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川藏线激情穿越8日游”还差2人,欲参加者请速联系预订!

川藏线激情穿越8日游(重庆成都拉萨

行程安排:

第1天:重庆(或成都)—沪定—康定         宿:康定
        早晨乘车从重庆或成都出发,沿成雅高速,过闻名天下的"雨城"雅安,沿途观赏田园风光。过了雅安,地形的陡然变化使你惊呀。雄奇伟岸的山脉进入你的眼帘,沿青衣江而上翻越青藏高原的第一道屏障—二郎山,穿越中国最长穿山隧道,气势磅礴的“蜀山之王”贡嘎山(海拔7556米)已展现在你的面前,俯瞰深切险峻的大渡河峡谷,犹如飘带般蜿蜒在群山之间。下山而行直达大渡河谷底,来到著名的泸定桥。这是一座曾经决定了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古桥。参观后,你会感受到中国历史的沉重与辉煌。带着对历史的回忆继续沿大渡河行进,来到“情歌城”—康定,感受浓浓的藏区风情。

第2天:康定—新都桥—雅江                   宿:雅江
        早起,面对“跑马溜溜的山”,尽情观赏“一朵溜溜的云”,驶出康定就开始翻越川藏线上第一座高山----折多山(4200米),翻过此山就已出“关”,进入塞外康藏高原。站在折多山顶,高寒和缺氧第一次向我们“问侯”,还没来得及体验,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就进入我们的视线。这里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秋天那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如果说起“小桥流水”,理所当然认为是江南了,但你会知道在川西这个雪域高原之地—新都桥,也有极美的小桥与流水,它的风格完全出乎人们的想象!当我们继续前行,便开始翻越横埂在眼前的高尔士山(4412米),最后直驱雅砻江峡谷中的美丽小城—雅江县(2800米)。

第3天:雅江—理塘—巴塘                      宿:巴塘
        过雅江后,翻越两座海拔均在4000米以上的高尔寺山、剪子弯山(4658米),进入毛垭大草原。理塘毛垭大草原面积5000平方公里左右,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虽然海拔甚高,但地形却相对平缓,是一遍茫茫的草原构成的高山牧场。最后到达素有“世界高城”之称的海拔4014米的理塘,这里是七世和十世达赖的转世之处。高城城郊,可参观金碧辉煌的康区第一大藏传佛教格鲁教派寺院—长青春科尔寺。从理塘出发,驶进海子四布的海子山(4700米),说是海子山,但由东向西道路平缓。离开山顶,便进入峡谷,一路急下到金沙江边的巴塘县。

第4天:巴塘—芒康—左贡                      宿:左贡
        先朝康宁寺,然后驱车赴竹巴茏到芒康县城,即进入西藏后的第一个县城,海拔为3780米,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脉的金沙江、澜沧江和怒江,在此区域近几百公里的范围内呈平行竟流之势,构成所谓“两壁夹三江”的三江地区,境内层峦叠嶂,多峡谷,地形复杂,川藏南线和滇藏线便在芒康会合。从芒康出发,首先是跨越蜿蜒的澜沧江,翻越川藏线上最高的山口—东达山,海拔超过5008米。从高入云天、白雪皑皑的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最后抵达左贡。

第5天:左贡—邦达—八宿—然乌           宿:然乌
         左贡出发到邦达,海拔在4400米的邦达是川藏南线和北线的交会处,北通昌都,西至林芝、拉萨,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藏东唯一的机场就建在开阔的邦达草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告别草原,翻越横断山最大的天险—怒江山,山口海拔4839米,经著名的九十九道拐下行到怒江边,欣赏风化岩石山景,过多拉神山时可远眺藏区神秘的天葬台和石刻佛像、六字箴言,抵八宿。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海拔3910米。沿途雪山、原始森林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景色出奇的美丽。八宿过后,翻越安久拉山,沿途雪山、原始森林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景色出奇的美丽。沿高山草甸前行,远眺雪山、冰川,进入然乌镇。

