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东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i=s] 本帖最后由 双脚走天下 于 2010-6-3 07:31 编辑 [/i]

精彩的清凉峰徒步之旅终于结束,最大的感受是不虚此行,负重20公斤装备,一天徒步14小时,全程近40公里山路,途中翻越不知道多少座大山,经历了大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虽然身体经受了一次摧残般的洗礼,但终究意志战胜了困难,享受了一次完美的徒步行程!
    本来约好了4位兄弟参加,但其中一位工作太忙,“临阵脱逃”,本来准备周五早晨出发,太阳落山前可以赶到蓝天凹,可是我们的谭驴子夜因为工作原因,直到下午13:30才正式出发,到达古道饭店已经是晚上7点了,当然中途我们在绩溪县城采购了一点食品和水,准备当天晚上好好腐败一下! 这是我们的两位成员,一路享受驾驶乐趣!(因为相机的原因,照片质量不太好,对不起大家)

沿途的风景不错,空气清新,大家在车上有说有笑,一路开心来到绩溪县城!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一天从古道饭店到蓝天凹到清凉峰登顶 再回到古道饭店?
原来是自驾游
在绩溪县城采购了一些食物,有汤圆,干丝,炒黄豆,大鸡翅等,准备晚上好好搓一顿,在大家一致同意下,还要了一瓶当地的白酒!
从绩溪出发到古道饭店,路况很好,新修的柏油马路很宽整,到了伏岭镇注意问一下伏岭镇小学的位置,到了伏岭镇小学右拐,然后开过一道水泥板桥,再上行4公里就到了古道饭店,老板叫邵飞虎,0563-8391529
到了饭店,稍事休息,准备做饭,晚饭主食是汤圆,菜有牛肉,鸡翅,炒黄豆,干丝,还煮了一锅土豆丝汤,没有油,没有盐,不过吃起来还是津津有味!

原来是自驾游
长江飞鸿 发表于 2010-4-13 14:35 兄弟,我们是自驾到古道饭店,然后登清凉峰,再从嶂山大峡谷返回古道饭店!
[i=s] 本帖最后由 双脚走天下 于 2010-4-13 22:47 编辑 [/i]

一天从古道饭店到蓝天凹到清凉峰登顶 再回到古道饭店?
dadagongzi 发表于 2010-4-13 14:35
哈哈,兄弟太高估我们了,当天在野猪堂宿营的!
[i=s] 本帖最后由 双脚走天下 于 2010-4-14 12:34 编辑 [/i]

早在驴友的游记中知道古道饭店了,但是老板娘给人的感觉不是很热情好客的那种人,老板邵飞虎当天给别人做向导晚上没有回来,所以没有见到其人!
我们第一次野外生火做饭,似乎都很激动!在我们后面到达的一帮江西老表六人,住着120元一间的简易房间,200元一桌的饭菜,我们一点都没有羡慕他们,大城市生活久了,反而很憧憬这种感觉:住帐篷,睡睡袋,走路全靠脚,吃喝全靠背!
这是我们当中最年轻的一位80后,体力充沛!   我们的晚餐,简单但幸福!

我们的装备,炉具,野餐锅,帐篷,睡袋,防潮垫,登山仗,还有换洗衣物和水以及第二天的食物,还是蛮重的,我们估计在15公斤多!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酒足饭饱,准备搭帐篷睡觉,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睡袋很热,虽然山里的温度很低,5度左右,但还是捂了一身汗!
一夜没事,简单和家人报平安后,大家很快进入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