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画廊-龙门峡-磨盘岭-阿蓬江-神龟峡 ——清明驴行记

清明时节雨纷纷,却未能阻挡驴子们的行程。42日晚,重庆火车北站出现罕见的情景,乘车的绝大多数是出门驴行或旅游的队伍,当晚至少有几十上百个驴行队伍和旅游团队,随处可见背着全套装备的驴行队伍、骑行队伍、及带着小包的旅行队伍,真让人有点感慨,为什么不在温暖舒适的家里呆着,冒着风雨,带着沉重的大包小包,挤在拥挤不堪的车厢里受罪而乐此不疲,这也许就是一种“围城效应”,城里人要冲出钢筋混凝森林的包围,要远离喧嚣繁杂,要摆脱职场的倾轧和尔虞我诈,要呼吸新鲜的空气,要走向自由而广阔的大自然,要解压!如果你不亲眼目睹这个场面,你很难相信有那么多的人需要回归自然……
重庆回归自然群组队前往:乌江画廊-龙门峡-磨盘岭-阿蓬江-神龟峡,一行6驴友也在此行列中,在重庆火车北站随处可遇见熟识的驴友,简直就是一个重庆驴友大集会。我们是1159分的火车,当晚晚点2点左右才发车,到达彭水以4点多钟,包车前往鹿角镇,开始本次驴行。
鹿角镇位于乌江东岸,地处乌江百里画廊中,距鹿角镇2公里就是龙门峡。原计划观龙门峡后沿乌江画廊徒步至龚滩古镇,但据说因修电站沿岸道路已被淹没,实际的龚滩古镇已不存在,现在的龚滩古镇是新修的,已经没有历史沉淀的文化内涵和岁月沧桑,只不过是一个赝品而已。因此,我们改变原计划,观龙门峡后,沿诸佛江走一段,然后直接往西,经磨盘岭、鞍子乡苗寨再插向阿蓬江。晨,在鹿角镇早餐后,队伍向龙门峡开发,一路细雨纷纷,穿行与机耕到几公路上,下午2点多钟到达磨盘岭,参观了磨盘岭石林,这个石林很有特点,其石林千姿百态,畸形怪状。鞍子乡苗寨不过是徒有其名,已缺乏原生态风貌了。晚扎营鹅池乡镇府大楼,集体FB丰盛的晚餐。
鹅池前往阿蓬江大河口,由北往南沿南溪河插向阿蓬江,南溪河风光尚可,很适合休闲戏水,哪儿的江河鱼江豚鱼10/斤。中午到达阿蓬江大河口,休息路餐。阿蓬江风光精华段:只有大河口至细水,这一段峡谷风光实际上也是阿蓬江神龟峡的华彩段,细水往上至两河镇神龟峡口其实风光很一般,阿蓬江旅游开发实际也是细水至大河口段。再往上游两河至濯水,因修电站储水,已毫无观赏价值,水质也不怎么样了,至于濯水古镇纯属仿古赝品。
注:本次驴行队伍在阿蓬江大河口往上游几公里处与“我豆是北碚”带队的亲朋队偶遇。
        本次驴行人均消费176元。

1# 茫子

2# 茫子

3# 茫子

4# 茫子

5# 茫子
这才是第一个景点,待续
占位置,看直播。
等着看接下来的精彩
等着看后续精彩
不错。快上图片。等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