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看到半袋饼干的连载,看到其中chamonix熟悉的画面,很受触动,觉得应该把去年在chamonix的训练日记发出来,跟大家分享。<br /> 9-1勃朗峰攀登- 阿旺1.JPG

2005年8月12日<br />终于要出发了,期待了很久的法国终于要再见了。<br />        机票和签证都下来以后,跟ENSA和SERGE联系了很多次,可惜总是没有回应。巴黎到CHAMONIX的这一长段几乎未知的路程最后还是没有落实。通过跟勺子的联系,他给了我详细的关于从戴高乐机场转TGV再转火车和汽车的走法,好像很复杂的样子,时间也掐的很紧。不管了,应该不会有问题,也许ENSA会来机场接(法国人的做事方法有时候让人无法理解),再不济我们自己走。<br />        昨天晚上睡的比较晚,半夜的时候还发现有些东西没有准备好,前一段时间签证和其他的一些事情把我搞的焦头烂额。因为和山野的张总他们喝酒的缘故,一晚上都有些头疼。早5点多的时候,醒了过来,原以为不会再有兴奋的感觉,但是美好的法国和CHAMONIX还是让我胡思乱想,古怪的很。6点钟起床的时候,发现外面竟然下雨,这个奇怪的夏天,老天保佑不要误了航班,要不然我们只能在巴黎再呆一个晚上了。洗澡、整理东西、最后的确认,然后和桑珠出发前往伟图大厦和阿旺集合。在伟图的大堂,等待着协会吕师父来接我们,9点50的机票,我跟他定的是7点来接。看着外面的雨下的淅淅沥沥,不知道他会不会准时来,实在等不到我们就打车。<br />        离7点还有5、6分钟,吕师傅就来了,有点感激和感动。外面是黯淡的天色,我们要离开这里一段时间了。熟门熟路的办完了一切的手续,在餐厅吃了一碗剧贵无比的牛肉面,来到了候机室。不停的收到朋友们的祝愿的短信,跟外面阴霾的天气对应的是我内心的幸福的感觉。努力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回到沙木尼了。<br />        2002年的时候,第一次到沙木尼,那种感觉就象一个乡下的孩子进城。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无论是攀爬能力、技术还是经验和眼界都有了脱胎换骨的进步。当然,在那个时候,因为自身的不足,整个课程就是完全的跟着,什么都是新的,什么都是我需要的。3年过去了,得益于各种的机会,自己获得很多的进步,对于这样的课程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希望能了解更多的东西。给这次培训定了一个位:<br />        提高自己的攀爬技术和经验不是主要的目的<br />        主要的目的是了解法国更为全面的培训体系,尤其是向导培训和普通的技术培训的运行。<br />        和ENSA建立良好的关系,争取在2006年能够通过向导的考核,参与培训。<br />        在沙木尼期间尽量有机会攀爬有名的路线,积累成绩。<br />        练习法语。<br />今年很奇怪,各个地方对于签证啊什么的都很严,在机场,一个警察对我的护照看了又看,总是怀疑我要去法国干什么似的。当时差点忍不住跟他说,我即使要逃到法国,我又能干什么呢,我更喜欢在中国做我自己的事。<br />漫长的飞行。(9:50-14:40,共10个小时50分钟)<br />下了飞机,外面的气温很好,25度,舒服的感觉,我又踏上了法国的土地。入关啊什么的都很顺利,法国人基本不管,对比于国内的严格,真是啼笑皆非,人家根本不在乎!取了行礼,到出口转了几圈,没有人在接我们!买了电话卡,给SERGE打了电话,确认了确实没有人来接我们,我们只能靠自己了。TGV是下午5点的,操着蹩脚的法语,再加上英语的帮助,终于买到了从机场到沙木尼的票,中间要倒2次车,时间都很紧。抬着沉重的行礼我们到了候车的站台,终于一颗心落地了。放轻松。一种愉快的感觉又回来了,刚才可是紧张的不行,如果买不到票,在巴黎的一个晚上可是很是麻烦的。<br />火车的两边是美丽的景色,不经意间过去的一个小站,竟然是1880年的建筑,在建筑物上那个1880的字眼在夕阳中尤为厚重。法国的火车条件非常好,我们几个在里面昏昏欲睡。人们来来往往,唯一相同的是,大部分人只要一坐下就拿出一本书开始读,很是专注的样子。清醒的时候,我也拿出法语书开始学习,哈哈。阿旺边上不停的换着一个又一个的女孩,一个女孩一坐下了,就开始写明信片,然后用几张漂亮的纸将一本书和明信片包起来,看来是送给朋友的礼物;这一位刚下车,又一个女孩有来了,风风火火的刚在阿旺边上坐下,就拿出笔记本电脑,准备看片,再一看人家的DVD竟然是Hymalaya,一个写西藏的片子,很是诡异。<br />在lyon我们换了慢车,然后到Gerval les ba 我们又换了Autocar,时间都掐的很紧,中间就只有5-10分钟的间隙,真是疲于奔命。汽车在慢慢的升高,外面也越来越凉,已经是11点多了,期待着到沙木尼有迎接的笑容。到了沙木尼的火车站,Chamonix mont Blanc,下车,还是没有人来接,有点失望。火车站离ENSA有5分钟的路程,走在幽暗的路上,凉凉的空气,路灯下喝酒聊天的人们,还有美丽的建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更为惊喜的是,在ENSA的大堂,有人在等到着我们到来,有微笑,有温暖。我们的钥匙和饭卡在通告栏里面放着,阿旺和桑珠一个房间,我一个。又回来了ENSA简单而熟悉的房间,透过窗口是,可以看到整个沙木尼镇,灯火阑珊,宁静安详。<br />飞机:建议乘坐MU8609 和法航联运,下午14:30-14:50到达,票价7755元。可以直接转机场的tgv。<br />出关:1个小时左右,比较方便<br />电话:机场没有投币电话,需要去书店购买ic电话卡,7.5欧元一张,50个通话单元,一次接通,减少4个单元。<br />买火车票:可以在网上定购,也可以到机场后,去火车站买。东方航空这班飞机在terminal 2 停靠,在这个terminal有tgv站 CDG2,从出口步行10分钟。<br />火车票:出发Aeroport CDG 2 TGV                                17h03                         TGV9834<br />                转车LYON PART DIEU                                19h05---19h39                TER17608<br />                转车ST GERVAIS LES BAINS LE FAYET 22H42-22H47                Autocar49901<br />                到达:Chamonix mont blanc                         23h25                        离ENSA5分钟<br />票价:2等舱:94.5 euro/person<br />                                        <br /> 8-12北京机场.JPG

