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雄浑壮美的坎布拉.活动花絮

江南水乡的秀美,北国冰封雪飘的阳刚,怎比我大美青海的雄浑壮美。

5月的青海,千山草色青,大地一派新气象。柳树垂挂着飘逸的树枝,杨树笔直地伸展着自己的腰身。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水泥房子怎能拘住一颗颗放飞的心和行者无疆的脚步。

5月22~23日,每人一个户外大包,其中内容丰富多彩,吃穿住行全在行囊中。一行21 人前往碧水丹霞的坎布拉。

200多公里的路程,汽车行驶2个多小时,进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坎布拉。这里海拔2100-4000米,占地约154平方千米。以奇特的丹霞地貌、悠久的宗教文化、多采的植物景观而闻名。由白垩系第三系红层构成独特的丹霞地貌群,山峰挺拔,雄浑壮美,体现出自然风光的魅力。2004年1月,坎布拉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

满山满眼的绿色,路边随处绽放着小花。树的葱绿,花的从容,水的欢畅,伴随我们一路进入坎布拉的深处。

我们目睹了坎布拉别样的风光。张家界的仙境,华山险峻,峨眉山的秀美,却总少了点韵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化了坎布拉雄壮的美,我们惊叹着坎布拉的博大、神奇和高耸屹立。松树生长在坎布拉最高处的缝隙和绝壁之上,美丽的盛景,就是无声的诗和立体的画......

两天前刚下过雨,碧蓝的天空,白云朵朵,杜鹃不停地叫着,山坡上仿佛被一大的绿色地毯铺盖着,随处可见生机盎然的美景。

总想找一块最好的地方扎营,想着在一块碧草青青、流水潺潺、鸟语花香之地做一夜的美梦。可就是没管住自己的双脚,来到了南宗尼姑寺附近扎了营。

了解了这里的尼姑寺始建于1327年,以历史悠久、尼姑众多闻名于省内外,为藏传佛教寺院。

亲眼看到了这里的尼姑,年龄小的才16岁。虽然远离尘世,却能从她们的脸上读到平静和淡定,并且人比较随和,若想与她们合影,非常配合。这是一片平静之地,是因为心的平静而平静。然而,这深门大院的背后又有多少心酸的故事和多少女儿泪?

五颜六色的帐篷之花盛开了。扎营吃饭,夜幕渐渐降临,大自然的美意充满和洋溢在每个人的心里,意犹未尽。有人喝酒,2斤半,醉眼朦胧,找不到自己的帐篷。我说他心里一定是清楚的,不信你做个试验,把他放在马路中间,他一定会跳起来就跑(别在意啊,开玩笑呢)。有人去爬山,一路走来的疲劳早已无踪无影了。我们收获着认识了我朋友的东北老乡-周哥,老家黑龙江,一副美国陆战队员的打扮,人却直率坦言,不失东北人的热情和健谈。西行者放着那些儿子为他下载的爱情歌曲,还有迪斯科舞曲。相比之下,还是听着那些老歌悠扬深情和动听。瓶子组织大家一起唱歌,随便唱,指挥者具有《周周户外》指挥家的风采。当然,唱的还是大家经常唱、喜欢唱的老歌,每个人都投入和尽情。热烈的气氛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天空的星星,眨着眼睛看着这一切......

进入帐篷很快入睡。凌晨5:00多钟,有人起来了。莫道杜鹃叫得早,更有声音早来到。由于环境的安静,声音显得无比清楚。尽管不想起来,却再也睡不着了。昨天的疲劳没有了,血液在轻松自如中缓缓地流淌着。在日复一日的繁忙中,常有一种洞中数月,世上千年的感觉。能这样远离汽车的尾烟,远离嘈杂的环境,何不惬意?

出帐,洗漱,早饭后,去登山,顺着台阶登上了山的顶峰。一段台阶和一段台阶的景色大不相同,正是远近高低各不同。高大威武、神态各异、刺破青天、连绵山脉。何为丹霞地貌,看着这一座座似乎被火焰燃烧过后,有着成熟之美的红色肌肤,依然挺拔威武不屈的山体就是答案。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木,与这雄浑的大山相伴着走过了无数个冬秋春夏,经历了无数次风霜雪雨的洗礼。远望着坎布拉尼姑寺坐落在群山环抱中,似乎被这些山中的卫兵守卫着,过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静谧的日子。

下山了,一身的轻松。收拾好帐篷出发了。顺着来时的路返回,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流淌的水声,奇特的景色,鲜艳的花草,总会让人流连忘返......

每一次出行都有新感觉,每一次的景色也都不一样。坎布拉之行,让我们结识了一群热爱大自然的人们,也领悟到了一种爱好,一种心情和一种博大。当我们远离纷乱和喧嚣时,一种新的视野,会让我们发现: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有心情去拥抱大自然和热爱生活。同时,也感悟到原来生活是这般地美好!让我们再次同行在山间野外,去领略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

2010.5.24.17:25

路途经过的雪山。

雄伟气势

Copy of PICT0060.jpg——1.jpg

异军突起

坦荡大气的美

各有不同

能告诉我你原来的神态吗?

喜欢你的庄严凝重之美。

连绵的山脉

这烟,这奄,有多少的故事融于其中。