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飘在云端的日子 - “尼”漂一月

向pisang进军的路线开始突破3000米了,天色开阔,与前面不同的是,眼前的景色更加大气磅礴,气势逼人的冰蚀岩壁,沙粒地貌等等,有种干旱来临的势头。

巨大的Annapurna range挡住了印度洋的潮湿水汽,太阳热辣辣地照在身上,路上尘土飞扬。去往Upper Pisang的最后一段路,甚至出现了风蚀地貌。
Upper Pisang 之后,由于大家脚程差不多,大家几乎结成了稳定却松散的徒步联盟。有来自以色列、德国、荷兰的朋友们,总会当我们是日本或韩国来的,看来中国人来得还是太少了。

上了3000米,似乎已经不是稻米种植区了,绿油油的农田也被浅红、金黄的大片植物所取代。

3000米以上了!

心里突然很激动,高反的阴影会在心头,在这么风景如画的地方,希望不要有什么不良感觉啊!不然多扫兴呢!

D4 bridge to upper pisang.JPG

到达Upper Pisang,突然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好在时间尚早,斗胆再洗了个澡,然后出去溜达。

这是一个典型的藏族村落,建筑材料整齐划一。在村子最上面有个寺院,村中心有排转经筒。当我气喘吁吁地跟着又蹦又跳的老公和向导走到寺院,正好Annapurna IV露出来,哇,那一时多么激动啊!

遇到一个以色列小伙子,独自来走大环的,也没有请向导或挑夫,说就是跟着牛羊粪便走,不会丢的。我们挺佩服的。大家坐在夕阳西下的山顶聊天,一会儿说到Hillary和Tenzeng,一会儿说到Solo mountaining,真是开心!

回到住宿点,小小的Guest house聚集了好多人,德国夫妇带着他们的孩子,美国夫妇,以色列小伙,我们,还有后面到来的一批人。

当天晚上阴云密布,看来是看不到星星了。稍微在阳台拍了一会儿,就加入了聊天队伍,听各路人马聊着不同的徒步经历和话题。

3000米以上,会感觉到冷了,尤其对我这样怕冷的同志。躲到厨房间取暖,发现以色列小伙子和小朋友详聊甚欢,就加入他们边喝茶边说话!

记住老公说的,上了高海拔,多说话可以保持吸入更多的氧气,于是我就唧唧歪歪地说了几个钟头,hoho。

好美的景致
后面再度遇到马来朋友,他们说他们住在Lower pisang,对3000米以上的住宿点心怀不安。本想上来看看,然后在向前走,还是放弃了,保存体力向更高海拔冲刺。

住在Upper pisang和Lower pisang在第五天行走的路线也会非常不同,除了最后一小段快到manang的部分会合以外,大部分都是不同的。

Upper Pisang高高地走在山腰上,而lower pisang则走在山谷里。

D5  Upper Pisang Ngawal Bryage Manang

从这天开始,Circuit最美丽的景观逐渐呈现。我们在雪山脚下转,停下来休息的次数多了,感受一下稀薄清凉的空气,云卷云舒,Annapurna卷在眼前展开。
Upper Pisang,很快就走上一段极其BTZ字形上坡路。3000米以上,大家都走得比较谨慎,不多久就要停下来休息。对面是Annapurna II,IV,也算是给我们最大的动力。上到Ghyaru,这个牛角变出来村子,我们都深深地喘气。所幸后面海拔攀升不多,但是路漫漫,以至于每损失掉一段下降的海拔,我们就会郁闷。
我们庆幸选择了Upper Way 去往Manang,与村庄、丰收、佛塔、玛尼、雪山的亲近是Lower Way无法比的。

上了大破就是Gyaru村了,这个村名字的来历是和牦牛有关的。Gyaru就是当地语言“牛角”,yak horn。

村子的入门处有一个正对着Annapurna range的寺庙,脚下是深切的峡谷和急流。

D5 up to Gyaru.jpg

D5 annapurna.jpg

路上遇到一法国大姐和她的导游。

从Upper Pisang走出来没有多久,我的帽子飞了,自己居然不知觉。发现的时候正在犹豫是不是要去捡回来,后面法国大姐的导游就赶上来了,手里拿着我的帽子。失而复得,就和他们攀谈起来。路线一致,后面我们就结伴一起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