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纵贯线北京,河北轻松,腐败自助游(片片很多)

河北正定县地处冀中平原,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其中,有“京南第一古刹”之称的隆兴寺,是我国现存时代最早、规模最大、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建筑群。寺内21.3米高的铜铸大悲菩萨是全国最高的立式铜佛,与唐代建筑华塔开元寺钟楼和须弥塔天宁寺凌霄塔、临济寺澄灵塔,以及五代遗物文庙大成殿,堪称中华文物之精粹。

正定出过很多名人,据说是范仲淹也是正定人,还有白朴等,咱们的国家领导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曾任过正定县委书记。

正定方言,和唐山比较接近,很有意思

老母----月亮

老爷儿---太阳

硌应——讨厌 形容心里好像硌着了的感觉

腻味——不待见
     能带——鼻涕

赤妈糊——眼屎

茅子——厕所
纵贯线北京,河北轻松,腐败自助游(片片很多)

正定的寺庙比较多,这是天宁寺

隆兴寺占地二百多亩,主要建筑自南向北依次为照壁、石桥、天王殿、大觉六师殿(遗址)、摩尼殿、牌楼、戒坛、慈氏阁、转轮藏阁、大悲阁、御书楼、集庆阁、弥陀殿、毗卢殿。寺内有六处文物堪称全国之最:被古建专家梁思成先生誉为世界古 建筑孤例的宋代建筑摩尼殿;被鲁迅先生誉为“东方美神”的倒座观音;我国早期最大的转轮藏;被推崇为隋碑第一的龙藏寺碑;我国古代最高大的铜铸大佛;我国古代最精美的铜铸毗卢佛。

自1974年以来,先后有田纪云、薄一波李鹏李瑞环、吴阶平、彭冲、彭佩云、钱其琛***、迟浩田、姜春云等70多位国家领导人莅临隆兴寺,2001年11月5日,***总书记视察隆兴寺时,对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给予高度评价并题词留念。

隆兴寺很值得一看,香火很旺盛,据说菩萨很灵,总的来说气势宏伟。

{:4_111:}
5.1下午5点多到的正定,正定当地人很热情,很好客,让我们一行人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哈哈。还有两件重要事得抓紧办,打尖吃饭,找到一家叫银河宾馆的,位置还行,交通方便,标间70元两人间,电视,卫生间,洗浴,还可以。住宿问题解决了,该解决温饱问题了,问了一下当地人,有没有什么特色菜,打听的结果是没有。于是,就找了一家古色古香的饭馆,菜还行,由于小僧不受戒不开车了,我问整两盅,小僧说  行。一问有没有当地出的酒,只有石家庄出的嘉禾啤酒,于是要了白的又要了啤的,结果我俩都喝高了。第二天,我问他喝多了吗,他说,多了。我说:我以为就我喝多了。小僧问我:房间的被潮吗?我说:不潮.小僧说:我们盖了一晚上的潮被,当了一晚上的  “潮人”,郁闷死我了。这以后小僧一住店,看房间,先摸被,看潮不潮,说:以后坚决不做“潮人”。

纵贯线北京,河北轻松,腐败自助游(片片很多)

[localimg=180,146]3[/localimg]

香火很旺盛,有很多许愿和还愿的善男信女
老乡哟,咱咋也得走到邯郸再豪言纵贯河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