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西藏

欧蓝德自驾西藏行

第四天新都桥至巴塘
26日早不到7点,从宾馆出发开始一天的行程.早晨起床后,感觉头不疼了高原反应几乎没有了,但还是没有胃口,于是两个人决定不吃早餐上路.昨晚下了一夜的雪,对面山上的6字箴言,已不见踪迹.
欧蓝德自驾西藏行

出新都桥前行20多公里就到了高尔寺山,山路很滑,大车和两驱车都停下来,挂防滑链.我的车也不得不停下来等待.

高尔寺山海拔4400多米,停车等待时感到心脏憋气.原本没好的咽炎也开始捣乱,咳声不断.

等候半个小时后,终于可以通行了,驾车快速通过高尔寺山垭口,高反难受,没下车留影.直下雅江(海拔2600米)
欧蓝德自驾西藏行
海拔4000米以上,放眼周围全是白茫茫,都是雪或冰,不见一点绿色和流水.
开到了低海拔的雅江,小河流水,绿树也可见了
牛,同时要技术全面才行呵。
顶。g
过雅江后行驶30公里,来到了剪子弯山口(海拔4659米),看到一辆丰田霸道开到路边沟里,一群人围在一起象是在处理.
欧蓝德自驾西藏行
因海拔高心里就想着快速通过围着山道疾驰而下,
开着开着,听到从车下部传来响声,一开始没在意,可声音越来越大,只好找一个干净点的地方停车检查,下车一看驾驶侧后轮胎,已经没气,而且碾胎了.倒霉透顶,这可是在海拔 4600多米啊,空身喘气都困难,可想而知还要换轮胎,没办法,和LD一起先将后备箱中的行李搬下来,用千斤顶把车打起来,正在我忙活的时候,一量现代途胜停在我车前,下来两个北京的年轻人,二话不说就帮我换轮胎,整整忙活了1个小时.说话中得知二人是在成都租车准备开到稻城,和我们方向不一样,谢过两个年轻人后,彼此道别.

两个北京小伙开的现代车牌照川A 6G652
欧蓝德自驾西藏行
路上的PP太少,等待后续的更新。
发几张修车的片子

等待PP...........
修完车已经12点多了,开始向50公里外的卡子拉山弛去.一路上遇上大队的军车车队.
在这个地方,前面说道的北京小伙车陷在了图片中大车的右侧,我下车检查一看,他的车前有一块石头搁着,于是从我的车内取出工兵锨,帮助挖石头,石头挖出后,在部队士兵的帮助下将陷的车推出来了,因用力过猛工兵锨的把,让我给折断了.我的劲可是够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