚都有些困难,只能是踩在石头上跳跃,或者在碎石中踏入,每向前一步都需要足够的体力。体力在这条路上的消耗实在太大,要是想走完这条路,必须需要节省体力。省力的最好办法就是走的随意一些,不管眼前是流淌的刺骨冰水,还是污泥翻滚的泥潭,不要犹豫的踩进去,趟过去。<br />   体力上的消耗至少还要好一些,只是艰苦了一些。最可怕的是精神上的摧残,在这条路上行走要经过无数的塌方区。过塌方区的时候精神必须高度集中,需要和身边的同伴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前面的人行走时,后面的人看着山顶,防止石头滑落。走过去人再回头帮其他人看山顶的落石,后面的就踩着前面同伴的足迹迅速穿过。往往是前面的人刚刚过去,还没有回过神帮助身后的同伴,他的身后就“哗”的一声,塌方掩盖了足迹。每每在过塌方区以后,同伴们击掌相互庆祝,庆祝劫后余生的幸福。<br />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墨脱的路就是在每年开山的时候被人走出来,被雪水冲出来,被塌方和泥石流撕扯出来的。<br />   五<br />   行走一天,每个人都不成了摸样。脏,是固然的,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脚掌在和碎石烂泥亲密接触一整天后,早已麻木的没有了知觉。当坐在门巴人的简易棚中,脱掉鞋子,给脚松绑时才发现,脚已经被泥水泡的惨白,没有了形状。要不是鞋的固定作用,脚可能已经成了另外的一种形状,也许如石一样破碎了,也许如泥一样瘫软了。<br />   围坐在炉膛旁,一边烤着袜子,一边给变行的脚做着处理。脚上打起的水泡已经成了血泡,发乌。剪开血泡,血水哗的涌动出来,在脚掌上横流,象似受了委屈后的释放,惨白的脚上有了一丝色彩,变的更不忍睹目。炉膛的温度使脚逐渐的找到了温暖,麻木委屈过后的脚,示威似的疼痛,疼痛的专心。<br />   点燃一支烟,看着处理过后的脚,竟然对它生出了几分的敬佩和哀怜。开始和它对话,说了很多安慰它的话,也在问这可怜的脚一个问题:你怎么能不留神生长在了我的躯干上,要是生长在其他人的躯干上,你也不受着份流浪的苦了。随便把我早已想好的一个秘密告诉脚:要是有来生的话,咱们反转个位置,你做人,我做脚,不过你要善待我。<br />   六<br />   对软体动物的了解最多的就是蛇,在很小的时侯听到过老人讲圣经故事,从中知道了蛇的存在。那个时候只是知道不能说谎,不能教唆别人做坏事,要不然就象蛇一样用肚子走路。那个时候并不怕蛇,只是把蛇和坏人划分在一起。逐渐的长大,对蛇的了解越来越多,知道了蛇分很多种,最简单的区分就是有毒和无毒。了解的多了反倒是怕了起来,不管是有毒还是无毒都不想遇到,更不想被它咬到,常常是碰到蛇就早早的退了躲了。<br />   其实动物都有它的天性,一般都不会主动进攻的,和人狭路相逢的时候往往是先逃穿,实在逃不了的时候才下狠招。蛇也是这样,不管是有毒还是无毒的,只要你不是有意去捕捉它,或者无意中踩到它身上,通常它是不会主动进攻的。即使遇到,也不用十分担心,相互让路,各行其道,老死不相往来。<br />   过蛇山的时候就是报着这样的一个相互让道地原则行走的。到是真的和蛇狭路相逢了几次,给蛇让道,让它先逃,看着那些颜色艳丽的精灵从眼前缓慢而仓皇的游走逃掉,竟然成了这段路中的一点乐趣了。<br />   本以为蛇是软体动物在山林中的主宰,其实不是。真正主宰山林和让人恐怖的是蚂蟥,长相不大,最小的头发丝粗细,一个厘米长短,最大的没有看到,也不打算看到,想起它头皮都发麻。虽长相不大,但疯子一样,不问原由的往人身上叮,躲都躲不及。一旦粘在人身上就象狗皮膏药似的,贴的紧紧的地,甩都甩不掉,让人恶心。<br />   这个小东西还有个毛病就是嗜血,还嗜血的巧妙,让人很难发现。它能在吸血前先释放出麻醉剂,在吸血的时候不痛不痒,让你没有知觉。当突然发现脚上或者身体的某一个部位一直在流血的时候,它一定是吸饱了逃穿掉了。<br />   进入墨脱,就进入了蚂蟥堆,一路上都要忍受和防止它。为了防止它,一路都不敢休息,几十斤重的背包在七八个小时的行走中一直在肩上背着,不敢下包,实在累的不行了,就在路上站站,喘口气。可还是逃不过它的疯狂,不时的把自己全身检查一边,抓几只下来。一路上被它折腾的都即将崩溃。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索性放开了喂它,看它能把我怎么样,结果反倒被叮的少了,偶尔抓到几只也被我养的胖胖的,超出了原有体积的几倍,看着它吃饱憨样子,到是觉得有几分可笑。<br />   七<br />   一路走来,匆忙赶路,风景看的少了,人到是接触了许多。<br />   相对与都市来说,这里的人到淳朴的有些可爱,即使是语言上不相通,但不防碍人和人的交流。