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女记者的西藏6日行全记录

同样热爱旅游的人,希望下次结伴而行,7月是我的生日,我想给自己一个难忘的礼物就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想去英国,或者去其他什么没去过的地方都可以.只要是有趣的安排.尼泊尔\印度等等,我的梦想就是环球旅行,一直在路上.如果你有不错的计划,希望可以送份生日给我.非常感谢.QQ:1121663219.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刚刚去西藏的经历.

西藏,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代表着神圣,也意味着一次人生的里程碑,一直觉得一定要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才能踏上这段特别的旅程。没想到梦想实现得太突然,甚至还没来得及研究攻略,背上背包就上路了。2010年4月17日,从拉萨林芝六天的行程,一路震撼的美,让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如此向往它。

西藏 梦想实现在天路之上

拉萨一缕阳光一杯甜茶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拉萨的模样。我喜欢拉萨,除了布拉拉宫的雄伟,大昭寺的传说,我更喜欢拉萨悠闲的气氛。我上午去参观布达拉宫,下午去拉最有名的酒吧玛吉阿米喝特色甜茶,吃甜心。这里因为浪漫的爱情传说打动人心,也是红极一时的电视剧《珠光宝气》的外景拍摄地。坐在酒吧三楼,可以看到八廓街的全貌,看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路两边卖民族工艺品的小摊,或者看看过往者在此的留言,发发呆,在这里很容易结合新朋友。大家都因为热爱旅行,很快拼成一桌,热闹的吃饭喝酒。大昭寺的门外,一些人会在这里晒太阳,他们往往都是在拉萨呆了好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来了就不想走的人。我去任何地方旅行,都一定要去当地特色的小酒吧坐坐,刚到拉萨的第一晚,就去著名的矮房子酒吧听歌,在这里淘自己喜欢的碟。那晚上晃了好几个酒吧,潮湿的桥,念、梅岗等,每间都各透着自己的个性,让人忘记时间,享受这份自我的慵懒。

雅鲁藏布 雪域高源上的天河
  在拉萨呆了两天之后,我便坐车前往林芝,如果说拉萨让我感受到的是悠闲的生活方式。那到林芝一路的风光,逐渐开始震撼我的内心,而且越来越强烈。当我坐上船游览雅鲁藏布时,我顿时觉得自己一不小心坠入了天河。这条世界最大、中国最美峡谷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我强烈推荐去雅鲁藏布一定要坐船进去,虽然会多花几百元船费,但一定会让你觉得物超所值。置身于江面中央,两边是雄伟高山,清澈的江水在阳光照耀下透着纯净的蓝,不得不感叹这真是上天的神来之笔,坐在船上回头看,雅鲁藏布就像雪域高原上的天河,美得让人窒息。回程的时候,我选择的坐车,在陆地上看雅鲁藏布,竟然又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绝妙风光,不禁想到,换个角度对待生活,同样会有别样精彩。

躺在床上看南迦巴瓦
很多人到林芝来,就是为了一睹雅鲁藏布环绕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首、世界第十五高峰的南迦巴瓦,这座海拔7782雪峰,很多时间都身在云雾缭绕中不肯露出真身,我一路都祈祷自己这次能够幸运地看到南迦巴瓦主峰。到达直白镇,我们找了一家当地最有名的巴青农庄住下,我选的是二楼正对着南迦巴瓦峰的房间,下午时分,天空突然下起暴雨,我很沮丧地以为这次自己与南迦巴瓦无缘。没想到很快雨停,天空放晴,笼罩着南迦巴瓦的峰一点点散去,侧峰渐渐露出来,紧跟着主峰也全部清晰地立在我面前,我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兴奋地大叫“我终于看到南迦巴瓦啦”。我很幸运,平时难得一见的雪山居然到了晚上居然还如此清晰,我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壮美的雪山、满天的星星和皎洁的月亮。这是我到现在为止,经历过的最美、最浪漫的时刻。周围如此安静,美景触手可及。我甚至连呼吸都不敢太大声,生怕破坏了如此完美的画面。我在想,等我遇到相爱的人,我还会再带他来这里,一起分享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1、
建议去西藏之前一周开始喝红景天口服液,我此次西藏之行一路都没有出现高原反应。
2、
推荐拉萨有名的酒吧、餐吧:玛吉阿米、矮房子、念、潮湿的桥、冈拉梅朵
3、
住宿:拉萨有很多酒店、客栈、青年旅馆,从拉萨到林芝第一晚住八一镇,第二晚直白村住巴青农庄

好贴!!顶起!!
这样,就玩完啦?!{:5_149:}
这个要bd的
{:5_130:}
期待下文,谢谢LZ分享
六天?太短了,七月去呆上一个月。
哇哈哈,七月也是我的生日,在西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