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 纳入百川

3月26日早上打开QQ便看到一个闪烁的小老头在晃动,点开“老头”却看到是网友少说的留言。这个我们相识于网络近十年的朋友,在一次次爱心捐助中被一些无聊的网友多次中伤,几乎要退出网络的少说,当看到云南因干旱严重缺水,孩子们捧着一碗碗混浊的水在喝的新闻时,而又一次发起了爱心捐水活动。做为少说多年的朋友,以及他对我的信任,我义不容辞的接受了这次以全国网友的爱心捐水活动。

26日这天,我与少说略谈了一下,便开始行动起来。首先我要找干旱比较严重的地区做为捐水首选,曲靖地区和楚雄洲是整个云南省干旱最严重的地区,可是怎么捐呢?短短的几天能够募捐到多少款,够买多少件水,我和少说一点底也没有。可是我还是得先找一个捐水的点才能开始募捐。我想到了在昆明电台工作的山友老猴,便打了电话说明了这个活动的计划,当时我只敢怯怯的说300件水,中午时,老猴打来电话,告诉我石林地区也是属干旱较严重之地,他帮我联系了石林的板桥镇中心小学。有了捐水的地点,少说便开始申请建群,把老朋友们都召集过来,而我尽快的把银行帐号公布给了大家,便开始联系水源。晚上,少说建立了涓涓细流Q群并发出了公告,捐款截止日期3月30日,送水日期4月1日。

27日为了能尽量多的捐一些水给旱区的孩子们,我又联系了几家水厂,可是价格总让我不满意,经山友木鱼的推荐让我认识了宜良的网友微笑的鱼,我把我要捐水的情况告诉她后,她说她送的水都是一个叫彩云冰泉的水,这水是通过了IQ认证的放心水。每件水的价格是13元,拉到石林板桥镇每件要加1元,也就是说每件水只要14元就能拉到受灾点,比我曾经联系过最便宜的水每件还要便宜1.5元,并且她还说,她也要加入到捐赠行例。而此时一笔笔的汇款信息从各地飞来,认识与不认识我的朋友对我如此的信任让我深深地感动着。 28、29日我不断的与微笑的鱼和老猴联系着,从最初的300件水到了500件,又升到700件时,捐赠的学校也在不断的上升。30日截止捐款的时刻,我共收到捐款12750元。

31日我把详细的数据提供给了微笑的鱼,让她把运费除去外,全部送成水,一分也不留。下午微笑的鱼告诉我,车子已经联系好两辆车,每辆400元的运费。余下能购水920元。每箱水的运费不到1元,成本再一次下降,我感到非常的欣慰。便告诉老猴还可以增加一个学校,增加一个村庄,一切办妥后,就开始等待第二天的送水。

4月1日上午8点,老猴(主要为我们开车解忧,呵呵)、过客(联系送水点的美女要人)、sky、我是一片云,和我踏上了开往石林的路程,在车上我才知道,由于我们这次捐的数量较多,而改为了石林镇,便忙打电话告诉微笑的鱼,让她开往石林镇来与我们相遇。 两辆装满全国网友的爱心水在石林镇穿行,四个学校一个村落,一直到了下午2点才送完,送水的司机说我们已经大大超出了他们的行程,希望每辆车再加50元,老猴说,虽然他在单位已经捐了2200元,但这个空缺他一定要补上,我们争不过他,只好让他补足了这个空缺。也算是非常圆满的完成了远方朋友们的这一份份的爱心。

附一、微笑的鱼见到我是笑着对我说:笨姐,你们选择的这个日子让我老公好困惑。他说会不会在4月1日早晨笨鸟来个电话说,这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我们听了全哈哈大笑起来。

附件二:捐款详情
3月27日 建行卡 500*3  农行卡:500      200                                      总计:2200元
3月28日 建行卡 100     农行卡:200*2   500                                      总计:1000元
3月29日 建行卡 500*2   300    农行卡:500*3 400 300 200*3 100     总计:4200 元
3月30日 农行卡 650 500*3 300                                                           总计:2450元
昆明的朋友 500*4   200*2  205   100* 3  105                                       总计:3010元
合计:12860元
捐款人数为:43人

附件三:捐赠地区 石林县石林镇
1.松子园村委会下打磨村 34户人家 每户2件水,共捐:68件
2.松子园办事处小学 共捐:300件

爱心人士{:4_116:}
偶像!!!!!!!{:4_111:}
孩子们最美丽的笑容·
{:4_129:}好人好事!
好人
又一个身边的动人故事!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