<br />   在一段行路的徒中,当我气喘如牛,脚步沉重的时候,竟然碰到了几个门巴少女,未施粉黛,素面青衣,神色从容,原生态下的美使人不由得多看两眼。一行人喜气洋洋,都背着背架,背架上装着满满的山货,看这架势,就知道她们要出山给家里换些钱粮,或许还能给自己换些嫁妆。迎面看到我们几人,对我们灿烂一笑,算是打了招呼,表示了欢迎和问候,随即察肩而过。赶忙问她们离墨脱还有多远,无人回答,只是笑,不过笑的天真烂漫。以为她们听不明白汉语,便打起手势比画,笑声更灿烂,失望之余也报以笑容,却远远传来回答:还有两三个小时的路程。随之笑声渐远,看来她们会说汉语,虽然不是很流利,却也表达的清晰。怕是刚才她们看出我目光中欣赏的心思,所以在远去后才给了我答案。<br />   一路上碰到无数背工,话语不多,偶有聚在同一个窝棚中时候,便会被他们邀请一起喝酒。酒是他们自己携带的苞谷酒,闻着醇香,可就是不敢喝。一是自己本身不胜酒力,二是听说门巴人喜于下毒。只能笑着坐在旁边听,听也听不出名堂,但能感觉出气氛,豪爽热烈。偶尔插上两句,似乎被听懂,笑声一片。有着笑声就足够了,至少是一种最真的交流。<br />   八<br />   多少年来一直没有过醉酒,在墨脱的时候却醉了,大醉。<br />   以前不醉酒不是因为我有酒量,是我压根就不喝。在墨脱我竟然敞开的喝了,直到失去了思维。<br />   “人生得意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行走在墨脱的徒中最得意的就是碰到了老乡,他乡遇故人岂能空对月。<br />   碰到老乡有些偶然。过边防检查站的时候,被哨兵要求出示证件,身份证边境证一一送上,检查对照完毕,放行不远又喊我回去,我还在想是不是我的证件有什么问题,或者其它什么原因?犹豫之间,有一年轻军人走到面前,十七八岁模样,微笑着伸出手,说:乡党。听到乡音竟然有些不敢相信,这几千公里之外,几乎是与世隔绝的地方还能碰到故人,但乡音又是那么亲切,赶忙伸手。许是相见的太突然了,双手紧握重合却没有了语言。<br />   年轻的军人老乡邀请我在军营中休息,对于从小就在军营中长大的我来说倍感亲切。不多时,又一个干部摸样的军人过来,无语,先伸手紧握。尔后的问候,乡音浓厚,亲切和温暖突然就涌动在胸。<br />   他乡遇故人一定是要喝酒的。<br />   乡情和军人的豪情结合在一起,酒就只成了一种沟通的语言。随着酒的下肚,话自然就多了,聊起远方的家,聊起亲人,也聊起了更深处的灵魂。我原以为这里的老乡就这么几个,聊天的时候才知道,这里不仅仅只有他们几人,还有好几个人永远留守在了这里,用年轻的生命和飞扬青春的停驻,驻守在这片土地上,驻守在离家乡最远,离国境线最近的地方。说着他们就有泪流下,我能感觉到这泪水的真执,也能感受到灵魂的升腾。酒的作用使人可以长久的兴奋与迷失,也可以使堂堂的男儿落泪。杯莫停,一杯敬天地,一杯敬家乡,一杯敬逝去的战友。<br />   夜深,月明,无星,几杯清酒,热泪满膛。我大醉。<br />   告别时我特意提出去烈士陵园看看,祭奠一下,他们说不用了,只要你能记得有这样的几个老乡就足够了。<br />   再一次紧紧的握手,手与手的碰撞,指与指的交流,掌纹重合。我触摸到了青春飞舞的灵魂。语言在此时已经无须,我庆幸在生命中与灵魂偶遇。<br />   九<br />   爬上最后的一个垭口,墨脱就在我的眼前,我看到了墨脱。<br />   这就是一直在梦中让我牵挂的地方,这就是在现代文明背后还存在的刀耕火种的地方,这就是莲花盛开的地方。一切来的这么突然,站在垭口上我竟然不敢相信了。任凭垭口上的风,吹动着疲惫的躯体,任凭风给我做一个清洗的沐浴。<br />   没有了钢筋水泥的隔阂,墨脱是如此的淳朴。<br />   没有了汽车的鸣叫,墨脱是如此的平静。<br />   没有了红绿灯,墨脱是如此的自由。<br />   没有了斑马线,墨脱是如此的秩序井然。<br />   十<br />   在墨脱的日子是惬意的,没有了约束,没有了伪善与虚假。<br />   在招待所的小院中摆上一张圆桌,搬几把椅子,几个结伴的朋友坐一起,共同邀请路上同行的朋友喝茶,聊天。聊爱人,聊家庭,聊将来,聊墨脱,聊感受,聊友情……<br />   阳光洒落,懒懒的,散散的,一段旅程就要结束,另一段旅程又开始了,是下一个目的地和友谊。<br />   天边出现几道彩虹重叠,是雷雨过后的风景,是墨脱送给我,还有所有朋友的风景。<br />   后记:郑均的歌我开始喜欢了,喜欢雅鲁藏布江把我的心洗清,喜欢雪山之颠把我的魂唤醒,喜欢回家的感觉。200多公里,一路的艰辛,一路的故事,一路的收获,我是快乐的,真的很快乐。<br />
