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大理游玩点评之玩篇

首先要从下关客运站坐车到宾川,2-3个小时后到宾川县城,然后再坐鸡足山的客车,大约30-40分钟到,这个客车只把你拉到鸡足山的脚下,你进了鸡足山的大门,可以选择坐索道,或者是走路上山,鸡足山最最顶上的寺庙叫金顶,去鸡足山爬着去金顶的人很多,虔诚的人都应该爬着去!一路上你会看见很多大大小小的寺庙。佛教圣地,当然名不虚传~
鸡足山的日出美景是很有名的,所以我建议时间多的人住在金顶一晚,在神圣的地方看风景,那可不是一般的美啊!会玩的人都会在鸡足山睡一晚看有名的日出~
在鸡足山,最好在山脚下,就把饭吃吃了,越到顶上消费就越贵哦!
从山上下来,推荐宾川的美食,晚饭的时候可以去吃 :“海稍鱼”。我们找的那家是最火爆的“陈婷海稍鱼”,建议早点去,不然就没位置了!要等很久很久!
  海稍鱼本来就煮得非常香辣,再加上香香的糊辣子蘸水,想想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大理好吃的地方真多啊!
要是下来太晚,还要去吃晚饭,建议就在宾川县城住一晚上,住在开发区附近比较好,那边安静,并且酒店大多是新建的,干净还比较便宜!
  然后推荐去吃宵夜,吃酸排骨烧烤,开发区很多卖的。找不到随便拉个本地人问问就知道,非常非常特别,排骨又酸又辣,还得自己烤,有时间一定得找着去吃啊 !
去周城一定要吃酸辣鱼,生皮,
  我喜欢去的段老三饭店,就在汽车刚进周城桥头那的左边~他们家的鱼用的是洱海的鱼,(听说区分是不是洱海的方法是鱼里是否有很多刺,多的就是海子鱼,不多的是池塘鱼)中央电视台也讲过这家的菜,挺好吃,而且很便宜,3,50块就能吃好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