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那边海滩,初夏里那座小镇(第一天:土楼)

16.17楼的小皓夕阳,很有油画的感觉,偶稀饭!{:5_153:}
第三天:沙塘里

第三天:涵江

夕阳下那边海滩,初夏里那座小镇(第一天:土楼)

第三天:沙江

不同角度,继续欣赏。。。。。。
第四天:空谷深处有佛家
   今天本该休闲的睡个懒觉,但这几天天气越来越好,所以我们几个勤奋的人,就和司机师傅商量,我们自己一早开车,又去了北岐。节日过后,虽然还有不少摄影的人,但北岐显得安静许多。老天一如既往的眷顾了我们。海边上升起了绚丽的朝霞,没有人的喧闹,大自然也从不寂寞,万缕五彩缤纷的云彩,尽情的无人的空中起舞,太阳也活跃起来,在彩霞里东躲西藏。海面上也被它涂满了层层叠叠的粼粼波光。今天早饭后就要离开北岐,离开霞浦,这里别的的盛宴,与其说是运气,不如说是老天对我们勤奋的奖励。
   离开霞浦,原本计划去鹅湾村,在盐田村一个闪失,南辕北辙走错了方向。倒也让我们有了另一个奇遇。一路翻山越岭终于发现走错方向了,再回去实在没必要,老天也就顺便给我们一个礼物,在幽静的山谷里,一座宏伟的寺院。其实佛教圣地也去过不少,不管是西藏的喇嘛,还是中原的和尚,很多寺院也都企业化了。靠着山上供、门票和香火,都成了当地富足的一族,过着金碧辉煌的日子。这本也无可厚非,出家人原本也是俗人,释迦摩尼创造佛教前,不就是个王公贵族吗?但在这的山谷中的寺院,却没有那种香火鼎盛,门可罗雀。出家人过着修行与居家过日子的生活。钟声响起,自己修行,平时砍柴做饭,平平淡淡凡人。到让这冷清的寺院更有了一种静穆与亲切。也许佛教的这才是佛教创始人的初衷吧?那些被后人按照自己心愿附加上的总总规矩、神秘就如同京戏里的浓彩装束,早把后面的人改得面目全非了。
   心静了,一切皆静。信也罢,不信也罢,都殊途同归了。

北岐晨曲

第四天:北岐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