我的另一次徒步——毕棚-长坪沟穿越<br /><br />毕棚沟远眺HB4300M的垭口平台<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向垭口进发<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从海拔4300M的营地看毕棚沟<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营地周围的悬崖<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搭营4300M等第二天冲击垭口<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简单的晚餐<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一夜暴风雪,还好帐篷接受了考验,收拾好继续出发<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成功的第一步,经过3个小 时的行军,翻上海拔4668M的垭口,整个路线雪平均厚度超过1。5M<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下到海拔3700M左右的长坪沟<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又是一夜的大雪<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驴的大本营<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又一队冲击垭口的队伍出发进山了<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雪后的长坪沟<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在长坪沟的丛林与沼泽前进也不是件容易的事<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总算见着游人了,在走半天的游客路线穿越也就完成了<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木骡子<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喇嘛寺<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br /><br /><br />巴郎山垭口的经藩和骑手<br /><br />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这个帖子是我注册后恢复的第一个帖子!希望以后多多跟大家学习!我也觉得只要有勇气挑战自己极限的人,都是英雄!
楼上,墨脱的文字是我写的.我似乎不认识你.<br />
[我心目中的户外英雄]<br /><br /><br />题记   <br /><br />    准确的说,是户外巾帼英雄。看到这个活动后,我就一直有这个冲动写写。不为别的,纪念我曾经有过的爱情。<br /><br /><br />初识英雄<br /><br />    小雨是我的女朋友,至少现在还是,也是今天文中的女主角,意即我心目中的户外英雄。年初的百公里,她由于多方原因未能与我一起走完,常耿耿于怀。机会终于来了,青岛啤酒在深圳搞了个徒步25公里的比赛,我们俩都报名了。从一开始,我们的态度都是抱着试一试的,所以当小雨走完全程并且闯进复赛的时候,的确让我万分惊讶。8月白天是相当热的,我都不记得有多少次口干得要命,而路边都没卖水的,看到河水就想跳下去,还好理智战胜了冲动,最后跑到工地上借了水喝。虽然只是25公里,却加上酷热的高温,难度也是很高的。百公里后,几周我就完全恢复;而25公里后,我的脚指甲到现在都还有问题。也就是这次,小雨显露出英雄本色,让大家都刮目相看。<br /><br />英雄之路<br /><br />    小雨的复赛,我没能亲自旁观。回来后在她的口中了解了许多,复赛是在一个体育场举行,也就是在操场上转圈圈,看谁在48小时内转的圈圈最多。如此枯燥的情况下,小雨也是坚持到了最后,虽然没有拿上什么名次,但我相信她已经尽力了,作为业余选手能够走100多公里,也是相当不错了。这种坚持精神难能可贵,比那从小开始锻炼培养的职业选手拿到名次更加令人钦佩。如果说上次的25公里我对小雨充满佩服的话,而这次已经是五体投地了。<br /><br /><br /><br />    我心目中的户外英雄,她就在我身边,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人,一个真真实实的人,虽然目前我们感情上有些小问题,也许将来还会发生更大的问题,但有一点不会变,那就是:她是我心目中的户外英雄。
