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玉树救援,应多去一些来自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的救援志愿者

听到新闻,300多人的广东救援队在工作了一天之后,已经有近十分之一的队员被送到海拔2000米的西宁,这个比例这几天肯定还会增加。
    玉树的海拔3700米,周边乡镇海拔大约3900-4300米。经常徒步的人都知道,人到了3500左右,就会有高原反应。在这里做一件事情,可能要付出平原3倍的体力。

高原反应有这样一些特点:没有来过高原的,反应要厉害一些;身体强壮的反应更强烈;不吃牛羊肉的反应强烈;男人比女人高原反应强烈。
    玉树95%的居民是藏族,除了如何与少数民族沟通,这也是来自内地救援者的一个难题。我在新疆就经常给广东人和牧民当翻译,他们俩都讲汉语,但是都不明白对方的意思。
    我估计,来自十个省区的救援队伍,肯定会在这两天遭遇严重的高反打击,尤其是那些身体强壮的小伙子。在72小时黄金时间之后,救援的可持续性救援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咱不能跑了几千公里路,工作一天两天就撤下来,这不符合科学救援的原则。
    在玉树,一个能够工作一周的普通志愿者可能要比一个只能工作一天的专家更有效。
    建议尽快多组织来自高海拔地区、寒冷地区、吃牛羊肉地区的救援队员和志愿者,多组织一些熟悉少数民族,最好懂藏语,至少懂一些藏传佛教和藏族习俗的。 符合这些特征的有:青海本地人,包括汉族、藏族和回族,甘南、川西、川北的藏族、西藏的人、内蒙人和新疆人。 如果是志愿者,最好是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的。
    以上建议,大家讨论,现在新疆网络依然在限制,如果您同意,帮助转发一下,让更多的人看到,也许有助于科学有效地展开救援工作。
    当然,作为新疆人,作为青海的邻居,去年七月咱们有难,全国人民在帮咱们,现在也应该有所回报。
    都是兄弟。
请帮助转帖,谢谢
说明我是新疆的,我们网络受限,所有不是所有时间都在线,所以请大家帮忙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