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多彩云南十八天 泸沽环湖 怒江历险 和顺腐败

大观楼是四大名楼之一肖姐 发表于 2010-5-5 05:38

此句有异议。中国四大名楼有三种说法,均不含“大观楼”

这第四种说法是昆明人眼中的“名楼”吧。我也不看好此楼,架不住郭沫若老兄帮着忽悠,一个不大不小不好不坏的园子,由于名人效应,就成了4AAAA景区了。

钟楼里重达14吨的大钟
金殿比大观楼有文化内涵,是国家级文物保护重点单位,景观也美。门票20元,也值。

云南干旱,昆明去冬今春均无雨。可是当我们沉湎于金殿美景中漫步时,天突然昏暗了,雷声轰鸣,大大的雨点夹着凉风顷刻便至。一场雷阵雨下了有半点钟。我们为天降喜雨而乐,我都怀疑同伴里是否有真龙天子,出行夹风带雨,反正云南之旅,是我们走到那里雨就伴到哪里。

雨过天晴,傍晚,3个背包客,又漫步街头,寻访昆明美食小吃了。

豌豆凉粉

云南火锅

过桥米线

夜逛金马碧鸡坊

多彩云南十八天 泸沽环湖  怒江历险  和顺腐败
正规军又开始咕嘟设备了,准备夜拍。我是信守瞎拍,凑活着看。

一顿晚饭打着游击的找好吃的,当实在吃不动了,一打听,门口正好有去火车站公交车,哈哈,昆明一日游胜利结束,10点又踏上去丽江火车。3个下铺,一夜好觉。

3月29日再见
十几年前去过 现在一看照片 觉得历历在目

3月29日早6点,火车到达丽江车站。这趟车全员卧铺,120元下铺。干净舒适近似软卧。

多彩云南十八天 泸沽环湖  怒江历险  和顺腐败

下车就有鲜花相伴,好福气啊,这是借花献佛。(感谢好人拍的好片。)

在丽江火车站遇到阿拉丁户外的朋友与大好人相识,送我们去丽江了。

不过我最期盼的梅里雨崩之行因断路和下雪,只好放弃了。我们上网查了近日天气预报,雨崩下雪,怒江下雨,只有泸沽湖阴转晴,马上更改计划去泸沽湖了。世间万物只能随缘吧。
在丽江买了气罐30元一个。在大水车汽车站选了辆新面包车,往返泸沽湖每人120元。吃点早饭出发了。

离开丽江不远,就进入连绵不断的丛山踆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