<span style='color:blue'>[分享心目中的户外英雄]</span><br /><br />                 英雄,在细节中显现<br /><br />   两年前,我偶尔遇上户外;两年里,我不断关注身边的户外信息。包括身边的户外圈子,户外活动以及那些参与到户外活动中来的人。<br />   最初接触到户外,是一次很偶然的经历。起初觉得,户外是一个挺神秘,挺有诱惑力的事情,在与大自然打交道的过程中,体验到很多乐趣。尔后接触到的户外讯息多了,在户外圈子里体会到的东西也就多起来了。<br />   中山,国内唯一一个以伟人名字命名的城市,不仅是我所在的城市,也是我接触户外和喜爱上户外的地方。很多人对中山的形容以及评价都会用一些温婉的词,例如比喻它是一个小家碧玉的女子,温文尔雅的少女,甚至连我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因为中山确实是如花园一样,有那么一点娇柔。而当我偶尔接触到中山的户外圈子后,忽然感觉,其实中山也有动感有力的一面,中山的户外圈子就是这样。<br />   无论是在中山户外圈子摸爬滚打多年的人,又或者是刚进入到中山户外活动中的人,相信也必定知道中山有一个叫挑战者的户外人。挑战者其实不仅仅是他的外号和网名,甚至连他的户外店也叫挑战者,时间长了,这个圈子里的人也就甚少叫他的本名了,于是挑战者就成了一个代号,他本人的一个代号,户外店的代号,甚至市中山户外活动的代号。<br />第一次见到挑战者,和我想像中的有蛮大的差别。我想像中的挑战者,应该是体型高大,甚至应该有点魁梧,而事实上却不是这样。但他户外的本质还是从他的外表体现出来了,古铜色的健康皮肤,健实的手臂,处处流露着一种户外的气息。矫健灵巧的身体似乎蕴含着一种能量,对,应该就是户外的力量了。<br />    挑战者的户外史,应该说是带有传奇色彩的。90年代中期,他曾经是一名公司职员,月收入一千多,而他却不甘心被困在公司里,甚至向公司提出要去跑业务,放弃一千多元的收入选择几百元底薪的业务员,而后,他还是开起了户外店,成了中山最早期的户外活动先驱。我只能说,他应该是属于户外的,而这个户外,是一个广义的户外,不仅仅局限于翻山涉水,而是一个以天为屋顶地为房的大户外,全身心投入到大自然当中,体验大自然的魅力。<br />    挑战者的网站是我经常留下脚印的地方。于所有的户外俱乐部而言,网站都是他们的一个重要平台,挑战者也不例外。网站上有很多本地户外的信息和供略。流连在本地这个网站上,常常会发现很多让人惊喜的事。<br />挑战者曾到过梅里雪山,而似乎每个攀山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惊险的经历,在路上,他曾经遇到过狼群;在梅里雪山,他曾独自背一个脚腕骨折的同伴下山…..在英德中崆大峡谷,他曾经遇过山洪突发,被困在一侧的峭壁上,幸得同伴相救……<br />   这些大概都是户外所带来的惊险与刺激,在危急关头体现人与人之间的一份情,真性情。也许是因为有这样的经历与过去,挑战者的户外店里设置有一个用有机玻璃制成的箱,上面贴着一个红色的十字标志,而箱子里面装的是一些小面额纸币,这些纸币都是本地一些户外爱好者以及热心人慷慨解囊的,不为别的,只希望能为本地驴友提供帮助,而事实也证明了,这是有行之效的。<br />    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本地的驴友到中山有名的自然保护区五桂山活动,但意外受伤迷路了,挑战者接到他们的求助电话后,利用中山户外圈子的驴友资源,短时间内召集车辆和工具把遇险驴友救出来。<br />    户外的魅力所在,几乎都能在挑战者身上找到了。放弃工作投身户外,遇到险情助人助己。的确,在户外,在大自然当中,最自然,最真实的自己都会体现出来,人与人之间的关怀都会得到很好的诠释。户外体现的就是人性。<br />什么是户外英雄?其实每个人都可以能成为户外英雄!<br />     户外英雄,不一定是登顶了哪个雪山,穿越了哪个沙漠,徒步了多少里程,户外英雄也一定要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没有美丽的照片,没有惊险的经历,只有朴实的文字,平凡的生活。户外英雄,在细节中体现对人的关怀,对生活的热爱,回归到最本性中来,在户外中得到了乐趣,同时也在户外中给予别人乐趣。<br />    每个人都是户外英雄,每个人都能成为户外英雄,户外英雄就在大家的身边!<br />    户外英雄,平凡,而户外英雄,又不平淡!
lucy对m好熟悉哦.<br />晓得的同志,过来枝一声,他们是不是传过匪闻的哟..<br />历史性的东西你还没说清楚哈.<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