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义工之旅》 21页起 《重回印度》

印度义工之旅~(未知的印度)

从印度已经回来半个月了,本来不准备写什么东西,但是心里总是觉得应该记录下什么,这不是个旅游攻略,也不是个旅游日记,可能就是我在印度的美好回忆。
  在一个多月以前,也就是4月11日,我从家乡长春踏上了去往印度的旅途,忘了介绍下自己(本人男,20岁,现在只是北京体育大学大一的学生,可能是从小就不怎么正常,很难像其他孩子一样正正常常的上学,可能是不安于随波逐流的生活,可能是总想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所以在大一下学期就做了这么一个去印度做义工的决定,由于还在上学,所以在去印度之前也有重重困难,这里就不多说了,但是这里必须要说我有一个伟大的母亲,她相信我,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
  早先定好的机票是从长春到北京,从北京到昆明转机飞到印度的加尔各答(在印度的20天我一直在这里,因为舍不得离开)从北京到昆明还是很正常的,但心里比较紧张,因为毕竟我是第一次自己出国,还不是什么发达国家,去印度之前很多人说中印关系不好,印度环境不好,比较危险,虽然这些阻止不了我的选择,但还是会在心里产生一些影响,不由得对于这个完全陌生的国家产生恐惧,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知道那里的人是什么样子,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生病(但后来觉得真的很多余,做了选择就不应该恐惧,真的像乔丹说的一样,一切的恐惧都是人们的幻想)
  飞机从昆明起飞的时间是晚上11点50,有意思的是由于时差的关系,到达印度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1点40。我8点的时候就到达了机场,由于来得太早,我在机场大厅的肯德基里坐了一会,看见了4.5位印度人也在坐着喝饮料,我心里马上就想到我很快就要到达他们的国家了,每天都会跟他们的同胞打交道。后来在候机大厅的时候,找了一个角落坐着等待安检,又看见了其中的一位印度人来我傍边的一个按摩椅来做按摩,我想这是一个好机会来了解一下印度人,于是准备和他聊聊,正好也适应一下印度人的英语,看见他坐在那个椅子上没有睡,我就主动上去搭话。其实在开口前还不知道该不该和他主动说话,因为他表情很严肃。但是当我开口和他说第一句话时,满脸的笑容打消了我的顾虑,在和他的交谈中,我跟他说我要去加尔各答的mother house(仁爱之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特雷莎修女所建立的慈善组织,在全世界有200多个收容之家,加尔各达的仁爱之家是总部,也是特蕾莎修女最初工作的地方,这个在以后会详细介绍) 做义工,问他怎么才能到mother house,他很热情的告诉我该怎么走,还向我介绍了加尔各答,说加尔各答的交通很糟糕,但是鼓励我说我在加尔各答没有问题。和他聊完以后心里觉得踏实了很多,觉得印度人民很友善,而且自己的英语还够用,哈哈。
  过了安检踏上了去往加尔各答的飞机,经过2:30分的飞行,终于到达了加尔各答,在飞机还没落地的时候,我在飞机上看到了加尔各答的夜景,满城的灯火一眼望不到尽头,我想这是印度了,这是加尔各答了,我终于到了。。。在一出机舱门的时候,正如所有去过印度的人写的旅行攻略一样:一股热浪袭来。。。。。。(待续)

搬个板凳,占第一排看直播
第一次离lz如此只近!
支持一下,去印度做义工
这个是我在迟到的间隔年里看到的
我想我的间隔年也不会远了
想来楼主也是个热血青年,助人为乐
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想法
meiyou le ?
有想法的孩子
{:4_111:}

印度义工之旅(初到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的天气在我去的时候最高气温是40度,晚上的时候也是在30度左右。下了飞机就准备过海关,本来听说印度人的办事效率很低,本以为过海关的时候会很慢,但是可能因为我们的飞机到达的时候是深夜了,海关人员什么也不问,只是每个人检查一下护照就通过了,基本都不说话,所以很快就过了海关,然后去兑换了当地的卢比,用200美金换了一大把的卢比,还有点爆发户的感觉,这么多的钱会花很久吧(但事实证明花不了多久。。。)找到了提前约好的印度司机,他告诉我印度一切都是从左通行,和咱们这正好相反。
  之前在下飞机的时候,那位在上飞机前和我聊天的印度人告诉我,当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一个真实的加尔各答会呈现在我眼前。不过在去往酒店的路上,深夜的加尔各答也带给了我深深的震撼,凌乱不堪的街道,残破的房屋,到处都是睡在街上的乞丐,儿童,妇女,还有流浪狗。我之前没有见过这样的城市,仿佛自己真的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从这时起我就觉得这次义工之旅会带给我无法想象的影响。到达酒店后,办了入住手续,印度人的英语还很适应,都很顺利,在进到屋子里的时候,一位服务员跟着我进到了房间,帮我喷驱蚊剂,还打开了空调,但是在这一切都结束时他却迟迟不肯走,总是含情默默的看着我,我一开始还不太明白,突然想起来可能是他想要小费吧,,于是就给了他50卢比,他满脸笑容的离开了房间。
  洗了个澡以后,美美的睡了一觉,心里还想明天真正的印度生活就开始了。第二天早上起来以后,收拾好行李,准备换一家酒店,因为提前定好的这家太贵了,其实就是想深夜到达,为了确保安全,就先定了这么一家,于是背上行李就离开了。早上一出去就感觉到天气的炎热,到处的黄包车,到处的乞丐不在睡觉,而是追着每一个外国人要钱,街上很嘈杂,但是充满生机,我所在的地方叫sudder street,是加尔各答最有名的旅行者集聚地,有很多旅店,也有很多饭店。但也就是一条300米左右的小巷,但对于我们这些外国人来说,这里就像是家一样。找了两三家旅店之后确定了一家叫做astoria的酒店,很安全,有门卫,老板人也很好,还会用中文说早安晚安,后来在这里住久了他每天见到我都说早晚安,感觉很友好。在把东西都收拾好安顿下来以后,没有过多的休息,我就起身前往mother house~
《印度义工之旅》 21页起 《重回印度》 我的窝~《印度义工之旅》 21页起 《重回印度》 sudder street
《印度义工之旅》 21页起 《重回印度》 酒店的空调,不能调节温度,声音很大。但是我喜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