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慢半拍的生活 -- 春节在老挝的闲适生活

嘟嘟车 - 和机动车混在一起满街跑

玉佛寺 - 万象历史最悠久的寺庙

这是本次春节老挝行的最后一个景了,玉佛寺主殿里藏有很多珍贵文物

突然觉得要是能会除了英文之外的外语,也很重要

纪念品店门口的莲花,莲花在佛信仰框架内代表了圣洁。在这样一个与佛结缘的国家,莲花总是无处不在

图片太漂亮了!赞啊~~

老挝的消费有那么高吗?我还以为国人去了可以摆摆阔呢。汗。。。。
写在最后:
再去之前给我的印象有点落后和贫困的,国内对其的报道一直是通胀厉害,人民生活苦闷等等

然而这是一个与佛结缘的国家,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在全球排名是前几位的,大概与淡薄俗世有关吧。我们在琅勃拉邦住的别墅的店主,每天开门把昨天的背包客送走,再等着背包客送上门来,收拾房间外包给打工者,自己坐在小花园喝喝茶,看看电视,和对面餐厅的老板聊聊天。日复一日~

生活节奏是中国大城市难以想象地慢。刚到的时候,闲得都发慌了,后来慢慢适应过来。

旅行提示:

昆明有很多旅行社代办理旅游签证,甚至发团。我们只是途经昆明转机,才发现在云南,原来去老挝旅游已经很普及了。在上海,这还算是冷门旅游线路。

也可以从昆明坐长途车大约要1天能到达琅勃拉邦。

签证需寄到北京去办理,3天就能办好。

几大旅游城市包括:琅勃拉邦(小资的风情半岛和美丽的周遭自然风光)、万荣(小镇附近的攀岩点)、万象(首都自不用说)、巴色(我们没有去,因为时间不够了。出名在于其周边的四千美岛和海岸风光,陆路有些花时间,飞过去)

最后要说的是,尽量自助游,多和当地人、各国友人交流。一定会受益颇丰!
65# hokhoo

老挝的主要旅游城市消费水平已经和国际接轨了,我们去的时候也以为可以当大爷呢!

回来和我一个前几年去老挝旅游的同事提起,他都吃惊地说02-03年,在琅勃拉邦的住宿不过等值20-30元人民币一晚上,现在居然高到100元以上,很不可思议。

所以只有去过这些地方,才真的感到自己的祖国很好。物价(除房价)上涨,但没有恶心通胀,广大人民小康生活还是可及的。
杂七杂八的见闻 - 中国人真牛

在琅勃拉邦看到非常多的中国自驾游车队,多是云南、四川开过来的。
有天晚上要去湄公河扁的烤肉摊吃东西,发现才6点就没有位置了,居然被一个云南车队包场了!沿街小道停满了“云”标记的车,烤肉摊座无虚席,干杯声、烤肉滋滋声、欢笑声,让我们感到仿佛回到了祖国的夜排档

杂七杂八 - 花-车、老爷车

杂七杂八 - 各国游人

老挝俨然欧美人度假的天堂,相对于欧美国际低廉的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价格,缓慢的生活节奏。只要能忍受略差的卫生状况和热得有点吓人的天气,这里就是天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