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2010年5月9日到13日一对国外登山者攀登道拉吉里峰详细记录-冰雨译

本文提到了一队攀登道拉吉里峰的中国队,估计是杨春峰的队伍,里面有一些一手的天气状况,故翻译出来给大家做参考,了解当时的现场情况。
文章由Stephan Keck所写,原文地址:

照片来至于Stephan Keck

道拉吉里峰探险 2010412日-2010529
队员:Stephan Keck Paul Gürtler
BC人员:BC管理员和厨师Purna Tamang
目标:道拉吉里峰传统线路,2人组队无夏尔巴无氧;滑雪下山

BC再一次休息。看了天气预报后,我们决定在513日开始我们的登顶行进。我们刚刚知道14号有暴风雪,因此我们应该提前开始。中国队-包括Mingma(一个尼泊尔登山者,已经攀登了108000山峰)也将与我们一起到3号营地并冲顶。这些全部意味着,如果有问题安全会更高的。我们将看到!!!瑞士45天后开始。

早上4点,我们爬出睡袋Purna(厨师) Chandra(译者按:估计是BC负责人)已经把早餐做好等我们了。5点,我们开始最后一次出发去1号营地了。(译者按:估计是前面已经适应练习来回了几次了)。了解了天气预报后,我们看到有很好的时机到达顶峰。一如往常,我们尽可能快得通过这些危险的地带。在九点我们到达1号营地。最好的事是再一次喝了CIRKUHEALTH的可可饮料(译者按:好象是在给一家公司做广告,估计拉的赞助)。下午天开始下了小雪,晚上已经是很光滑了。

早上我们六点起床,吃了早饭后把包收拾好。今天天气是很好的,蓝色的天空没有一丝风。我们心情也很好,一个中国队与我们一起行进。他们每个人有个夏尔巴人护送。从2号营地他们全部带氧行进了,这对我们是很好的,因为他们帮助我们踩出了路线。我们到达2号营地前一个小时,天开始下雪了,风刮得更猛。步行四个小时后我们最终到达2号营地(译者按:估计到达时间是中午12点到1点样子)。风刮得更猛,我们的帐蓬被压在雪中,差点发现不了。瑞士队的帐蓬也几乎被覆盖,人们刚好能看见帐蓬顶。从现在开始,对我们来说天气看起来不妙。我需要登顶的全部装备丢在帐蓬里。我们决定搞出一顶Kobler帐篷,至少有一个能让我们渡过晚上。当我正在找我们的帐蓬时,Paul开始挖了。现在这个6650高度正下着暴风雪。工作3个小时后,Paul最终挖出了我们的Kobler帐蓬,我终于看到我们的帐篷了。我们的BD帐蓬在两米厚的雪压下仍能保持完好,没有帐杆断裂,帐面也是完整的(译者按:MS在给BD做广告)。我们非常幸运,因为我们为到达3号营地的全部装备是安全的,象食物、衣服、帐蓬等。下午四点,我们疲倦但安全的钻进帐蓬。现在的工作是融化雪开始做饭。天不久就黑了,不幸的是风一点没有减小,雪又开始下了。但是我们仍然希望能到达顶峰。中国队已经在50米的上方建好了他们的2号营地。Pauls饭做得非常香,我肚子填满了。风刮得越来越大,我们帐蓬开始被雪覆盖。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很不情愿的出去把雪挖掉。每隔1545分,我们轮流出去一次挖雪。我们没有预料到那样。你能看见午夜天空开始变得很干净了,但是风仍然非常猛烈。有个很短的时间我和Paul一起睡了。幸运的是Paul醒来了,因为他需要上厕所。就这短短的时间我们帐蓬被覆盖了50厘米的雪。门口的换气口完全被雪盖住了。我们是很幸运的,因为我们听不到暴风雪的声音,但是再晚半个小时,我们可能再也不能走出去了。从这次危险后,我们俩一直保持清醒,两个轮流挖雪,等待天亮。

早上,暴风雪变小了点,Paul哆嗦了一个晚上,我必须把挖出的雪扔出去。尽管现在晴空万里,阳光照耀,我们必须承认,伴随着强大的风和无氧气,这样的天气前进不是很适宜的。我们有我们的机会,但是现在危险太大了。经过短暂争论后我们决定下撤。在如此条件下,经历过如此一个夜晚,再一次攀登的话不仅仅是冒险了,这简直就是一次自杀。我们收拾好全部的东西,顺着我们的路下到了1号营地,此时风仍然非常猛烈。怀着沉重的心情我们离开了这座山。在1号营地我们收拾好剩下的东西走向BC,每个包重量是30KG而此时中国队正带着氧气走向3号营地。中午我们到了BC。晚上我们知道中国队已经到达3号营地,他们在暴风雪中丢了2顶帐蓬。像这样的情况并不会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的结束。吃了晚餐,我们带着疲惫钻进了睡袋。

今天天气阳光灿烂,至少在BC看不到更大的风了。我们开始拆除BC营地,整理背包。第二个好天气时期应该在521号来临,这对我们来说太晚了,这意味着我们的时间已经结束。暴风雪再一次出现在山上,我们听到一些中国人已经在夏尔巴人的陪伴下登顶。我们希望他们全部能安全返回。在这样条件下没有氧气我们是不可能登顶的。然而这座山峰将仍旧挺立在那儿。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如果看看这个环境,我们很高兴能开始回家的旅程。可能我们的搬运工明天会到,这意味着三天后我们到达波客拉(尼泊尔城市)。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Whitsuntide我们将在家中。。。。。。。。

Stephan and Paul来至于道拉吉里峰BC的报道。
冰MM,沙发
中午时候看的他们的博客。谢谢楼主的翻译
谢谢冰冰,板凳吧。。。。顺便说一句,翻译的不错哦
看出来了,在恶劣的天气下强行登顶,换来的是死亡。
等待中国登山队的报告
这两老外很牛很理智
看来当时气候条件比较差了
这两老外很牛很理智naturer 发表于 2010-5-17 16:21

他们是无氧登顶,没有向导。。。。
登山需要理智.科学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