<br />北京机场<br /> 8-12戴高乐机场-阿旺.JPG

<br />戴高乐机场-阿旺<br /> 8-12戴高乐机场阿旺和桑珠.JPG

<br />戴高乐机场-阿旺和桑珠<br /> 8-12阿旺在tgv上.JPG

<br />阿旺在tgv上<br /> 8-12里昂火车站.JPG

<br />里昂火车站<br /> 8-12我和桑珠在tgv上.JPG

<br />我和桑珠
<br />实在没忍住~~插个空~~沙发一下 ^-^<br /><br />期待ing~~~
2005年8月13日<br />        也许是时差的原因,早早的就醒了。窗外的这个小小的城市,还闪烁在昏暗的灯光中。天上飘着小雨,打开窗户,空气潮湿而凉爽。云雾一股股的移动着,MT Blanc时隐时现,巨大的冰川穿过森林,悬在小镇的头顶。安静。<br />        来到餐厅,设施几乎和3年前一模一样,只是必须刷卡才能取到餐盘,让我找了好久,。面包,奶酪,麦片,水果,咖啡,早餐就是这样,很好的硬面包,很喜欢的奶酪,不过一个月以后也许就有点厌烦了。陆陆续续的来了一些参加向导培训的实习向导,互相打着招呼。有一个尼泊尔的guide,在2002年就见过,小小的个,今年他已经通过向导的考核,开始接受aspirant guide的课程了,说着很好的法语。在得知,他已经自费来沙木尼5年,每年来3个月,法语都是自学而来,不由肃然起敬。<br />        早餐后,和阿旺、桑珠出去逛。一出大门,一阵凉意,长袖长裤加凉鞋,竟然低不住。大街上走来走去的人们,很多人穿着短袖短裤,好像还很热的样子。城市美丽依然,到处都是鲜花,鲜艳的、干净的。总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总是鲜花怒放的样子,以至于在我的印象中,沙木尼是一个鲜花之城,后来才意识到,原来每次来都是7-8月,花们正开着呢。小镇的中心有一个纪念18世纪第一次登顶勃朗峰的塑像,那位医生和他的向导遥指着阿尔卑斯的顶峰,不知道在说着什么。即使天气不好,天上也飞来飞去的好多飞伞,好享受的人们。继续逛了逛装备店,就回来,总之很美丽很舒服就是了。<br />        下午在床上睡觉。<br />        晚上,Olivier来了,相谈甚欢,明天,就是明天,可以开始在沙木尼的攀登了。<br /> 8-13傍晚的沙木尼小镇和勃朗峰.JPG

<br />清晨的小镇和勃朗峰<br /> 8-13沙木尼小镇.JPG

<br /> 8-13沙木尼小镇1.JPG

<br /> 8-13沙木尼小镇2.JPG

<br />chamonix<br /> 8-13沙木尼小镇-饭馆外面.JPG

<br />饭馆<br /> 8-13沙木尼小镇之雕像.JPG

<br />雕像
2005-8-14<br />        沙木尼的星期天没有事情做,早晨的外面阳光灿烂。<br />        下午的时候开始下雨,诡异的天气。Serge 和他的女朋友来见我们,解释了ENSA和FFME的不同,深以为然。检查的了装备,明天他将把缺的装备带过来,我就缺一付冰爪,阿旺他们缺的东西比较多。<br />        后来,Olivier也来了,很愉快的见面,然后去Bar de sport 喝酒。他因为要和客户见面,所以我们先回来吃晚饭,晚饭后,勺子他们到了,又一起出去吃饭。我让Olivier帮他们找宾馆,他告诉我们宾馆的地方。打听到了走法,我们让毛毛和范范晚上在阿旺他们房间挤一晚,我和勺子夫妇去找Hotel de lac,可是所有的宾馆都满了,忙碌的沙木尼啊。最后只好在学校挤了,勺子夫妇和我一个屋,毛毛,范范和阿旺他们一个屋。<br />        在沙木尼碰到中国的朋友,总是非常不同的感觉。<br /> 8-14ensa学校.JPG

<br />ensa学校-阿旺<br /><br /> 8-14olivier.JPG

<br />我的老师-olivier 他现在在北京的中国登山人才高级培训班做老师<br /><br /> 8-14沙木尼上空的飞伞.JPG

<br />飞伞
还有20多天呢,慢慢来
难忘的经历哦。。。
美妙的生活,精彩的人生
搬个小凳子等着
在山野上看到楼主几篇日记,很过瘾,期待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