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蓝天是终点 藏地阿里行 那山,那湖,那人,那场风花雪月的事

高亮支持
22# 花褂子

谢谢花版支持{:4_114:}

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仓央嘉措

我们去大昭寺的时候,寺庙正在整修,大殿很多地方用“红白蓝”蒙了起来。

大昭寺,以供奉着释迦牟尼的十二岁等身金像而闻名天下。殿内光线昏暗,灯影摇曳,我凝视着佛祖,佛祖也静静的看着我。不知五百年前的今天又是谁在与你相望。在这里又碰到了莲花生大师,之前在布宫也有遇到,呵呵。一直都觉得他是一位很帅的大师,当下的黎明就和他有几分相像,之前一直不明莲花生是何意思,今日才明其中就理。原来这位大师是从莲花中生出来的,顾名:莲花生。连出身方式都是这么的超凡脱俗,不成仙成佛才怪咧 。在另一侧,供奉着一尊未来佛,也就是俗称的:弥勒佛(未来佛  释迦牟尼佛在给他的弟子讲法时,谈到了过去佛、现在佛和未来佛。释迦牟尼是现在佛,原始六佛是过去佛,而未来佛,则是弥勒佛。末来佛是要到末法末劫的时候,下世救度众生去未来世界的佛。在历史上的道家中,也多次谈到过弥勒,称之为弥勒教主或上上祖,是传末后道救度众生之大道觉者。那么,弥勒佛何时会下世呢?佛经中记载着这样一个故事,说有一个魔王波旬,要乱释迦牟尼佛的法。释迦牟尼佛说,你乱不了,因为我的法是正法。魔王说,我现在乱不了,因为你的法太正,但等到了末法时,我将派我的徒子徒孙,穿上你的袈裟,坐到你的寺庙里去,乱你的法!释迦牟尼佛听完眼泪就流下来了。明代的刘伯温也曾说到未来佛祖的降世,说那时天上天下的众神,都在无边大劫之中。从历史的记载和各种传说中看,弥勒佛都是众生在未来得救的惟一希望。未来佛也称弥勒佛,藏语谓“强巴”。弥勒为梵文Maitreya的音译简称,是“慈氏”之意。据说此佛常怀大慈悲之心,《阿弥陀经疏》中说:“或言弥勒,此言慈氏。由彼多修慈心,多入慈定,故言慈氏,修慈最胜,名无能胜。” 据佛经记载,释迦牟尼佛说他的弟子阿逸多(即无能胜),将修成弥勒佛。阿逸多出生于古印度波罗奈国一个婆罗门家庭,后随释迦佛出家,成为佛弟子。他在释迦圆寂涅槃之前,便先行去世。释迦曾预言,他离开此世间后,将上生兜率天宫,在那儿与诸天演说佛法,在很多年后,他要从兜率天宫下世救度众生。)之前也有觉得他的名字很时尚:未来佛,未来。后来看到六世达喇----仓央嘉措的诗中这样写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突然间悟道了一点点:芸芸众生,拜佛求仙,沐浴焚香,三跪九叩,人自己不就是佛吗,为何就对自己视而不见呢,要拜也要先拜自己,信自己呀,命运不就是在自己的手心中吗?不是佛祖没说,是我们还没看参透而已。在一根很光滑的木柱上,看到一些牙齿被嵌在缝隙中,知情人士告知我们,这些木材都是上好的尼泊尔檀木,都是当年尺尊公主命人从尼泊尔一根根运过来的,由于路途遥远,洪水猛兽,很多劳役都横尸荒野,活着的人为了不让那些客死异乡的人成为孤魂野鬼,便从每具尸体上取下一颗牙齿嵌于檀木中一起运到拉萨,立于大昭寺内,以让他们的灵魂得到安息。知情人士还说现在这根立柱已经成为了一个祈福的象征,把手或头触碰这根柱子就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
金碧辉煌的金顶:

金顶上的佛相栩栩如生

仰望这世上最辉煌的宫殿,看阳光一点点涂抹巍峨的建筑群,感受那激情的温度。或者,你什么也不做,坐在大昭寺外的台阶上,看一个个风尘仆仆转经的信徒,虔诚的磕长头。你会发现,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他们都有一双无比纯净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