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一)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首先要声明:我不是一个唯装备论者,虽然我会在经济能够承受的情况下购买更知名或者说更贵些的户外产品。

OSPREY这个品牌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8264上相当数量的O粉在以各种方式支持着这个大家所钟爱的“卖包的鱼鹰”。在8264上有这个品牌的介绍,https://u.8264.com/brand-view-id-120.html 我就不再赘述了。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一)
在这个品牌的包里,大家比较熟悉的系列应该有:巡回CIRCUIT、气流ATMOS、光环AURA、云层STRATOS、苍穹AETHER、精灵ARIEL、氩气ARGON、小鹰KESTREL、变量VARIANT等。还有一款小包,魔爪TALON相信也有不少人珍藏着。这次我入手的这款可能是保有量比较小的一款——变异MUTANT38L的容量和我原先用的苍穹60L正好可以互补,适合2-3天的短线徒步、穿越、登山攀岩运动。
写在所有使用观感之前的一定是价格,如果代价昂贵,那么包包再好也只能是少数人的福利了。相比小鹰38L675TB公开价,变异38L欧版黑灰色660元左右的售价几乎没有太大差异,和它的同胞兄弟变量37L840元比较起来,我不得不说一句:大家干嘛要盯着小鹰不放呢,都把小鹰背成街包了。
闲话休提,开始谈谈我们的包吧。
变异拿到手的第一感觉是很轻,究其原因,一方面是O家一贯的节约面料的技术,另一方面很重要:变异是没有金属条支撑背负的。包包拿到手后是扁塌塌的一块,完全没有官网上的风采。官方链接如下:https://www.ospreypacks.com/Packs/MutantSeries/Mutant38/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一)
O包的LOGO很鲜明,是一块椭圆的布片贴合上去的,和传统的刺绣的似乎不大一样。这个都是小节啦,大家不用过于在意的。
插入。。。
重点要说的是变异的背负,刚刚说了,由于没有铝条的支撑,整块背板是由EVA发泡制造的。手感较软,但是弹性和触感都不错,相信即使身穿单衫或者T恤也不会磨伤你的背部。肩带和腰带都有较厚的发泡衬垫,可以有效的分散负重,减缓身体的疲劳。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一)
顺便上张变异和我的60L苍穹的一起的照片,两者的大小区别一目了然,当然,苍穹的背负系统也是目前我最满意的一款中大型包之一
从包的最上面看起,不是顶包,那当然是手提绳了,织带覆皮的结构能有效提升手感,方便抓握,但是是否真的更耐磨,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背板...太热了...
在背带的两边各有一个小环,那和背包正面的一个长织带一起组成了吊装系统,可以扣上快挂后拖曳、升降,这个在技术登山、攀岩和探洞时非常有用,平时大家就只能把它当晾衣服的绳子啥的了。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一)
在包的正面,一个拉扣和一个绳圈组成一个冰镐扣具,两组扣具可以轻松方便的固定一对技术冰镐或者行走镐,这对3000M以上的雪线行走非常有帮助。当然,如果你和我一样是用登山杖的时候多,那么这套扣具用来固定登山杖也没有啥不方便的。
由于变异没有袋鼠口袋,所以我不得不遗憾的告诉大家——装头盔的地方没有了,也许把头盔一直带在头上或者用打包带把头盔挂在包外面是我们不得不做的选择了。
回头来说顶包。这个没有啥好讲的,容量大,开口大,拉链拉环大一项是O包的特色,不过变异的顶包有内外两个拉链是出乎我的意料的。本来我不想特意提到这点,因为我会在内部的拉链口袋里放些贵重物品,大家都知道了,我就该不放心了。内口袋里有钥匙挂点,防止钥匙啥的乱跑让人找的着急上火,对我这种急性子尤其有用。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一)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一)
掀开顶包可以发现顶包有一块帘布用粘布条连接在主包上,可以有效的挡雨、防尘,并且保持包整体的协调感,很不错的设计。如果你用它不着,也可以讲帘布卷起来,用图上的那个小粘布条固定,就看个人喜好啦。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一)
主包的开口很大,但是和苍穹不同的是,一根白色的带扣扎带固定在包顶。据称是用来固定登山绳的。我看了下,如果是60m10.2mm单绳应该能很好的固定在上面,并在扣上顶包后被卡住,不会随意晃动或者散掉。由于我手头没有绳子,只能用下官方的照片了。
O包的桶形开口是其一贯的特色,变异也不例外,这样塞装备或者掏东西都比较方便,可是顶端的拉绳设计的太长了,难道Osprey买绳子不要钱的吗?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一)
感觉后背会很热...
顶 正想买呢
值得一提的是图上这片加强的布料,对应的外面是系冰镐的拉扣,缝制的非常结实,所以你放心的拉把,不会把包扯坏的。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一)
变异的水袋仓一如我想象的小,由于我用的是3L的鸭嘴兽,所以不得不忍受把3L水袋当2L用的痛苦。
很多TX都没有注意过,在变异的水袋仓和背板中间还有一个夹层,里面藏着一块三折的泡沫垫,很薄,摊开后也就67mm的样子,长宽都在60cm左右,我没有仔细量,反正配合我的充气垫正好合用。一会我会详细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