第6天:然乌—米堆冰川—波密                      宿:波密
        进入然乌沟后,欣赏沟内终年不化,千奇百怪的巨大冰挂、冰川,车从冰缝中穿越,给人以无比的刺激,但有惊无险,来到然乌湖边。然乌湖是著名的高原冰川湖,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3850米。近处是绿草茵茵的草场,茂盛的青稞和油菜,湖边山腰上是莽莽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碧蓝的湖水,森林倒映,清澈见底,湖面的水鸟成群,一派仙境景色,摄人心魄。来到这里会让人躁动的心沉静下来,湖水如一面镜子般平静无澜,映衬着湖边晶莹的冰川、皑皑的雪山,如一个待嫁的娇娘,汽车出然乌镇后,驶入川藏公路最美的一段路,沿途林木葱郁,流水潺潺,雄鹰盘旋,雪山、湖泊、农田、村寨一幅幅绝色美景,应接不暇,令人陶醉,不觉中已至波密 。

第7天:波密—通麦—八一镇                   宿:八一镇
        波密县的雅鲁藏布江的大拐弯(大峡谷)地区,门巴人、珞巴人村寨散落其间,在原始森林中穿行,向川藏线上最后的天险通麦出发。通麦至排龙15公里路段,遍布雪山河流,山体疏松,脆弱,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特别是通麦一带有死亡路段之称。山洪和泥石流常引发山体滑坡而使公路中断,走完这世界上最艰险公路最艰险的路段,会有一种死里逃生,如释重负的幸福感。越过天险之后路况好转,接近鲁朗,茂密的森林遮天蔽日,呈现出鸟鸣山幽,花香袭人的另一番宜人景色。穿过密林似海的鲁朗,翻越冰雪覆盖,云雾缭绕,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该山以春夏的杜鹃花海闻名,同时此山也是观看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地方之一。春天,万物复苏,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光彩灿烂,这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站在色季拉山,遥望著名的南迦巴瓦峰者,顿时觉得心旷神怡。翻过色季拉山即一路下坡抵尼洋河下游河谷的林芝县城,继续行车19公里抵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座落在尼洋河畔的八一镇海拔2400米,被称为“西藏的江南”。沿途可欣赏距八一镇4公里的“世界柏树王”巴结乡巨柏林。

第8天:林芝—巴松湖—拉萨                  宿:拉萨
        八一镇出发,沿途欣赏秀美的尼洋河风光(传说中尼洋河是“神女的眼泪”汇聚而成的,绿波见底,水色格外的清幽明澈,河畔的林地、草滩、农田,游曳的水鸟,吃草的牦牛,劳作的人群在淡淡的晨雾中编织出一幅世俗生活胜景。尼洋河发源于米拉山,东流300多公里,于八一镇南约40公里处汇入雅鲁藏布江)。过工布江达后,在尼洋河支流巴河桥头分路口继续行使44公里抵达红教圣湖巴松错。此湖四面环山,如镶嵌在高山峡谷中的一块碧玉,绿幽幽的泛着如绸缎般的光泽。来到巴松错,就来到了一处世外桃园:湖泊如一轮新月镶嵌在高山峡谷之间,湖水碧绿透明、雪峰倒映,湖边野花烂漫,湖面黄鸭、沙鸥、白鹤戏水,湖中游鱼争食,独木舟随波漂荡。湖心岛上,错宗工巴寺传来的颂经声,仿佛在为你洗涤尘世的烦恼。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的意思为“绿色的水”,海拔3500余米,面积27平方公里。翻米拉山,沿拉萨河前行,观拉萨河河谷风光,抵达孜游览甘丹寺-黄教六大寺之首,到达魂牵梦绕的圣城拉萨。

订座电话:13983651889    QQ:295387110
联系人:藏老兵    老熊
很爽的一条线路,支持了。
谢谢版主!
参加需知:本次活动属于休闲户外游,不是专业户外活动,适合家庭、情侣、朋友、同学一起参加。行走方式是边走边停边拍照,自由随意,沿途都住宾馆,不进店购物,不在外露营。费用大家AA,丰俭由己!参加的朋友来自全国各地,没有男女限制,可登山、不在外露营,有少量景区徒步,对装备没什么要求,对参加人员的体能也没有特别要求。
我们是真正的自助游,途中没有任何购物安排及强制性消费,景点取舍、食宿选择,都由客人自己决定,客人所花的每一分钱都由客人自己说了算。我们的车也是,客人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玩就玩。
很悠闲的好线路,适合一家人出游.
不过我也是顺道来顶顶那位彪悍艳酒
大家顶啊,这么好的帖子,楼主辛苦了
藏老兵走专业走川藏  很不错
如果走川藏我要跟队  我也会优先考虑藏老兵的队
好象在哪里见到过楼主的这篇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